🤍💜

【晓薛】花不解语(十)

本章高甜做好准备!!

下一章也要走网恋甜文风!!

网恋有多甜我就会虐多狠

星哥准备好迎接亲妈的刀子吧!!

第十章

 

周末很快就结束了,晓星尘再一次踏上了地铁。他对地铁这个地方有着一种阴影,不知为何每一次上地铁都能遇到薛洋,遇到薛洋就会发生不好的事情。虽然那些事情也没有那么糟糕,但晓星尘很不喜欢。他遇到过很多个追求者,但是从来没有人想薛洋这样让他头疼,软硬都不吃。

晓星尘没再发消息给小虎牙,他知道自己确实是有点冲动了,但是他已经忍了很久了,他不想再等下去了。至于薛洋,他那样三分钟热度的人,应该很快就会把自己忘了吧。

果然如晓星尘所想的,薛洋那个三分钟热度的性格,一再被自己拒绝之后估计是觉得腻了,再也没在他的视线里出现过了。

晓星尘的生活又回到了从前的状态,学习社团录音,再也不用烦恼怎么应付薛洋了。

“你起来照照镜子好吧,我看不下去了。”魏无羡看着薛洋四仰八叉躺在床上的模样,还有他那憔悴的面容。觉得自己好像见了鬼。

“那你别看啊,我现在烦死了。”薛洋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他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模样,头发乱糟糟的,整个人一点精神都没有,就算去上课,身边的气压也低得无人敢靠近。

“就一破失恋,至于吗?比晓星尘好看的人多了去呢。”魏无羡放下了给薛洋定的外卖,嘀咕了一句就离开了。薛洋情场失利,他可顺得很呢,反正他是被追的,不能切身感受到薛洋心里的苦。

薛洋本来想反驳魏无羡说的话,可他听见门关上的声音也就懒得斗嘴了。许久,薛洋的肚子起来抗议了,肚子咕咕地叫,薛洋从床上爬了起来,拆开了外卖。

让他烦恼的事情不过也就是两件事情,关于晓星尘,他是没什么希望了,多想也是徒劳。比晓星尘好看的人当然有很多,但是那些人不会让他心动。只有晓星尘能让他心动,要怎么办呢?

要忘掉一段感情的最好方法是开始另一段感情,现在有一个人愿意陪在他的身边。可薛洋不是小孩子了,他不不相信网络背后的人真的会付出自己真实的情感。他也不敢相信,网络上的恋爱。如果有一天自己脱离了网络这个环境,那个人找不到他,过了很久还会记得吗?

其实不只是网络,现实也是如此。只要他很久不出现在晓星尘面前,晓星尘一定会在不就的将来忘了他。本来他就是晓星尘生命中的过客,如果没有在地铁上的吻,他们不会认识的。晓星尘对他来说也会只是一个符号。

要不要去开始一段新的情感呢?可是薛洋觉得自己真的无法接受隔着屏幕的恋爱,他连那个人真正的名字都不知道,还有他的面容身份都一概不知。他已经快一个月没理明月清风了,除了上交录音薛洋就不会去登录自己的账号,对于明月清风发来的消息他都是无视的。可是对方根本就没有死心,每天还给他发早安晚安。真是够无聊的,有时间网恋,还不如吃糖。而且也准备到期末了,薛洋实在是没时间陪明月清风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翻来覆去胡思乱想了一会儿,最后薛洋决定去图书馆。快要期末了,他也要做一次好学生,他可最讨厌补考了。

薛洋这人从小到大都没去过图书馆,这会儿还特意乖乖地换了校服去,把自己打扮得十分优等生,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去学习的。

到了校园图书馆之后,薛洋挑了一个非常不起眼的位置,把一大沓书堆在桌子上,把他整个人都能挡住了。过了没多久,薛洋听到在自己的对面有个人坐下了,薛洋还懒得抬头去看呢,戴上耳机继续写他的报告。

这一坐就是一个下午,直到肚子开始叫了,薛洋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在这个破地方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要是让魏无羡直到,肯定要用这件事情嘲笑自己三个月。失恋到去学习了?那肯定是伤得很深了。

