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戏真做(二)

送分题:凉皮是谁

“薛洋,答应你的。”金光瑶拿着一沓文件推开了薛洋办公室的门。

薛洋躺在工作室的沙发上咸鱼,魔都还真是热的发慌,薛洋要去南极避暑。

听到金光瑶的话薛洋蹭的从沙发上爬起来,一把抢过金光瑶手里的文件。

“啧……这些东西你让鱼幺帮我签就好了,我要剧本。”薛洋翻着手里沉重的文件夹,有点不耐烦。

“你好歹也看看万一被我坑呢。”金光瑶半开玩笑地说,“今晚原著作者约你见面具体内容待会儿你助理会通知你的。”

“行行行你赶快滚去陪你家聂明玦,闪得我眼睛疼。”从金光瑶进来之前薛洋就瞟到他脖子上的红印,明明被咬的地方并不怎么显眼,穿件衬衫把扣子扣好就看不见了。可是这家伙却爱穿深V的衣服。

最讨厌这些到处秀恩爱的gay了,薛洋默默诅咒金光瑶一辈子反攻不成。薛洋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像金光瑶这样,就算薛洋是个gay,也要在上面。怎么可以让一个男人把自己压在身下呢?

薛洋翻着一沓沓文件,终于翻到了剧本。

“咳!……噗!”薛洋差点吧嘴里草莓味的双皮奶给喷出来。薛洋趴在办公桌上,一只手捂着肚子,另一只手几乎把剧本的第一页揉烂。

薛洋舒了口气,以极大的勇气翻开了第二页。

……

小矮子你出来,你回来,我保证不打死你真的,我有宝贝给你看。

兰陵娱乐斥巨资打造的青春励志校园偶像剧,以今年红得发紫的原创耽美小说《一语成谶》改编的同名电影,有幸邀请到影帝晓星尘饰演男一号。

故事主要讲述的主人公,也就是晓星尘饰演的顾清城从15岁到25岁的情感经历。这一切都与一个人,也就是薛洋饰演的雾源靖有关。

说白了就是讲这两个人怎么搞基的,怎么分开的然后又在一起的事情。薛洋想不通这种傻白甜小说为什么能这么火!!难道不是因为作者的知名度吗??还是说现在的人被捅傻了吗?

薛洋硬着头皮用一个下午把剧本看完了,剧本也顺利的被薛洋撕烂了。

和晓星尘演戏,忍,至少有偶像客串。拍耽美,可以,薛洋不排斥这些东西,毕竟每天被金光瑶闪。可是为什么要有吻戏???凭啥?连女孩子的手薛洋都没牵过啊!凭什么要给晓星尘牵?

薛洋实力拒绝,好想携带巨款跑路哦。

魔都上海魔都上海兰陵娱乐公司倒闭了,魔都上海魔都上海最大娱乐公司倒闭了。王八蛋王八蛋矮子老板吃喝嫖赌吃喝嫖赌居然拿歌手去演戏,带着他的小白脸跑了!

好生气啊,想打死金光瑶。想到和晓星尘演对手戏薛洋更加生气了。

与此同时,魔都另一间独立工作室里,拿着装订好的剧本的晓星尘嘴角微微上扬,据说今晚可以见到薛洋哦。距离上一次晓星尘制造的偶遇大概过了快两个星期,晓星尘忙着和金光瑶商量拍戏的事情,为此他推掉了好莱坞大导演的邀请。

虽然是一个不明智的决定,但是晓星尘可不会后悔,尤其是看了剧本之后,更觉得这部戏他非演不可了。不过现在最要命的大概是薛洋对他的好感度为零,甚至还是负数的。

晓星尘拍的第四部电视连续剧是一个古风paro的剧本,晓星尘在里面饰演的并非主角,却凭借出色的演技和俊美的外表俘获众多少女的芳心,一举拿下了当年影视界的最佳男配角。这部剧里,晓星尘饰演的人物的角色歌就是由薛洋献唱的,他们就是那时候开始认识。那时候薛洋才刚刚成名不久,圈子里闹得风风火火的,大概是薛洋这人的性子实在不适合娱乐圈。

