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花好月圆(五)

卡文卡到现在
接下来只能靠无脑发糖来弥补了

05

二人似乎都没有被那天晚上的事情影响,晓星尘感冒好了之后立即归组,投入到紧张的拍戏中。剧组的人就算都瞎了也知道薛洋和晓星尘不对劲了。好吧,身为导演的魏无羡似乎觉得膝盖有点疼,这事儿他脱不了关系的,他不该拉着薛洋去看晓星尘的。
薛洋这种一看就没谈过恋爱的人,表情都写脸上了,和魏无羡玩什么风度。
就算分手了还是很喜欢对方的人不是晓星尘就是他呀。
晓星尘觉得薛洋在和他较劲,他们的对手戏比较多。薛洋入戏很快,说出来的台词一句比一句恶毒,真是把反派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就是不知道这份恨意,有几分真假。
小鲜肉们聚在一起总是有话题的,平常蓝思追阿箐他们总会找晓星尘或是温情交流学习,这些天倒是没人敢找晓星尘了,就连金凌也不敢和薛洋多说一句话。此刻几个人围在一起,乍一看像在讨论剧本呢,实际上都在八卦。
蓝思追虽然也是科班出身,但也是名副其实的新人,去年才被姑苏挖出来,对圈内的八卦一向不了解,此刻被金凌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
“咦,发生过这么多事情吗?”蓝思追一脸无害,金凌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有些话是不能说出来,不过还是可以透露那么一点点嘛。反正圈内混的,谁不知道晓星尘和薛洋关系不一般呢?
“他们真的不合吗?我怎么觉得是情侣吵架啊,前天薛洋还甜甜地叫人家师兄呢。”阿箐的眼神像只狼,十分饥渴的狼。现在要是有谁说,她说的是对的,她肯定能给大家表演一个螺旋升天。
金凌十分想回答,是的,的确是情侣吵架,一吵就是五年多呢……不过他忍住了,反倒是调侃阿箐起来。
“你披马甲写同人文的事情,让洋哥知道铁定被打断腿。”
“哈?我才不怕!这都是爱!爱!”阿箐强调,她声音有些大声了,几个工作人员往这里看过来。蓝思追倒是聪明,接了一句接下来要演的剧情的台词过去,那些落在他们身上的视线才移开。
晓星尘拿着剧本靠在一棵树下,眉头都拧在一起。晓星尘好歹也拿过最佳男主,并且不想被薛洋看不起,他不会允许自己失误的。
晓星尘叹了口气,继续琢磨剧本。
薛洋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平静,刚才魏无羡又来找他逼逼了几句,他听得不耐烦。他根本就没有影响到拍戏,婆婆妈妈的有意思吗?他现在就是本色出演,看晓星尘的时候脸都能阴得滴出水来。还有那些几乎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台词,字字诛心。
这是薛洋演得最爽的一部戏了吧,能让晓星尘不痛快他就特别痛快。
又过了一个月,剧组里有很多小鲜肉,也有偶尔来客串的大牌,倒也不会觉得无聊。只是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是越来越凝重,时光一天天流逝,终于到了晓星尘的生日了。
其实晓星尘的生日并不是这一天,只是被蓝忘机签进姑苏的时候,他想了许久,没有关于生日的记忆,便随手写下一个日子。
那个日子他不会忘记的啊,那是他第一次亲吻薛洋的时候,也是对他表白心意的那天。
那天他紧张得不得了,准备了长长的腹稿,却在面对薛洋的时候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想吻他。
让他属于自己。
可自从分手后,每次过这个生日,晓星尘的心里都不好受。公司会组织和粉丝的生日会,他总是强迫自己笑得自然。他的确太会演戏了,看那些照片,他都快信了自己当时真的很开心。
晓星尘这些天都是剧组综艺两头跑,还要准备生日会,半个月下来似乎瘦了不少。你说魏无羡心疼吗?他当然心疼。他心疼他的胶卷啊!!晓星尘睡不够精神不好经常记不住台词,NG也多了一些。虽然他不心疼钱,但这就是他的毛病,他拍得入迷,为什么!这个时候要NG!
魏无羡还是认了,让晓星尘缓一缓再拍。
晓星尘靠在沙发上,看着密密麻麻的剧本,头晕晕的,竟然睡过去了。
魏无羡是世界上最具有人文关怀的导演,他真没让人把晓星尘叫醒,先拍了其他人的戏,导致晓星尘醒来的时候,剧组都要收工回酒店了。
薛洋来休息室换衣服,结果看到晓星尘乖巧地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薛洋没多想换好了衣服之后就要离开。
离开之前,他回头看了一眼晓星尘,就走不开了。
晓星尘真的瘦了太多,九月的天说不冷也转凉了。他却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剧本还搭在胸口上。眉头拧在一起,脸色也很苍白。
薛洋的身子定住了,他不知道自己停在他面前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走不开。
薛洋动了动嘴唇,还是伸手推了推晓星尘的肩膀。
“喂,睡在这里明天你就成尸体了。”
薛洋十分不耐烦,又推了晓星尘几下。薛洋以为晓星尘没醒过来,便走上前一步,然后他的手腕就被抓住了。
晓星尘哪还有半分睡意,紧紧地抓着薛洋的手腕,把薛洋拉了过去,自己则借力站了起来。
“你在关心我?”晓星尘低头,看到薛洋眼睛里倒映着自己的轮廓。
“那不是,您要是有事,还得找演员替你,我得重拍呢。”薛洋用力把手抽出来,退后几步,似笑非笑地看着晓星尘。
“那,就是关心我了?”晓星尘直接过滤掉薛洋那些故意说出来气他的话,直奔主题。
薛洋像是被触了逆鳞,冲晓星尘骂了句神经病就转身就离开了。
晓星尘身上的戏服还没换,所以他没有追上去。他真想和薛洋多待一会儿,但似乎每次都会被自己搞砸。
无奈的晓星尘发了条微博,不用说粉丝们也猜到是谁了。
晓星尘说,师弟生气了怎么哄。
师弟指的当然就是薛洋啊,在这部戏里他们就是同门师兄弟的关系。而且晓星尘和薛洋是一个学校出身的,晓星尘比他早一年多出道,叫师弟也只能是他了。
薛洋秒转了,晓星尘当然知道背后操作的人不是薛洋,应该是他公司专门负责帮他打理微博的人。如果是薛洋本人,早就把他拉黑了。
薛洋对外的人设就是个国民校草,虽然他除了脸可能没有哪个地方是优点了。
不过晓星尘就栽在这样的薛洋身上了,躲不开。
这是分手的第六年了,他十七岁以来过的第六次没有薛洋的生日。
即使他很感谢粉丝给他准备的生日礼物,以及很多应援活动,他依然和以前一样,高兴不起来,只能逼自己强颜欢笑。
不过今年不同的是,姑苏这边给他邀了剧组几个人做生日会的嘉宾,为了给晓星尘惊喜还没有告诉他。
晓星尘和粉丝互动了挺长一段时间,终于等到嘉宾出场的时候了。他心底的芽就要萌发了,即使直觉告诉他,薛洋不会出现,他也希望能抓住那万分之一的机会,能遇见他。
两位嘉宾是剧组的金凌和蓝思追,晓星尘的脑子随即一片空白。好在他很快调整了情绪,微笑着欢迎金凌他们。
后来的环节也没什么新鲜感,粉丝倒是十分开心。
晓星尘的生日会不久后,薛洋的戏份就杀青了。此刻他被晓星尘抱在怀里,血流不止。他演的反派,最后还是被正义的主角给一剑捅死了。
一剑,挥别他们的过去。

评论(39)
热度(5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