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往事不可谏(四)

有姑娘问我,都准备高考了你不紧张吗?
就是因为准备高考了才不紧张啊,要紧张怎么不提前一年紧张给我高三一年学他个无怨无悔?
现在我非常开心,有那么多素未谋面的陌生又熟悉的人支持我鼓励我,还有我的家人朋友在我身边
我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这样的心情就很适合写甜文是吧

04

因为有薛洋,晓星尘破天荒地自己动手做晚餐。可能薛洋上辈子是饿死鬼,这饭一做好他就醒了。晓星尘便试探地喊了他的名字。薛洋愣愣地看着他,然后用手捂住了脸。
“我不想回去了。”他的声音甚至带了一点哭腔,注意看的话还可以发现他的身子都是抖的。
晓星尘又慌又心疼的,那个人用薛洋的脸来哭泣,真是太犯规了,他的心都要碎了啊。
不过,薛洋也不会在他面前哭的吧。
晓星尘于心不忍,毕竟那个人还是薛洋的脸,便过去试探性地抱了抱他。薛洋愣了一下,随后紧紧地拥过来,带着哭腔。
“为什么啊……为什么所有的好处都让那个人占了啊?”薛洋紧紧地抱着晓星尘,脑袋埋进他的胸膛。
没有人会对他好。他的道长,还有这个人,喜欢的都是那个和他截然不同的薛洋。
那个人干干净净的,没杀过人,不像他,手下无数冤魂,无数人想除掉他。
他不配拥有别人的爱,就连眼前这个人,还是因为他用着别人的身体才会过来拥抱他。
薛洋明白了,和“晓星尘”亲吻是来到这个世界的媒介。那个时候“晓星尘”明明知道,他身体里的是另一个人,还是吻了那个人。
为什么,所有的好处都让他占了。
果真是因果报应。
许久薛洋才平复心情,晓星尘摸了摸他的脑袋,叹了口气。
他本就是个心软的人,更何况那人哭泣的时候还是薛洋的脸,他会更心疼。
“你安慰我,是因为我在你喜欢的人身体里面,是吗?”薛洋推开了晓星尘,眼角还红红的,看起来真像是被人欺负了。
“不全是。”我也很想知道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后半句话晓星尘没办法说出口,之前他们待在一起的时候,他也是话说了一半就穿走了,关于他的故事,晓星尘无从得知。即使后来他的薛洋回来以后也没告诉他在那边发生了什么,也许他会以为这只是一个梦。
“为什么?”薛洋捂着眼睛,他觉得眼睛好疼,大概是哭太久了,而且对这个身体的适应性不是那么强,感觉浑身都使不上力气。
“如果你不介意告诉我的话,或许我可以帮到你。”
晓星尘一半的心是真的想帮助这个人,一半的心是担心薛洋回不来,他就只能强吻眼前这个人了。如果薛洋喜欢上那边那个晓星尘,可能就真的回不来了。
薛洋吸了吸鼻子,抱着手不说话。他直勾勾地盯着晓星尘的眼睛,那双眼睛清澈无比,眼神是如此的坚定,又带着柔情。
他的道长没有瞎之前也许就是这个样子的吧。一切都是他的罪。
就算是道长,也只会对那个人笑,他温柔地称呼那个人为“阿洋”。若是知道那几日,他真心相待的“阿洋”其实是那个十恶不赦,千刀万剐都不能洗脱罪名的薛洋,晓星尘一定又要碎魂自杀了吧。
晓星尘真的是太蠢了,连演戏都看不出来。
“听了我的故事,你可别被吓着了。”薛洋靠在沙发上,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如果真的有人愿意听他的故事,为什么不告诉那个人呢?也许,眼前这个晓星尘可以理解他的故事,换了道长,肯定又要给他一剑。那一剑,疼了他十年。
“愿闻其详。”
薛洋不自觉地嘴角上扬,随后挑了挑重点,把他和道长的事情告诉了眼前这个人。
他是闭着眼睛说完的,他根本不敢看他的表情,肯定和道长一样,愤怒,难以置信,甚至要崩溃地抓着他的手,问他何至于此。
可是直到薛洋讲完他们的故事,晓星尘也没有太大的反应,甚至还被他摸了摸脑袋。
“往事不可谏,来者尤可追。你若是真心喜欢他,未必不能修成正果。因为……”晓星尘忽然停下了,作为一个旁观者,他清楚得很,薛洋口中的道长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果然名字一样的人性格都一样吗?
那个道长和他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或许晓星尘真的应该相信轮回转世这种说法了。
薛洋口中的道长如此深爱着他,为什么他要怀疑这份情感呢?是被世道负了太久,不知何为爱,何为恨吗?
可晓星尘说不出口,即使他能明白那个世界的晓星尘是什么样的想法,他也无法插手别人的感情。
若将薛洋所做之事以现代社会的眼光来看,确实是泯灭人性。可在那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弱小的人被强大的人欺侮,是天理。薛洋小的时候不也一样被欺侮,甚至几近被弄死吗?
可他杀了那么多无辜的人,这一点是永远无法让人原谅的,不管是在什么样的世界。