不仅不会阿谀奉承而且还非常耿直啊,仿佛除了他偶像谁都不放在眼里。

晓星尘还是第一次在娱乐圈看到薛洋这种人,从不阿谀奉承,不喜欢谁就怼谁,和别人都不一样。晓星尘也是那种不擅长阿谀奉承的人,不过他不像薛洋这么不会说话。晓星尘要是不喜欢的话,他会用行动表示,而不是恶毒的语言。

都搞不懂为什么喜欢薛洋了,大概因为自己是个虎牙控?

想到薛洋唱歌是若隐若现的虎牙,晓星尘差点笑了出来。

宋岚斜靠在转椅上,摇了摇头,这人没救了。

妈的情侣。

薛洋阴着一张脸,化妆师给薛洋上妆的时候都给薛洋阴沉沉的脸吓到了。这是多大仇啊,不就是拍个耽美剧吗?Baskerville还挺期待的,她的两个男神同台演出,还是拍耽美诶,鱼幺又有新梗了,开心。

“洋洋你……笑一个?笑起来比较帅。”化妆师化完妆觉得薛洋的脸很恐怖这是错觉吗?

“哦。”薛洋挤出一个微笑,Baskerville感觉后背一凉。

“快去吧,鱼幺小姐在等你。”

薛洋的脸上写满了拒绝,但是金光瑶的命令是死的,他得到了金光瑶那么多好处,还是听点话好。毕竟他真的不想回去过17岁之前那种黑暗的生活了。

不就是吃个饭,谁怕谁。

昏黄的灯光营造出一种静谧的氛围,餐厅的整个二楼都被兰陵包下来了。有薛洋的地方狗仔就是最多的,更何况这次晓星尘还回来,狗仔防不胜防。要是薛洋有什么言辞不对,又是一个大新闻。

“南瓜你居然抢我胶囊??!”身着淡粉色碎花连衣裙的女生,站起来对着身边这位披着橙色土拨鼠睡衣,被称为南瓜的女生就是一拳。

“反弹!!”南瓜一掌接住了碎花姑娘的“咏春拳”,“花花别闹了,鱼幺小姐说薛洋待会儿得来了。”

“什么什么!!洋洋先来吗?我是不是应该去换一个后援服啊?有点激动对不起我要见到偶像了虽然我平常也经常见明星的但是这不一样啊我从来没见过洋洋啊你知道的我是洋洋迷妹从他出道就开始喜欢他了啊好激动待会儿要看见洋洋了据说长得好看的人真人都比照片好看的啊我有点hold不住了万一我被洋洋帅晕怎么办我还没准备好啊好激动……”

“闭嘴!你话太多了,快去换后援服!”南瓜把碎花衣服的妹子赶去换衣服自己也有点小期待了。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的作品能请来偶像来演,真是荣幸至极啊。

花亦零以火箭一般的速度换好了后援服,不知道薛洋到时候看到他接的第一部戏的导演就是自己的头号迷妹会是什么样表情。

“南瓜我好慌……”

看的出来,紧张得话都少了。

正在二人都忐忑不安的时候,一个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的女孩走了过来。

“请问您是作家白南瓜吗?”正在肝游戏放松心情的南瓜闻声抬头。

“我是,您是?”南瓜的内心都是崩溃的,游戏被打断了,她的血条清零了。

“我是晓星尘的经纪人,您叫我阿箐就好了。”阿箐手里抱着一沓文件,放在面前的玻璃桌子上。刚想开口说话就听到了一个让她为之噩梦的声音。

“我懂了我懂了,你烦不烦?他不隔应我我绝对不逼逼,我保证。”薛洋挂了金光瑶的电话抬头就看到了晓星尘的经纪人。

玩性大发。

“哟,熟人啊。”薛洋的笑容凝在脸上,摘下一只耳机,心里打着小九九。

南瓜眼疾手快地把要腾桌而起的花亦零按住,阿箐看到薛洋脸色都变了,挤出一个非常难看的笑容。

“薛洋?”

