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凌】佳期如梦(一发完)

用花好月圆这篇文的设定,也可以当做番外来看

有晓薛出没*可以说是本命cp了

第一次写小朋友组大概很渣TAT而且对人物有理解不到位的地方大家不要喷我TAT

新晋实力小男神蓝思追x当红流量小鲜肉金凌

巨型ooc

能接受就往下看

蓝思追第一次见到金凌是在“泽杉”剧组,那会儿是他在北电的第二年。十五岁就出道的蓝思追这些年来积攒了一定的人气,他是做歌手出身,后来才转行学表演。
他的处女座是在他十八岁的时候拍的,是一部青春校园悬疑凶杀剧。实在不巧的是他饰演的还是位变态杀手。那是个很有挑战的角色,他年纪小,又好学,这样一个高难度的角色他竟然也能有模有样的演好,并且拿了当年的最佳配角同时也以艺考第一的成绩考上了自己喜欢的学院。
拿奖过后,便被有名的姑苏娱乐给签了。姑苏不愧是大公司,资源很多,也舍得往他身上砸。他早就听说了姑苏投资的年度大型古装剧《泽杉》,自己也跃跃欲试。不过这个剧竞争太强大了,他也算不得什么一线二线演员,人气比他高的流量明星也有很多。
可是姑苏却把这个机会给了他。
蓝思追十分珍惜这个机会,拼命地学习和钻研原著,连同公司的前辈们都在公开场合赞扬过他。
他一直是个很努力的人。
所以当他看到当红的流量小鲜肉金凌凭着背景轻松进了剧组的时候,他心里是看不起他的。
金凌的背景不知道是娱乐圈多少人羡慕的。他的亲叔叔是娱乐圈三大经纪公司的兰陵娱乐老总,亲舅舅是另一大公司的CEO。
并且人家肯捏人设,颜值又高,火起来当然容易。
蓝思追就是这么觉得的,所以他对金凌的第一印象十分不好。
进组的第一天,蓝思追就得到了导演的称赞,他的表演很出色,盖过了和他年纪一般大的那些演员。
所以他更加不喜欢金凌了,只有人气没有演技。
“前辈,能不能请教你一下?”蓝思追拿着剧本恭恭敬敬地去请教同公司的前辈晓星尘。晓星尘身着道袍,认真地背台词。面对蓝思追如此有礼貌的请教,晓星尘自然是不会拒绝。
二人便开始愉快地讨论起如何才能演好。
简单的讨论过后晓星尘大致也知道年轻人的问题出在哪里,不过他没有直接告诉蓝思追,反而让他先观察接下来要拍的那一幕,有什么想法再一起交流。
那一幕自然是金凌饰演的角色和自己喜欢的女子的对手戏,晓星尘让他看的目的是找一些毛病。那些毛病不仅是金凌会有,身为同龄人的蓝思追一样无可避免。
蓝思追点了点头,觉得不够诚恳还嗯了一声,然后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不小的争吵声。
“金大小姐!你是来拍亿万投资的电视剧还是去参加文艺汇演啊?你能不能认真对待?!”薛洋要被金凌逼疯了,如果没有金光瑶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好好带他,薛洋绝对绝对不会理金凌的!
“我看到我舅舅我超级紧张啊……”金凌手里的剧本都快被他给捏皱了。
“他能吃了你啊?”薛洋用剧本不轻不重地敲了敲金凌的脑袋,用尽毕生的耐心重新给他讲解了一次。
金凌愣愣地点头,然后被薛洋推进棚子里了。薛洋松了口气,一抬头便对上晓星尘的眼神。为了不让自己的笑容太明显,晓星尘用剧本遮住了半边脸。薛洋狠狠地瞪了回去,就差没翻白眼了。
蓝思追看着二人之间微妙的气氛不禁感叹,戏里是仇人,戏外保持这种状态,这两位演员太敬业了。
“我可是很厉害的啊!”一向傲气的鹤溪此刻在喜欢的女子面前有些羞赧,面不改色,实际上心已经跳得很快了。
“噗……好了,走吧。”女孩自顾自地向前走去,鹤溪收了剑跟了上去。
“好了下一场!金凌你放开一点!”魏无羡侧头喊了一声。
金凌愣愣地点了点头便下去补妆了,刚转身便看到蓝思追其人正盯着他看,二人的眼神交汇,他的脸便有些红了。
怎么他们都来看自己演戏啊。
蓝思追倒是从金凌方才那场戏中看出了点什么,兴冲冲地跑去找晓星尘,二人交换了一下意见。蓝思追聪明又好学一点就通了,只可惜今天没他的戏份,跃跃欲试的他也只能压抑着心里的兴奋。
“你若是还想有其他想法,不妨找一下兰陵那位小红人交流一番,他似乎和你有一样的困扰。”晓星尘微笑着说。
蓝思追很快就应下了。回应之后才想起自己好像接下了什么苦差事,晓星尘所说的兰陵小红人,那肯定是金凌啊。