薛洋起来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借来的很多书被薛洋一本一本地放进书架里。薛洋放好了所有的书才回来整理自己放了一桌子的作业本和资料。

所有的书都被薛洋放回原处,从书架里穿梭而过,薛洋愣在了原地。

他清楚地看到,就在自己刚刚坐的地方,对面坐下的人是晓星尘。此刻正是黄昏,阳光还有一点温度,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洒在洁白的桌子上。晓星尘正在翻阅一本书,他撑着半边脸,很是惬意。也许晓星尘就这样认真的看书看了一下午,就像他一样,都没有发现彼此。

薛洋的视力很好,他看到了晓星尘所看的书,里面是密密麻麻的英文。他就这样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晓星尘,心里泛起一阵涟漪。

一个月了,他仍然会对晓星尘心动,仅仅是因为今天的阳光特别好,他阅读的侧脸很美而已。

薛洋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晓星尘,他不想过去让晓星尘看到他,但是他也不想在这里耗下去。就在薛洋正在思考对策的时候,忽然被人拍了拍肩膀。薛洋警觉地回头一看,原来是江澄。

江澄的声音很小声,但是薛洋仍然能听见他语气里难以置信。

“活见鬼了,在这里看到你。”

“帮我件事。”薛洋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直接抓住了江澄的手臂。

薛洋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江澄有点惊讶,他把薛洋的手指一根一根地掰开,还嫌弃地拍了拍袖子,他可不想变弯。

“求我就帮。”

“求你了哥哥。”

“咳咳咳······”江澄没想到薛洋的脸翻得比书还快,那个薛洋居然求人诶,那个心高气傲不可一世的大少爷脾气的薛洋竟然求人?还“哥哥”?江澄一口老血都要吐出来了,他真想离这些gay远远的,免得自己也弯了。

江澄难以置信地看着薛洋,还后退了一步:“你说,不犯法都帮你。”

“那个,你看到晓星尘了吧?”薛洋看了晓星尘一眼。江澄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就看到他们的校园男神晓星尘正坐在座位上看书,周围全是女的,只有晓星尘那一排桌子没人坐。

“我的东西放在他对面的桌子上,你帮我收拾一下,然后晚饭我请你,随便你吃什么。”

这种小事,薛洋竟然拜托他帮忙做,和晓星尘一定脱不了干系。江澄看了薛洋一眼就过去收拾东西了,他心想,薛洋这么喜欢晓星尘怎么不抓住机会见他或者是邀请他共进晚餐,还让自己过来收拾东西······

属于直男的直觉告诉江澄,薛洋和晓星尘之间出了问题,而且问题还很严重。按照薛洋的个性,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不应该是逃避的一方才对。

真是活见鬼了,薛洋肯定被鬼附身了。

江澄收拾资料的时候晓星尘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礼貌地微笑,江澄也点头致意。他的眼神却注意到晓星尘脖子上那条围巾,怎么觉得这么眼熟呢?好像在哪里见过的。江澄帮薛洋收拾好资料的时候,薛洋已经离开了图书馆,给他发了信息。江澄从图书馆里出来,先看到的是薛洋脖子上那条围巾。

怪不得他觉得晓星尘的围巾眼熟,原来和薛洋的一模一样。

江澄把一沓资料扔给薛洋,十分嫌弃地看着他。

“什么眼神啊,不就是帮个忙吗?”

“你和晓星尘都有定情信物了,还这么闷骚啊你。”江澄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薛洋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站在原地看着江澄离开的背影,心想晓星尘不会对他说了什么吧?

薛洋摇了摇头,晓星尘就算和江澄说什么肯定也和他没关系,他已经不喜欢晓星尘了,不喜欢了。

薛洋刚要走,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这个声音他想忘都忘不掉,声音的主人他更是会时常思念。可是这个时候薛洋根本不想停下脚步,也不想回头,他要是回头了,肯定又要心动。

薛洋迟疑了一秒钟,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晓星尘在图书馆门口看着薛洋离开的背影,心里有些过意不去。他其实在坐下的时候就知道对面的人是薛洋了,薛洋没有抬头看过他一眼,他却从那种熟悉的气息知道,他的对面就是薛洋。还有,他知道薛洋躲在书架后面看他。包括刚才,薛洋明明听到自己的声音,却假装听不到,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看来是薛洋极力想忘记他,他不应该在出现在薛洋的面前才对。可是那个时候,看着薛洋一个人孤独坐在角落,晓星尘觉得不好受,他还是觉得,薛洋笑起来的时候最好看。