晓星尘从另一侧门走进来,虽然在晚上他的视力不是很好,但是薛洋他还是认得出来的。

气氛瞬间就尴尬下来了,薛洋装作没听见一样径直走到卡座旁边,顺带绕过了阿箐。

“南瓜你好,我是薛洋,久仰大名。”薛洋打了个招呼便坐在了南瓜对面。

久仰个鬼啊!我可是耽美作者诶?这句话信息量好大,难道说薛洋平常看耽美?身为一个耽美作者白南瓜此刻脑子里开了个黑洞。

身为一个腐女得花导此刻更是脑补出了一大堆画面,尤其是用镜头能表现出来的各种画♂面♂。

“你好,我才是久仰您的大名呢。”南瓜礼貌性的回复,旁边的某个人已经要升天了。

“花导幸会,我是晓星尘。”晓星尘自然而然地在薛洋身边坐下,于是顺利收获了薛洋嫌弃的眼神。

薛洋往窗边挪了一点,企图离晓星尘更远,但是这并没有什么用,座位就那么大,再挪就得破开玻璃窗下楼了。

薛洋盯着晓星尘的侧脸,紧皱眉头。晓星尘感觉到薛洋再看他便转过头冲薛洋微笑,便顺利收获了薛 口嫌体正直 洋的一个白眼。

花导快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说是来吃饭顺便鉴定演员最后彻底变成了谈生意,南瓜这人虽然看起来年轻,做事情还是十分成熟的,他向二人说明了她写这本小说的初衷和她对小说主人公的见解,希望薛洋不要ooc了他的人物。不过对于晓星尘,她是十分的满意。演技和相貌出众,这种角色难不倒晓星尘。

接下来就是希望合作愉快咯。

这顿饭薛洋吃得太糟心了,晓星尘坐在他旁边,仿佛和他很熟的样子,说话还要加上“是吗薛洋”的后缀,薛洋简直想把晓星尘掐死。

终于结束了噩梦一般的交流,薛洋走出餐厅那一瞬间感觉人生得到了升华,也就是一瞬间。薛洋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糖纸还没撕开就听到了晓星尘叫他的声音。薛洋手一抖,糖果掉在了地上。

气死了,真想无视晓星尘。

无视吧。

薛洋装作没听到一样把地上的棒棒糖捡起来顺手扔进了垃圾桶,然后自顾自地向前走。

“薛洋。”晓星尘快步追上,抓住了薛洋的手,“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

薛洋怔了怔,然后甩开晓星尘的手:“误会?我们很熟吗晓星尘?你也太搞笑了吧?”

他们之间有很多过节,薛洋倒希望那些都是误会。不过就算都是误会,薛洋也无法改变对晓星尘的看法。

我就说flag不要立得太早。

晓星尘再次拉过薛洋的手,把一根棒棒糖放在薛洋的手里:“听说你很喜欢吃糖。”

薛洋没忍住笑了出来,晓星尘难道要用一根棒棒糖来收买他吗?薛洋喜欢吃糖,他的粉丝和金光瑶都知道,其他人大概不太会关注他的爱好吧?晓星尘是怎么知道的,他们一年都不一定见一次面。

“你?用糖来收买我啊?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糖?”薛洋还是接过了糖放进口袋里。