方才被他看到了,从他的表情看来好像他也并不是很喜欢自己呢……
但是演员的素养驱使他过去了。找到金凌的时候他正在和兰陵的前辈“交流”,看起来就像是在吵架,果然是个目中无人的小霸王。
蓝思追又给金凌贴了一个标签。
“你难道不想完爆姑苏家的小朋友吗?人家天天被魏无羡夸,你?不被批评都算好的了,你是不是还想被你舅舅骂啊?”薛洋心里不爽到极致,方才他也注意到了姑苏的新人盯着薛洋拍戏,那个人似乎是晓星尘派来的。
只要和晓星尘有关系的,都要比下去,当然他自己不可能和一个新人比,就得靠金凌了。
“我真没学过表演!我主业是唱歌!”
“那你来演个P戏!”
“小叔让我来啊!”
“……”好吧,薛洋深知他的苦。他也是被金光瑶逼来的,完全没办法拒绝。
薛洋深吸了一口气,压住自己的火,这场戏是他和晓星尘的对手戏,一定要完爆对方才行。
蓝思追走了过来,恭恭敬敬地叫了声前辈好,薛洋也没应他,直接走了。
金凌愣愣地看着蓝思追,脑子里刷过了一排弹幕,这家伙到底要来干什么?
“你……你看着我干嘛?”金凌没来由的紧张。
“请问你有空和我对一下戏吗?”
“啊?”
……
二人便开始了对手戏,演的还是金凌和喜欢的女孩子告白的那一段,这段他怎么都找不到感觉,已经快被薛洋嫌弃死了。
当然,蓝思追是及其不愿意演他喜欢的女孩子的,首先他不是个女的啊!
后来他还是屈服了,他安慰自己,说不定能从中学到什么。
剧本里是树咚告白,他们在河边随意找了一棵树。蓝思追入戏很快,他呆愣地看着金凌,眼里还有些小小的期待,他似乎知道接下来金凌要说什么。
金凌拔出腰间的剑插进树干里,挡住了蓝思追的去路,明明害羞得不行,却还是逞强,眼神里又多了一丝不容拒绝的意味。
“小爷说,我喜欢你,听见了没有啊?”金凌的手心都出汗了,身上穿着好几层古装服饰,热得不行。
蓝思追张了张嘴,没能说出话来,只是惊讶地看着金凌,只是眼神里还多了一丝情意。
金凌慢慢地靠近他,随后蓝思追闭上了眼睛。
“我说这段吻戏就不用试了吧……”金凌的脸爆红,活像煮熟了的虾,心里感叹这个蓝思追也太敬业了吧!!
蓝思追睁开眼睛,同时没忍住就笑了。金凌此人,好像没有他想象的那样难以接近,真是小孩子一个。
不过蓝思追倒也没想起,他不过是只比金凌大两岁而已。
金凌把剑收了,后退了几步,羞赧得不行,却还是气势汹汹地说:
“笑笑笑!有什么好笑的!我演的到底行不行啊!”
“你演的让人觉得你没谈过恋爱。”蓝思追回忆了一下金凌方才的所作所为,除了紧张,他似乎没感受到那种,面对暗恋的人心里那种紧张欣喜。
“你怎么知道??”金凌不打自招,蓝思追一时无语。
“……你都十八了……”
“那又怎么样?就是没谈过恋爱怎么了?”
金凌气势汹汹地模样可真像一匹小狼狗。
“没什么,我也没有过。”
“靠……和我说这个干嘛,我去观察学习了。”金凌转身就走,耳朵上还有一抹红晕。蓝思追不知怎么的,只觉得这样子的金凌很可爱,笑了笑便追了上去。
金凌看着不远处吊着威压打得不可开交地薛洋和晓星尘,有一丝羡慕的情感。
如果自己也可以拍高难度打戏不用替身就好了。
金凌本职就不是演戏,只是客串过几部电视剧,他小叔到底是有多想不开才让他来的啊,而且魏无羡竟然还同意了,万一自己拍得不够好会不会招来一波黑?虽然金凌不怕那些黑他的人,可是每次他偷偷看微博,还是会难过的。
金凌叹了口气,然后就被人拍了拍肩膀。他回头一看,不是蓝思追又能是什么人。
“叹什么气呀。”蓝思追其实站在金凌身后很久了,他也在看这场打戏,突然听到金凌的叹气声。
“要你管?我要学习。”金凌扭头继续看这场精彩的打戏,不知道后期特效出来会有多精彩,反正在现场看的他,甚至真的感受到了那种气氛。
蓝思追摇了摇头,无奈地笑了笑,尴尬地把手移开了。
吊着威压各种酷炫放技能的两位,竟然只用了一次便拍好了,导演魏无羡都忍不住夸了。工作人员正在帮薛洋和晓星尘拆身上的装置,薛洋的脸都是黑的。
他的旧伤好像有点疼,肯定是刚刚威压吊太久伤口又要发作了。
他咬了咬嘴唇,额头上有一颗汗珠滑落。晓星尘不知道薛洋以前遭遇过什么,还以为薛洋是太累了,便没有过分在意,可是金凌是知道的。
他和薛洋从小一起在金家长大,那家伙可比他皮个千倍万倍。十二三岁的时候就惹过黑社会,被人家打骨折。虽然小叔已经被那些人解决了,可是他的身上还有留下了病根。
这会儿吊了那么久的威压,该不会是旧伤复发吧?
金凌也不管什么规矩了,先挤进片场来到薛洋身边。
