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花好月圆(四)

看我的文的题目!!!看题目!!
前方高虐,准备好纸巾

04

换季的时候晓星尘得了感冒,说话时总有浓重的鼻音,还记不住台词。魏无羡干脆放了他一天假让他好好休息,晓星尘可不想领他的情。因为现在休息了,后边赶进度的时候会很累。但是魏无羡还是把他赶回酒店了。
经纪人给他带了药,吃了药的晓星尘的倦意便上来了,他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迷迷糊糊地睡下了。
傍晚的时候,剧组里比他小七八岁的新人们来看望他了。
金鳞台的金凌有些傲气,但也不是目中无人的无礼,可不像薛洋,对着前辈也是出言不逊。姑苏的蓝思追特别懂礼貌,还给他带了些养生的保健品,虽然只有二十岁,说话却像个老中医。和自己同公司的阿箐就比较俏皮了,非常有个性,不过她似乎不怎么喜欢薛洋。她是今年云梦刚刚从选秀节目挖进来的新人。
他们只来了一会儿便离开了,虽然带来了一些欢声笑语,但热闹只是他们的,他什么也没有。
他只想要一个人来看望他,就算他病着,也会舒服很多。可是那个人不会来的,或许还会觉得开心吧,因为少一天不用和自己搭戏了。
金凌他们刚走后不久,魏无羡和蓝忘机便来了。
身为云梦的台柱子,晓星尘自然受过魏无羡很多关照,但这个《泽杉》却是晓星尘第一部参演魏无羡导演的作品。魏无羡的作品多是沉重的,反映社会方面的,尺度也比较大。如《降灾》这部让薛洋一炮而红的电影,还有魏无羡成名之作《不夜天》,忘羡合作的《云深不知处》。这些作品就是到现在,电视上还会播放。他拍的作品,演员都挤破头想要演,更有甚者是不要片酬的。
魏无羡和晓星尘闲聊了几句,便对着门外不耐烦地吼了句:“你有这么怂吗?!”
晓星尘有些诧异,然后房门就被推开了,薛洋出现在他的眼前,却是气得脸都黑了。
薛洋本想回敬魏无羡几句,但想了想明天还要拍戏,和魏无羡互怼的结果就是拍戏的时候会被整死,所以薛洋选择了闭嘴。
他本不想来的,魏无羡偏要拉着他来,怎么有这种没有良心的导演。
“阿……”晓星尘想叫他“阿洋”,可是如今在忘羡面前还这般称呼他,未免显得过分亲昵了。
“薛洋。”
薛洋看了晓星尘一眼,敷衍地问了句身体如何。问完之后便想掐自己一把,晓星尘是死是活和他有关系吗。
为什么听到他那般动情地叫自己的名字,还是会心跳加速?
薛洋在心底骂自己没出息,却还是走到床前,在魏无羡旁边,看着晓星尘。
“那就快点好起来呗,我可不想后边陪你赶进度。”
“好,一定。”
晓星尘的笑意聚在眉弯,薛洋也未说什么俏皮话逗他开心。只是因为看到他,知道他还关心自己,心里就会有幸福的喜悦。
“那我们先走啦!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处理忙死了啊。”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对晓星尘道了别。薛洋本想和他们一起离开,被蓝忘机的眼神给逼回去了。
蓝忘机十分有礼貌地说,希望晓星尘快点好起来,他们有事先离开了。然后给薛洋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薛洋的白眼都快翻天上去了,心下腹诽,魏无羡坑他就算了,蓝忘机也学坏了?
薛洋便目送两位离开,他们还顺手把门给关上了,薛洋就差没呵呵出来。
“阿洋是打算在这里陪我吗?”晓星尘调侃。
“你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可你从没来过。”
晓星尘明白,薛洋是在调侃他,可是他没忍住。分开的这些年来,他只能用疯狂地拍戏和参加各种各样的综艺节目来填补自己内心的空虚。只有忙碌,能让他没有时间去想薛洋。
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那份喜悦却与人分享。
薛洋刚考进中戏的时候,他给薛洋开庆功宴。薛洋说,以后晓星尘会成为最优秀的演员,有很多很多粉丝,他就做晓星尘后援会会长。
这个梦想实现了一半,晓星尘有万千人喜欢,却唯独少一个薛洋。
晓星尘比薛洋早火那么两年,他演了《霜华》主角之后火的,那是他们分开的第二年。他们分开的第四年,薛洋演了《降灾》,红遍全国。
其实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只是晓星尘从来看不透薛洋是如何想的。晓星尘只知道,就算实现了梦想,他也不会开心。
“……”
薛洋沉默了一会儿,嘴唇被他咬得发白。他能回答什么?薛洋确定现在的自己是一点也不喜欢晓星尘了,他爱怎么就怎么和自己什么关系也没有。可是为何会被他牵动情绪,就是听到他的声音,也总是会想起以前那些活得像个傻子一样的时光。
薛洋没能回晓星尘的话,转身就要离开。
晓星尘看到薛洋要离开,有些心急,赤着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从身后抱住了那人。
“你不要走了。”
晓星尘几乎是哽咽着,说出这句话。他吃过药,不是很有力气,可抱着薛洋的双手却很有力道。
薛洋的身体僵住几秒,随后便是狠狠地挣扎,挣脱出晓星尘的桎梏。
“哈哈哈,晓星尘。”薛洋的眼眶有些红了,“你觉得这样很好玩吗?”
晓星尘摇头,上前几步,还想去拥抱薛洋,薛洋却冷笑了几声,那笑容比哭还要难看:“你当初说分开的时候,我也是这么挽留你的。可你呢?”
“晓星尘,我不喜欢你了。”
薛洋像个胜利者一般,走出房门的时候,甚至还把门给关上了,无比地从容。
晓星尘愣在原地,过了不久,脱力般地倒在柔软的床上,一只手捂住眼睛,两行情泪从眼角滑落。
薛洋再也不会给他机会了。
薛洋并没有自己想象地那么从容。他关上房门之后,靠在门上,双腿突然软了下来,背靠着房门坐在冰凉的地板上。
那年,他趁晓星尘睡着的时候。给晓星尘量了手指,定做了一对戒指。他捧着那枚戒指,准备找机会交给晓星尘的时候,晓星尘对他说,我们分手吧。
那一瞬间,心脏如撕裂般疼痛,他的表情却平静得如死水。他没有问为什么,只说,不要,不要离开。
晓星尘却再次用冰冷的声音告诉他,晓星尘已经不喜欢他了,没必要在一起了。
他苦笑了几声,拿出手机,把手机格式化了,扔进垃圾桶。那台手机里,有无数张他们的照片,他们的聊天记录。
他扔掉了手机,露出比哭还要难看百倍的笑容,他说,好。
他离开了他们的家,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

评论(47)
热度(5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