“因为我……关注你啊。”晓星尘差点就说成了喜欢,于是随便乱找了一个词回应薛洋。

薛洋不知道怎么回应,索性低头沉默。薛洋自认为自己不会被一颗糖收买,毕竟粉丝送他的糖也不少,肯定比口袋里这跟棒棒糖好吃。

等以后你就不会这么想了,信我。

“要去哪里?”晓星尘见薛洋不回应,但又不想让话题结束,便又扯开了一个新话题。

“你管的着?”薛 话题终结者 洋就是不想理晓星尘,不想让晓星尘浪费他的时间。有时间陪晓星尘唠嗑不如回家写歌。

“你,真的这么讨厌我?”晓星尘有点失望,皱着眉头,说话的声音有些不稳。

“啊?说得好像我以前喜欢过你一样。”薛洋漫不经心地回答,转身就走。

晓星尘有点发愣。

对啊,薛洋不喜欢他,薛洋原来是不喜欢他的啊。

薛洋就像精神分裂一样,对待粉丝是那么阳光可爱的一个邻家少年,看到那样的他你都恨不得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他,只要他开口。可是对待晓星尘就摆着一张臭脸,好像晓星尘欠了他几百万一样,甚至比这个还要夸张一点。

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薛洋。晓星尘都快搞不懂自己是喜欢哪一个薛洋了,是舞台上闪闪发光,唱歌时露出虎牙,微笑时能给他会心一击的薛洋,还是这个只会对他摆着一张臭脸,说话阴阳怪气的薛洋。

大概两个,都喜欢。

晓星尘没想到二人在餐厅门口简短的会面竟然会被记者拍到,尤其是他牵薛洋的手把糖放在薛洋手里的那张照片尤其清楚。

谁拍的,给个片源啊。

当天晚上网络上便炸开了锅,诸如影帝私会小天王为哪般,晓星尘和薛洋不一般的关系,这样的新闻头条。

晓星尘还真希望他和薛洋关系不一般呢,可是这机会人家没给啊。

兰陵倒是不在意这些花边新闻,只要薛洋不捅出什么篓子,兰陵都随薛洋开心。不过晓星尘工作室可不一样了,晓星尘自打出道以来就没有什么花边新闻,于是当天晚上就发微博了。

不过这微博可不是什么澄清博,倒是让网上更轰动了。

“啊啊啊啊啊道长你怎么这样啊啊啊啊啊你知道现在网上都成什么样子了吗你还发这样的微博啊!!!!”阿箐有点崩溃,搞不懂,也不想懂你们这些情侣。

电话那头的晓星尘笑笑,仿佛这事儿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只是不希望自己的粉丝去说薛洋的不好,至少也是自己最喜欢的人嘛。

“我,不想看到薛洋受委屈啊,你们就别操心了。”

哦,妈的情侣。

阿箐气得挂了电话,今晚有她忙活了。不知道宋岚看到微博会不会爆炸,大概会有一种自己养了多年的白莲花居然被一个小霸王供了的心情。

外地拍戏的宋岚突然觉得有点冷。

晓星尘:偷拍到一只不高兴 ^_^ @薛洋小虎牙

[配图:薛洋嘴里含着勺子嘟嘴,一只手撑着半边脸斜眼看窗外,脸上写满了不高兴,面前放着被肆虐的提拉米苏。右下角晓星尘露出一只剪刀手]

微博发出的一瞬间晓星尘就收到了上千的艾特和评论,还有越涨越快的趋势。

姜算算:这个地方是兰陵出门左转大概五百米一家叫心悦的西餐厅,不谢。                   点赞5364

庭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星星这手!!这手怎么这么好看!!洋洋的表情超可爱啊啊啊啊啊啊!!洋洋日常装帅爆了啊啊啊啊啊啊!星星最后的颜表情好宠啊啊啊啊啊啊好宠啊!!!             点赞5124

晓家星影:[微笑]讲道理,这个薛姓小鲜肉和某老总还没撇清关系,转眼就勾搭上我们家星星了,细思极恐。这种人真是男女都不放过啊,见谁火就像个便利贴一样往别人身上贴,还要不要脸了。恕我直言,薛洋就是个垃圾。心疼星星真是交友不慎。     点赞5042