“喂,你是不是后背伤复发了啊?”金凌有些担心。
“老子没……嘶……”薛洋忽然感觉后背传来一阵疼痛,没忍住便在那么多人面前表现了自己软弱的一面。
“喂喂喂,薛洋你怎么了?”连魏无羡也注意到了异常,他可不希望演员出什么事情,耽误他的拍戏。
“老子说了没事!”
“那你自己站起来啊,有事快去处理,省得小叔又要说我。”金凌拍了拍薛洋的脑袋,平常他可不敢这么做,这会儿欺负薛洋没法儿站起来了便大胆了。
果然,薛洋脸都黑了。
一旁的蓝思追也凑了过来,若有所思地看着金凌。没想到他还是一个这么关心别人的人……竟然心思这么细腻看出来人家不舒服了……蓝思追觉得这一天金凌可真是让他改变了许多想法。
最开始还觉得他不会尊重前辈,想必是误会他了。其实他还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吧?
薛洋果然不负众望地没能自己站起来,晓星尘担心得不行,直接把他抱了起来,完全不理会薛洋的各种讽刺和人身攻击。
蓝思追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他家的前辈可能是个gay!
由于薛洋的伤,金凌的戏只好提前拍了,蓝思追自然在一旁默默地看着,这场戏便是方才他们一起演的那一场……告白。
蓝思追的心好像漏了一拍。
只见金凌的神色比方才缓解了不少,将紧张的情绪掩藏在了小鹿乱撞之下,面对喜欢的女子,他要强势一些。
谈恋爱大概是像薛洋和晓星尘那样?金凌深吸了一口气,等待导演地指令。
看金凌和一位小花旦酝酿了一会儿,魏无羡才发出指令,很快二人都入戏了。
金凌有一些得意地模样,强势地对喜欢的女孩告了白,女孩有些脸红,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好。金凌的眼神里藏着无尽的喜欢,对视了一会儿,便亲了下去。
当然是借位。可是从蓝思追那个角度看,就像是真的亲了一样,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里有点不开心。
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个借位的亲吻,魏无羡喊cut的时候,金凌立刻退后了几步,松了一口气。
总算是没有被批评,而且一次过了,不用再拍第二次的感觉真好。
似乎是心有灵犀,他又和蓝思追的眼神对上了,然后脸刷地红了。
吻戏被别人看到也太丢脸了吧?他刚才还拿他试戏啊!
金凌匆匆离开补妆,这会儿心才跳得很快。
直到凌晨三点,剧组才收工,金凌浑浑噩噩地去换衣服,脱到只剩下一条亵裤时,冷不防地更衣室的们被推开,他瞬间就醒了。
“对、对不起!”来者正是蓝思追,他也累了一天,脑子有点不清醒了,竟然没注意到更衣室外边那个红色的表示有人的标志。
他推开更衣室的门,就看到了半裸的金凌,整个人都震惊了。
金凌的皮肤很好,白白嫩嫩的,身上什么伤疤也没有,才脱下厚厚地古装,身上只剩下一条亵裤。
金凌地脸又红了,啪地一声把门重新关上,心跳得很快。
蓝思追现在还是愣着的,一切发生得太快他根本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蓝思追只是悻悻地收回了手,不一会儿,金凌穿好衣服从里边走了出来。看到蓝思追还在外面,脸又红了,却还是瞪了他一眼,扬长而去。
蓝思追事后想起来,觉得自己那时候脑子可能有点堵了。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那个时候,蓝思追突然抓住金凌的手腕,十分诚恳地说:“对不起啊,金公子,蓝愿多有得罪了。”
金凌一头黑人问号,甩开了蓝思追的手,骂了句神经病便离开了。
……
“你就是这样喜欢上我的?”金凌的下巴搁在蓝思追的肩膀上,觉得他简直是在讲笑话。
二人此刻都穿着家居服,慵懒地靠在沙发上。当然,金凌是靠在蓝思追的怀里。
“这样还不够吗?我那时候突然觉得你很……”蓝思追说到一半故意停下来了。
“很什么啊?”金凌抬头看他。
蓝思追笑了笑,手指捏住金凌的下巴,吻了过去。
当然是觉得你可爱啊。

END

评论(2)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