他恨晓星尘,却又在每一日的相处之中渐渐假戏真做,最后把自己赔进去了。他不会后悔对晓星尘那位有人所做的事情,却在拥抱晓星尘的时候,看着他眼前覆盖的绷带,在心里对自己产生了极度的厌恶。他恨晓星尘,却在他死后,比谁还要疯狂的想要把他救活。
这其中的爱有几分,恨又有几分,谁又能说得清楚。薛洋不过只是个行事喜欢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的人,根本不管凭什么,出于什么理由。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事情是需要理由的,唯独说服了自己,才有动力做下去。
什么爱与恨的理由一点说服力都没有,薛洋为晓星尘搭进去半条命,也就是为了自己能好过。
本以为晓星尘死了之后可以无忧无虑的他,却如此渴望那个人,原来他已经习惯了晓星尘待在身边的日子,尽管那些日子实在是无趣。
“喜欢……为什么要这样说?”薛洋不耐烦地推开晓星尘的手,他果然还是不喜欢被人摸头,感觉像是哄小孩儿一样。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情,要是喜欢上一个人,有时候你希望每一分每一秒都黏在他的身边,有时候你觉得再也看不到他才是最好。有时候你恨他对你做过的很多事情,但是你也留恋他对你的那些温暖。其实……”
晓星尘的脸有些红了,虽然不是对着本人告白,但是好歹也是他喜欢的人的身体,这样的告白还是会让他紧张得不行。
“我也很讨厌他的,讨厌他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发现我的心意,讨厌他从来不知道对自己好一些,还很讨厌他那些数不清的坏毛病。可是现在,他不在我身边,我会觉得活着很无聊,得过且过就好了。”
这一番话把听得薛洋一愣一愣的,他对晓星尘也是这样的情感吗?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晓星尘确实是他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所有意义了。
“可是‘他’和你不一样,‘他’对我没有这样的情感。”
薛洋低着头,看起来很失落。他搞清楚对晓星尘的情感又怎么样,人家根本不喜欢他,是他自己贴上去的,他怎么配得上晓星尘这种世人口中的明月清风?
晓星尘没忍住笑出声,他这个样子真的非常可爱。要是薛洋绝对不会露出这样都表情,薛洋只会气势汹汹地吼他,还有玩游戏赢了笑嘻嘻地模样。
“笑笑笑!你们叫晓星尘的是不是就知道笑!”薛洋随手抓了一个靠枕扔晓星尘脸上。
晓星尘接住了枕头,抱在怀里,眉眼带笑:“抱歉啊,你这个样子一点也不像他,我用觉得很奇怪。”
“我……和他不一样?”
他和那个人不一样?那他的道长怎么会认错人呢?他的道长喜欢的果然是这个世界的薛洋。
“嗯……他要是喜欢一个人,他一定会告诉那个人,不管怎么样都要逼着人家和他在一起。”
“比我还流氓啊。”薛洋反复斟酌着,如果回去了,是不是可以像这个世界的薛洋一样,和他的道长坦诚相待?可是他的道长不是眼前这个人,根本就不喜欢他。
还谈什么喜欢,恨他到死了都不愿意见他。
“可不就是流氓。”晓星尘忍俊不禁。他何时变得这么感性,只是想起“薛洋”,就会很高兴。
“你不必沉溺于过去,我想他会希望你一直待在他身边。”
薛洋不解地看着晓星尘,完全搞不懂他去哪里得到这个结论的。看来他也不是什么好人,自己都坏成这样了,还会得到同情。
这世间所有人提起他都是咬牙切齿的,恨不得把他碾碎了,碎尸万段也难解心头之恨。唯独道长,会听任他的撒娇,纵容他的无理取闹。即使到了最后,他说,他在演戏,他在玩游戏,一切都是骗人的,道长也还心存一丝侥幸,希望可以渡他。
可是他连自己都渡不了,又想要去拯救谁呢?
薛洋倒是乖乖闭嘴了,也许穿越真的是个体力活,他现在又累又饿的,肚子还叫了起来,让他有点不好意思。毕竟眼前的人那么温柔,简直和他的道长一模一样。
他心里确实非常希望,道长就像这个人说的一样,是希望他就在身边的。想到他的温柔,薛洋也有了一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薛洋把脸埋进靠枕里,晓星尘倒是注意到了他红了的耳根。
这次他没有笑出声,倒是给薛洋盛好了饭菜,放在他面前的桌子上,而自己就到厨房里解决晚餐。
明日的课程又要耽搁了,不过在老师眼里,薛洋这种人来不来上课都是一样的。不来最好,看着教室都顺眼多了。
晓星尘把床让给了薛洋,当晚千叮万嘱,让他不要出门,还教会了他如何打开电脑看视频和玩一些简单的游戏。薛洋的眼睛好不容易才有了一点,兴致勃勃地玩那些十年前晓星尘喜欢的游戏,笨拙地死掉,一次次复活最终通关,然后邀功似的要晓星尘夸奖。
晓星尘真的不想打击一个古代人,鼓励地摸了摸他的脑袋,忽然有一种养儿子的感觉,就是吧这个儿子有点大只。
尽管晓星尘千叮万嘱,第二日晚上放学他甚至提前回来了,薛洋还是不见了。

评论(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