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十一】请到浓时枫转红

【二十一】情到浓时枫转红

原著向
by.雀衔清风
  秋意渐浓,天气也愈发寒冷,义城的清晨雾气也显得更重。
  一大清早,薛洋难得比晓星尘起得还要早,洗漱完毕就直奔厨房开始做早饭。
  晓星尘是被厨房传来的声音吵醒的,他摸索着起身走到厨房,对着正在忙碌的薛洋说:“今日你怎么起得这样早?还主动来做早饭,这是吹的什么风啊?”
  薛洋回过头,冲着晓星尘嘿嘿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道长,你快去洗漱吧,饭马上就做好了,吃完饭我带你去个地方。”
  晓星尘笑了笑,也没有多问,转身离开厨房就去屋外洗漱去了。
  不大会儿工夫,等晓星尘洗漱回来,桌上已经摆好了饭菜,热腾腾地冒着热气。薛洋催促着晓星尘坐下,把筷子递到他的手中,还给晓星尘盛了满满一大碗的饭推到他手边。
  晓星尘端起碗并没有马上去吃,他抬起头对着薛洋的方向:“要不要把阿箐叫起来一起吃?”
  薛洋一副不屑的样子瞥了一眼阿箐睡着的棺材:“我在厨房做饭的声音都没能把她吵起来,看来是睡死了。小瞎子一向懒惰,不睡到日上三竿是不会起的,我锅里给她留了饭,道长不用管她,你快吃吧,吃完咱们还要出门呢。”
  薛洋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催促晓星尘,晓星尘被他的话逗笑,端起碗也开始慢慢吃起饭来。
  饭后,薛洋又非常主动地收拾桌子、刷碗,等他把一切都归置妥当了,拉着晓星尘的手便要出门。
  晓星尘被薛洋拉着往外走,不太放心地不时回头:“你别走这么急,还是先跟阿箐说一声吧,不然等会儿她起来要是看不到人会着急的。”
  “道长,那小瞎子哪有那么笨?她看到屋里没人,肯定会想到咱们是外出帮人除妖去了,你不用替她担心。”
  薛洋连拉带拽的把晓星尘拖离了义庄后,两个人御剑飞到空中,薛洋在前面带路,晓星尘则跟在后面。
  飞了一段不远也不近的距离,薛洋就带着晓星尘降下了剑。
  落到地上之后,晓星尘的耳中听到的是清脆的鸟鸣和树叶被风吹动沙沙作响的声音。
  “这是什么地方?”晓星尘疑惑地问薛洋。
  “一座不知名的山,前几日和道长夜猎回来的途中我偶然从空中看了一眼,觉得此处风景应该不错,当时天色太晚也看不太清楚,于是就想着哪天带道长一起过来看看”,薛洋一边欣赏着四周的景色一边不住点头,“果然和我预想的一样,是个风景优美的清幽之地,道长应该也很喜欢这里吧?”
  晓星尘站在原地静静的聆听着林间动静,清爽的空气、林间的鸟鸣、风起树叶发出的声响,虽然少了人声鼎沸的热闹与喧嚣,但这宁静舒心的氛围也是他许久未曾体会过的了。
  “谢谢,我很喜欢。”
  好久没有这种心神宁静的感觉了,晓星尘对于薛洋为自己如此用心的安排感到十分的感动。
  “道长,咱们再往前边走走吧,别老是待在同一个地方。”
  薛洋的声音从前方传来,晓星尘笑着点了点头,道:“好。”
  晓星尘跟着薛洋继续往林间深处走去,一路上,山中的枫叶已经红了大半,随处可见枫红之姿。
  走着走着,晓星尘似乎隐隐听到了水声,顺着晓星尘的指引,他们二人来到了一处山间的小溪旁。溪水清澈冰凉,从上游一路向下,流动的水中偶有几片红叶随着潺潺溪水漂流而下。
  “道长小心。”
  薛洋扶着晓星尘在溪边坐下,听着潺潺的流水声,晓星尘的脸上露出了薛洋从未见过的祥和宁静的表情,薛洋看着他的脸,一时竟看得有些出神。
  两人相对无声,直到溪流中的一条小鱼不知何故从水中跃起发出一声声响,才打破了这份宁静。
  “道长,有鱼!”
