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缘系锦鲤番外

【十八】缘系锦鲤番外
by.雀衔清风 @雀衔清风
这篇真的好甜啊啊啊啊啊啊啊表白雀雀!

自从晓星尘带着红色锦鲤离开常府以后,他又走过了许多地方,依旧靠卖画为生。薛洋留给他的黄金他一分都没舍得用,一直好好收藏着。
晓星尘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当地给红色锦鲤挑选最好的鱼食来喂养,自己却吃得十分节俭。
经过数月的旅途,晓星尘最终在南方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中定居下来。
他用身上的钱盖了一所像样的大宅,在大宅的庭院中建了一个小小的池塘,池塘并不大,但比起常府后院的那个要大上许多。
池塘里只种了几只荷花作为点缀,这样荷叶也会比较分散,零星地散落在池塘里,绝大部分的水面就算隔着一段距离也可以看得很清楚。
大概是晓星尘不想再为了寻找锦鲤而在荷花与荷叶之间焦急地搜寻了。
为了弥补池塘中缺少的景致,晓星尘特意在池塘的外围种了一排翠竹,绿色的竹子就像一道翠绿的屏风立在池塘的后方,别有一番风味。
晓星尘每天除了画画,就是陪红色锦鲤说话,偶尔也会有人慕名前来找他求画。
不过,自从他带着红色锦鲤离开常府以后,除了来求画的人有特殊要求,否则,他通常都只画红色锦鲤。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
虽然晓星尘再也没有见到过薛洋的身影,但他始终日复一日地守着那条红色锦鲤。
当年,黑衣道人曾说:妖若动情必定灰飞烟灭。
但晓星尘始终坚信,既然红色锦鲤依然健在,那么,总有一天他一定还会与那名红衣少年再次相见。
某个夏日的午后,晓星尘突然拿出那个存放着百鲤图的画匣。
这幅百鲤图,自那以后,晓星尘就再也没有打开看过,一直这样封存至今。
他拿着画匣走到庭院的石桌前,把画铺在桌面上,细细端详了一阵百鲤图后,终于提起笔,在上面画上了最后一尾锦鲤。
片刻后,一条通体火红的红色锦鲤跃然纸上。
晓星尘看着画,脑中回想起那名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小虎牙的俊俏少年,唇边不自觉扬起一抹微笑。
他放下手中的画,忽然觉得有些疲乏,便趴在石桌上,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一阵微风吹过,池塘边的竹子在风的吹拂下,竹叶发出沙沙的声响。
一片竹叶轻轻飘落到池塘中,叶片落到水面上漾起轻微的涟漪。
红色锦鲤似是被那片竹叶带起的涟漪所惊动,只见它快速游到涟漪的中心,顶着那片竹叶一跃而起,跳出了水面。
红色锦鲤出水后,身形忽然消散于空气中,下一刻,一名红衣少年出现在翠竹间,与碧绿的竹子形成鲜明的对比。
他的口中叼着一片竹叶,笑开的唇边露出两颗小虎牙。
红衣少年慢慢走到石桌旁,低头看着熟睡中的晓星尘,轻轻说了一句:“先生,我回来了。”
晓星尘在梦中似有所感,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当他看到那个熟悉的红色身影时,整个人从石桌上弹坐起来,不敢置信地盯着薛洋看:“阿洋,我……不是在做梦吧?你真的回来了?”
“是不是梦,先生自己亲身试试不就知道了吗?”
薛洋拉起晓星尘一只手放到自己的脸上。
熟悉的笑容,真实的感触,让晓星尘的困意全消。他有些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眼中瞬间盈满了泪水。
晓星尘的手在薛洋的脸颊上轻轻抚摸着,直到确定眼前的红衣少年是真实的存在着,才任由泪水滑落脸颊。
他紧紧抱住薛洋,原本以为要用一生才能等到的再次重逢,没想到竟然来得这么快,再多的千言万语、无尽相思,此刻都化为泪水沾湿了薛洋的衣襟。
薛洋轻轻拍着晓星尘的背,打趣着安抚道:“早知道先生这般想我,我该早些回来看你才对。”
察觉到自己的失态,晓星尘连忙松开薛洋,用手背擦去脸上的泪水看着他:“是我太激动了,没有吓到你吧?”