紫藤爱⭐:薛姓小鲜肉是我见过最不要脸的人没有之一,这种人也配待在娱乐圈?真是脏了我们家男神的圈子,姓薛的滚出娱乐圈!下面为他说话的傻逼就省省吧,你圈就是因为有你这种傻逼姓薛的才会被黑,果然垃圾的粉都是垃圾,粉随主就是这么来的。 
点赞4936

晓星辰:恕我直言,热评里两个打着晓星尘粉丝头黑别的艺人的两个“真爱粉”,还有认为他们有道理点赞的人,全都是傻逼,百分百无误伤。你特么不喜欢薛洋跑来男神微博下面黑你奶奶个球啊,你不喜欢你滚去你微博把他大卸八块都可以!还粉随主,你特么学到男神的善良温柔了吗?别给我男神招黑我在这里谢谢你全家。     
点赞4912

                             查看更多热门评论

晓星尘看着热评几个感觉有点头疼,为什么评论的画风和他想的不一样?

正头疼薛洋又被自己的粉丝黑的时候,手机忽然就响了一下。

特别关注。

薛洋小虎牙 转发微博:我大概和晓星尘有仇[手黄再]拍得好丑[微笑]
晓星尘:偷拍到一只不高兴 ^_^ @薛洋小虎牙

[配图:薛洋嘴里含着勺子嘟嘴,一只手撑着半边脸斜眼看窗外,脸上写满了不高兴,面前放着被肆虐的提拉米苏。右下角晓星尘露出一只剪刀手]

晓星尘手再快也抢不了首杀,等他的评论发出去后薛洋微博下的转评早就破千了。不知道薛洋能不能看到他呢。

晓星尘:合作愉快[爱心]       点赞6485

叶靖远:热评第一那个我以为我以为是高仿,点进主页看了好几遍我确定没有看错。男神们的关系都这么好吗??对了,重点是合作,合♂作!今晚有粮吃了啊啊啊啊@凉皮[doge]         点赞6286

小栗子爱洋洋:先不说像素,这是要离多近才能拍这么清楚[doge]             点赞6196

晓清玖:yoyoyoyoyoyoyoyo~我想表达什么你们都懂的[doge]今晚吃粮@凉皮         点赞5934

凉皮:听说你们找我[doge]     点赞5782

萤火: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薛洋戏好多吗?  
点赞5683

储印:对于热评那个“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吗”,没错只有你一个人,你是天地万物之灵秀 你是历史缺失的拼图 你是文明遗漏的珍宝 你是限量款 你是绝版独苗 你是天选之子 你是最后的晚餐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智障[微笑]           点赞5648

            查看更多热门评论

薛洋微博刚刚发出去助理就打电话过来了。

“微博发了吗?”

“发了。”薛洋其实是拒绝和晓星尘微博互动的,好像显得他们关系很好一样。

“金总的意思啊洋洋,没办法。还有两个星期就开电影发布会了,你不和晓星尘搞好关系的话……”

“懂了懂了!困了,我要睡了。”薛洋不耐烦地挂了电话。和晓星尘搞好关系什么的,让外人看起来好就行了呗。

晓星尘绝对是和金光瑶串通起来整他的,要是想搞好关系晓星尘在两年前就应该这么做了。出事之后连个澄清博都不发,直接人间蒸发。于是到现在才想起来要搞好关系,还是为了商业利益搞好关系。很好,这很晓星尘。

被誉为明月清风的晓星尘也不过如此啊。

薛洋气得想摔了手机。

当天晚上,薛洋家微博ID为凉皮的著名写手发表了一篇文章《债》,迅速窜红了整个薛圈。对此,薛洋和晓星尘完全不知情。

为了两个星期后兰陵能顺利召开电影的新闻发布会,薛洋和晓星尘被要求拍一些电影的宣传片。

宣传片一上来就是高能,只有一分半的影片竟然还有吻戏?吻戏?有没有搞错?薛洋真的想拒演了,奈何还是被金光瑶押去片场了。

薛洋到片场的时候晓星尘已经化好妆了,也换好了衣服。不得不说晓星尘虽然不是高中生的年龄了,但穿个白衬衫还颇有十几岁少年的感觉。尤其是现在晓星尘坐在化妆台前看剧本的样子,自带一种书香气息,温柔得让人心都要化掉。