  薛洋开心地指着溪水中跃起又落下的那条鱼,笑得像个孩子。
  “道长,等我抓鱼来给你吃。”
  薛洋捋起袖子,挽好裤腿就迈入溪中去捕鱼。
  “你小心些,别滑倒了。”晓星尘不太放心的叮嘱着。
  其实,就算薛洋捉来鱼自己也未必会吃,晓星尘眼睛看不见,没办法挑刺儿。
  但是薛洋那么积极,又那么开心,晓星尘也不想破坏他的好兴致。
  “嘶……,这水还挺凉的。”
  薛洋的声音从溪水的方向传来,晓星尘对着声音的方向轻笑一声:“那你就快上来吧,别冻着了。”
  “没事没事,道长你等着啊,我一定多抓几条鱼给你吃,平日你吃的太素了。”
  薛洋头也没回地说。
  见他执拗,晓星尘也不再多言,静静坐在溪边享受着难得的幽静。
  清风吹过,片片红叶随风飘落,有的落到地上,有的则落在了溪水中。
  少年欢快的声音伴随着捕鱼时的戏水声,响彻在幽静的山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薛洋终于从溪中走回到岸边,手里抱着七八条鱼放到晓星尘的面前:“这种山间小溪就是不行,抓了这么半天也就见到这么几条,下次我去湖里多捞些回去给你改善伙食。”
  一边说,薛洋一边从附近捡了些枯树枝生起了火堆,把抓来的几条鱼用树枝串好放在火上烤。
  看着袅袅升起的青烟,薛洋的目光也随之抬起,看着漫山的红叶盛况:“道长,你看不见,我说予你听。这整座山上漫山遍野的红色枫叶,偶有成片的绿色枝叶点缀在其间,甚是好看,霜降前后正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节,今日是霜降呢。”
  听到“霜降”一词,晓星尘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心有所感,再次为薛洋的良苦用心所感动。
  听着耳畔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响,晓星尘的脑中想象着薛洋口中所描绘的景色,唇边的笑意带着一丝落寞。
  “道长,你怎么了?”
  薛洋把视线从漫山的红叶上收回,就看到晓星尘有些落寞的表情,于是急忙走到晓星尘的身边关切地问。
  “我没事,就是在想你口中所说的景色一定非常美,只可惜我是看不到了。”
  晓星尘的话让薛洋心头一紧,他紧握双拳,张了张口,最终又松开了拳头。
  薛洋蹲下身,神情复杂地盯着晓星尘的脸:“道长,你看不见,我就当你的眼睛,无论你去哪儿我都跟着你去哪儿,为你指路,做你的左膀右臂。”
  闻言,晓星尘脸上落寞的表情稍微展现出一丝光彩,他笑着抬起手摸了摸薛洋的头发:“有你,我便可安心不少。”
  薛洋垂下头,任由晓星尘抚摸自己的头发,脸上也露出些许笑意。
  “道长,我去看看鱼烤好了没有。”
  说着,薛洋站起身走回火堆旁,抽出降灾戳了戳串烤着的鱼,感觉差不多了,又把所有的鱼都翻了一个面继续烤,之后他就一直守在火堆旁,直到把鱼烤好。
  薛洋拿着热气腾腾的鱼来到晓星尘的身边,递了一条给他,晓星尘接过串着鱼的树枝,有些尴尬地开口:“我看不见,没办法挑刺儿。”
  薛洋恍然大悟般地拍了下自己的脑袋,从晓星尘的手中把鱼拿回来,又从怀中掏出一块干净的手帕铺在晓星尘的腿上,自己则在晓星尘的旁边坐下,耐心地挑起鱼刺来。
  他把挑过刺儿的整块儿鱼肉放到手帕上,一边弄一边催促晓星尘吃。
  晓星尘拿起一块儿鱼肉放到口中,唇边漾开了笑意:“嗯,很香。你也别光顾着我了,自己也吃啊。”
  “知道了。”
  薛洋随口答了一句,反正晓星尘也看不见,他把刺儿少的、块儿大的中段鱼肉都放到晓星尘腿上的那条手帕上,自己则边挑刺儿,边啃着那些不规则,刺儿又多的边沿散肉。
  晓星尘吃了一会儿觉得不大对劲儿,手帕上的鱼肉感觉特别多,总有种吃不完的感觉。薛洋一共才抓了几条鱼?就算看不见,听他刚才抱怨的话晓星尘也是心里有些数的。