薛洋笑嘻嘻地凑近晓星尘:“能让先生如此挂念,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怎么可能被吓到?”
看着近在眼前的笑靥,晓星尘平复了一下心中的情绪后,牵起薛洋的左手拉到唇边,在小指的断指处轻轻印下一吻。
薛洋没料到晓星尘会有此举,竟难得的微微红了脸。
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他特意把头转到一边假装欣赏着庭院里的风景,嘴上却调侃道:“没想到这么多年未见,先生倒是变得开放了不少。”
听到薛洋的话,晓星尘这才惊觉自己刚才做了什么,慌忙松开薛洋的手,脸颊也染上了淡淡的红晕。
“不是的,阿洋,你听我解释。”
晓星尘慌乱着想要找个合适的理由,可他越急越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手被松开,又看到晓星尘焦急羞涩的样子,薛洋瞬间就恢复了本来面目。他围着晓星尘转了一圈,打趣道:“我刚夸先生变得开放,怎么这么快又变回去了?难道刚才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不成?”
晓星尘知道薛洋是在拿自己寻开心,于是稳定下情绪,故意忽略他话中的调侃意味,岔开话题问他:“当年有位道长说你是因为动了情所以才会散尽修为,失了道行,此话可当真?”
薛洋本想再调侃晓星尘一会儿,见他突然问起这么严肃的问题,心想自己还没玩儿够呢,忽然脑中灵机一动。
只见薛洋的脸上摆出一副认真的表情,眯眼笑了笑后与晓星尘对上视线,一字一句地说:“如果我说是,先生又待如何?”
晓星尘没想到薛洋竟然回答得这么坦率,因薛洋的话牵动了心中的悸动。
虽然晓星尘早已过了情窦初开的年纪,但他从来没有过恋爱经验,对于感情方面的事,心境仍和少年没什么区别。
薛洋见晓星尘半天没有说话,也没有任何反应,不禁又靠近了些歪头看着他。
结果就听到晓星尘说出一句惊人的话语:“阿洋,我想我也和你一样,对你动了情,我喜欢你。”
晓星尘的目光坚定且真诚,这下轮到薛洋傻眼了,他本意是想调侃一下晓星尘,没想到调侃不成反而被对方表白了。
薛洋有些不好意思地用手指挠了挠脸颊:“先生,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晓星尘以为薛洋不相信他,又非常坚定地点了点头,道:“从你离开的那天起,经过这么多年的等待,我终于明白自己对你的感情并非只是友情,而是……。”
薛洋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儿,他连忙伸手制止晓星尘继续说下去:“先生,你等等,你等等,你的意思是说你喜欢我,但不属于友情的那种喜欢,那就是……爱情了?”
最后三个字薛洋说得非常小声,如果不仔细听根本就听不清。
但晓星尘还是听到了,他唇边带着笑意,亲口对薛洋说出心中的感受,心里有种如释重负的踏实感。
晓星尘在等待,等待薛洋的答复。
这份感情已经错过了许多年,也等待了许多年,如今难得重逢,他不想再错过了。
薛洋望着晓星尘诚挚的眼神,也收敛起玩闹的心态,开始正视这个问题。
当初自己救下晓星尘后,之所以没有跟他一起走,不就是因为知道自己对他动了情,犯了忌,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灰飞烟灭的下场吗?