薛洋一口气奔回了宿舍,幸好他刚才没有回头,他才不稀罕晓星尘呢。

薛洋随意点了一份外卖就在宿舍躺尸了,这时候他收到了明月清风发来的消息,他才行想起自己忘了换小号。明月清风现在就像个老妈子,早安晚安不断,一日三餐的时候还嘱咐他记得吃,天气变了还提醒他注意身体,以前都没见这么频繁的,现在知道自己动摇了就这么殷勤。

薛洋敷衍地回复了一句知道了,明月清风立刻就回复他了。

“你舍得理我了?”

薛洋看见明月清风发来的消息就烦,到底还要折腾他到什么时候?薛洋真的不敢尝试这种陌生的恋爱,他真不想付出自己的情感之后,发现对方一点都不在乎,想晓星尘那样·····

“你到底喜欢我什么?你要是知道现实生活中的我是什么样子,你不会喜欢我的。”

薛洋大爆手速发了一段话过去,然后直接把手机屏幕朝下放在桌子上,打开电脑录音。其实他没什么音要录了,之前的广播剧的音他全都录好了,新剧的话要等期末过后的寒假他才会拿到剧本。

薛洋无力地趴在桌子上,为什么他喜欢的人不喜欢他,喜欢他的人他没感觉呢?就不能换一换,两情相悦吗?就算明月清风是认真的,薛洋也不敢轻易尝试,他害怕当他撕下“小虎牙”这个伪装之后,那个人也会不喜欢他。网络上他的性格其实比在现实生活中还要锋利,爱憎分明,他可以随意表现想要表现的自己,明月清风喜欢的是哪一个?

薛洋最后还是认命般地拿起手机,这回他看到了明月清风发来一连串的消息,让他的头有点晕了。他很清楚地知道,明月清风是为什么要成为一个网配,为什么走到今天这一步。他不敢相信,网络上会存在真实的情感。他是被辜负的人,他明白被辜负的感觉。

所以他要去接受吗?

“我该接受你吗?”

“我想要你接受我,但是如果你拒绝我,我还是会喜欢你。”

“别人给不了的感情,我会都给你。”

薛洋自嘲地笑了笑,别人给不了的······清风对他的感情激烈而绝望,确实是晓星尘给不了的,是晓星尘不会给他的。他真的该去相信吗?薛洋不停地追问自己,其实他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我们可以试试。”

薛洋发完这条消息都不敢看手机屏幕了,他居然有那么一点点动心了。他真的很想要那种感情,被一个人全心全意地喜欢,尤其是当他付出的一切对晓星尘来说无足轻重之后。

也许他真的需要一点点勇气。

屏幕背后的晓星尘看到小虎牙发来的消息,整个人都是难以置信地表情。他从来没有奢望过自己的感情会被回应,他这次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情和小虎牙说那些话的。他明白。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谁还会像情窦初开的少女一样,觉得网恋可信。他认为小虎牙已经拒绝他了,但是没有明说,可是他需要一个确切的答案来彻底死心。

可是他竟然说试试······

试一试。

晓星尘反应过来立刻给小虎牙回复了消息:

“谢谢你相信我,我真的很喜欢你,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了。”

“那你现在是我的人了,你可以慢慢喜欢上我。”

“我都说我知道了!”

晓星尘的嘴角忍不住上扬,那个人一定炸毛了吧,说不定还会脸红,肯定很可爱。

晓星尘明白小虎牙想要的是一段真正的情感,一个人为他全心全意地付出。尤其是,他在现实生活中被伤害了,他只能躲进自己的怀抱。他真的很喜欢屏幕背后的那个人,不管他是谁,他叫什么,他在哪里。

“害羞啦?”

“你去配副眼镜吧,哪只眼睛看到我害羞了?”

“直觉,因为我喜欢你啊。”

“······那我也勉强喜欢你吧。”

TBC

评论(47)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