  晓星尘停下了去拿鱼肉的动作,对着薛洋的方向说:“我吃饱了,剩下的你都吃了吧。”
  此时薛洋已经弄完了四条鱼,见晓星尘说不吃了,连忙抬起头看着他道:“道长,你才吃这么点儿就饱了?咱们这可是当午饭了,你不多吃点儿回去可没别的吃了。”
  “我已经饱了,你把这剩下的吃了,还要给阿箐带些回去的。”
  “嘁,道长还真是什么事都忘不了那个小瞎子。”
  薛洋撇了撇嘴,有些不情不愿地说:“道长放心,我给她留了两条大的,足够她吃的了。”
  “那就好,咱们出来吃好的,也不能让她饿着肚子。”
  薛洋没去拿晓星尘腿上的那条手帕,他又拿过两条鱼放到晓星尘的手边让他摸了摸:“我这儿还有两条鱼没动呢,给道长挑好刺儿的你就都吃了吧,我也吃不了那么多。”
  摸到了两条完整的鱼,晓星尘这才稍微放心了些:“好吧,那我就把剩下的这些吃完,你也不要再给我弄新的了。”
  薛洋点了点头:“嗯,道长你就都吃了吧,不用给我省着。”
  薛洋看着晓星尘再次吃起了手帕中的鱼肉,自己才开始啃那两条完整的鱼。
  等两个人都吃完,薛洋用手帕包起了给阿箐留的那两条烤鱼,和晓星尘一同起身准备往回走。
  两个人离开了小溪,来到宽阔的山道后,晓星尘正准备御剑升空,突然被薛洋叫住了。
  “唉~道长,你等一下,先别急着走。”
  “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晓星尘疑惑地转过头。
  薛洋几步走上前来到晓星尘的身侧:“道长,你的头上有片枫叶,你稍微低下头,我来帮你摘下来。”
  以薛洋的身高,就算晓星尘不低头他也是可以够到那片叶子的,可他偏偏要让晓星尘把头低下来。
  晓星尘也不疑有他,弯身把头低了下来。
  薛洋一脸贼笑地取下晓星尘头上那片枫叶,同时凑近他的脸,仰起头就在晓星尘的唇上印下一吻,还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唇瓣才满足地退后两步离开。
  “你……”
  晓星尘没想到薛洋会有此举动,又是惊讶又是羞涩的慌忙捂住了嘴,脸上微染红晕,有些不知所措的呆愣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薛洋手上拿着那片枫叶,舔了舔自己的唇,一脸得逞地看着晓星尘害羞的模样,回味着刚才唇上柔软的触感。
  “同为男子,莫要开玩笑。”
  想了半天,晓星尘才满脸通红地憋出这么一句。
  薛洋听到后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我说道长,你的反应也太可爱了点儿,怎么跟未出阁的大姑娘一样,哈哈哈哈……”
  听到薛洋的调侃,晓星尘本就通红的脸更是红到了耳根,语气中也稍微带着些许不快:“你怎可拿我寻开心?”
  见晓星尘不高兴了,薛洋立刻止住了笑声,走到晓星尘的面前,语气中带着讨好的声调说:“道长,你别生气嘛,我不是存心要拿你寻开心的,我是……”
  “是什么?”
  晓星尘的脸色已经不像刚才那样红,语气也和缓了些。
  “我是……真心喜欢道长的。”
  薛洋声音不是很大,但已足够让晓星尘听到他的话。
  晓星尘因为薛洋的话再次愣住了,他不敢深究话中的含义,这次晓星尘不再是羞涩,而是变得有些深沉了。
  就在晓星尘还在思考薛洋那句话的意义时,薛洋催促的声音又在耳边响了起来:“道长,咱们快走吧,再不回去小瞎子在家里该等疯了。”
  晓星尘摇了摇头,把脑中不切实际的想法甩开,催动起剑气,踏上霜华飞上了高空。
  薛洋把手中那片鲜红如火的枫叶小心翼翼地揣进怀中,再次环视了一眼漫山的红叶盛况,唇角微微扬起了弧度,下一刻便踏上降灾,飞到晓星尘的身边一同御剑向义庄飞去。

评论(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