幸得上天眷顾,自己当日虽失了妖力,但内丹尚存,所以才得以用锦鲤的姿态暂时存活下来。
经过多年的休养生息,薛洋的妖力慢慢恢复,时至今日,终于可以再次化身为人形与晓星尘相见。
现在听到晓星尘亲口对自己表明心意,薛洋感到既惊讶又欣喜。
他的眼睛有些湿润,声音因激动而带着哽咽:“先生,你是认真的?你真的喜欢我?我可是妖啊。”
晓星尘笑着抱住薛洋:“是妖又如何?比起很多人,你要好太多。你不虚伪、不做作,真实地展现出自己的性情,高兴就是高兴,生气就是生气。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已经入了我的心,今生今世,我只想与你一同共度。”
薛洋被晓星尘的话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他紧紧回抱着晓星尘,把脸埋进对方的怀中,带着些撒娇的意味噎泣着。
晓星尘安抚着轻拍薛洋的背,等他情绪稳定下来后,又用手指拭去薛洋眼角的泪,温和笑着说:“阿洋竟然感动哭了,倒是让我见到了你的另一面。”
薛洋从晓星尘的怀中退出来,别扭地扭过头道:“我才没哭呢,是先生你看错了。”
晓星尘也不与薛洋争辩,他抬头看了眼天色,时间尚早,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晓星尘提出要带薛洋到附近转转,于是两个人一起出了门。
晓星尘隐居的地方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小山村,附近只有一个很小的市集,大多都是附近的村民在那里摆摊卖些日常用品之类的东西,偶尔也会有外来的商人路过此地时做短暂的停留,卖一些这里所没有的东西。
晓星尘带着薛洋出来这天,刚好有一位准备去京城做生意的鱼商在市集摆摊,几个大鱼缸在摊位前整齐地摆成一排,里面装着各种颜色的锦鲤。
看到锦鲤,晓星尘高兴地拉着薛洋就走了过去。
薛洋看着晓星尘兴高采烈的样子,心里稍稍有些不是滋味儿,蔫蔫被他拉着走到鱼缸前。
晓星尘在鱼缸前一个接着一个地欣赏着锦鲤,完全没注意到薛洋脸上不快的神色。
看了一会儿,晓星尘忽然在其中一个鱼缸前驻足,指着鱼缸里的锦鲤回过头对薛洋说:“阿洋你快来看,这里有一条没有杂色的红色锦鲤啊,要不要我买回去给你做个伴儿?”
听到晓星尘的话,薛洋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他气哼哼的几步走上前,拉住晓星尘的手臂就大声说道:“先生,你已经有了我,我不许你再喜欢其他的锦鲤!”
晓星尘被薛洋的话说得一愣,卖鱼的商贩也因为薛洋的这句话“噗”地把刚刚喝下去的水一口喷了出来。
在商贩奇怪的眼神中,晓星尘急忙拉走了薛洋,把他带到一个隐蔽的角落里,四下看了看,确定没有其他的人才严肃地看着薛洋说:“你怎么能当着人说那样的话?幸好刚才除了卖鱼的商贩并没有其他的人注意到你说的话,你的真实身份要是被发现就遭了。”
晓星尘提心吊胆地叮嘱着薛洋,薛洋却是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他赌气看着晓星尘,道:“我不管,反正我就是不许你再养别的锦鲤,你只能有我一个。”
晓星尘被他孩子气的样子逗笑了,无奈地伸手摸了摸薛洋的头:“好好好,我只要你一个行不行?”
被晓星尘摸着头,薛洋的情绪也渐渐安抚下来,他抬起头看着晓星尘的脸,忽然又萌生出戏弄他的念头。
只见薛洋慢慢把脸凑近晓星尘,在两人的嘴唇即将触碰前停了下来。
晓星尘因薛洋的举动再次回想起当年在常府时自己曾被薛洋戏弄的情景,他涨红了脸,刚想推开薛洋对他说教几句,就感到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薛洋的唇真真切切地吻上了自己。
薛洋只在晓星尘的唇上逗留了片刻就迅速离开了,他欣赏着晓星尘既羞涩又怔愣的表情,唇边扬起了满意的笑容。
等晓星尘从那个吻中回过神,颤抖着想要发火时,薛洋却不紧不慢地从唇间轻吐出一句:“先生,我也喜欢你。”
一阵微风吹过,少年甜腻的嗓音夹杂在风中,传到晓星尘的耳中。
薛洋开心地笑着,两颗小虎牙俏皮地露在唇边,晓星尘也被薛洋所感染,脸色带着笑意缓缓拉起薛洋的手,与自己的双手紧紧相扣在一起。
虽然薛洋少了一指,但晓星尘的心意不会因此受到丝毫的动摇,今生今世,他都不会再放开薛洋的手了。

END

评论(2)
热度(88)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