这些人里面一定不包括薛洋。

晓星尘注意到薛洋在他旁边坐下,抬头对薛洋报以一个微笑。化妆师不是自家的了,工作人员不全部是对他熟悉的了,薛洋没法儿对晓星尘摆一张臭脸。薛洋只好对晓星尘笑了笑,于是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弄。

二人虽然已经过了少年时期,但稍微画个妆换身显嫩的衣服二人就十分像高中生了。

没有肢体接触的镜头很快就拍好了。薛不愧是经过金光瑶一个月魔鬼训练的人,再加上天赋,演戏很有戏感,特别容易入戏,着实让导演刮目相看。

“洋洋……这场戏我知道你有压力……但是你想想啊!你怎么可以输给晓星尘呢!你没发现他看你演戏都笑场好几次了吗?”鱼幺知道,激将法对薛洋最有效了,屡试不爽。

“懂懂懂。”薛洋咬咬嘴唇,握紧拳头。

鱼幺做完思想工作之后导演又上来和薛洋balabala了一大堆,听得薛洋头都大了还不能露出厌烦的表情。

这个导演,话有点多。

“……你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薛洋说要便下意识地咬了一下嘴唇,着实是紧张了。

“我没有。”晓星尘比薛洋高五厘米,壁咚这场戏就不用那么吃力,稍微弯腰就能亲到薛洋的鼻尖。

“你是不是学习学……”

“卡!”薛洋的台词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洋洋,我刚刚说过了,你的眼神要闪躲一些,不要直视小星星。就像看到暗恋的人那样,有点害羞不敢直视他的双眼,但是又忍不住多看他一眼,这种感觉才对。”导演顿了顿,露出一抹诡异的微笑,“晓星尘,你把我刚刚说的给洋洋演一次做个示范。”

晓星尘点点头:“薛洋,看我。”

晓星尘离薛洋不过二十厘米的距离,薛洋几乎能看到晓星尘微微颤动的睫毛。晓星尘先是意味不明地看了薛洋一眼,注意到薛洋也在看他,便急忙闪躲,正好掐在薛洋能看清楚他的眼神的那一瞬间,匆忙闪躲。然后又微微低下头,额头与薛洋相抵,一抹笑容爬上嘴角,直视着薛洋的眼睛。

心跳的频率忽然就不对了。

“知道怎么演了吗?”晓星尘笑着说,温热的呼吸摩挲过薛洋的鼻尖,有点发痒。

“哦。”薛洋推开晓星尘,调整一下呼吸的频率。

“你是不是学习学傻了?你有病吧?”薛洋转过头,不去看晓星尘炙热的眼神。

“如果喜欢你也是一种病的话,我早就无药可救了。”晓星尘捏起薛洋的下巴,眼里像是汇聚了星辰,闪闪发光。

“噗……”薛洋一个没忍住就笑出了声。这句台词大概是整部电影里最傻的一句了,之前薛洋看剧本的时候就对着这句话笑了好久。晓星尘皱眉,说完这句话就可以接吻了,为什么偏偏在这里!笑!场!了!

导演心累得连话都不想说了,给薛洋甩了一个眼刀。

第三次。

终于顺利地说完了台词,晓星尘勾起薛洋的下巴,慢慢靠近薛洋。晓星尘的脸在薛洋的眼前慢慢放大,然后,薛洋一把推开了晓星尘。

晓星尘:???

“……洋洋……时间不多了啊……”花导演表示心好累,想看亲亲都看不到。

晓星尘表示心好累,想亲亲不到。已经是第二次了,所谓事不过三,这种时候,温柔可以暂时抛弃一下。实在不行,可以强吻。

第四次。

晓星尘刚说完台词就抓住薛洋的一只手扣在墙壁上,另一只手抚过薛洋的半边脸不给薛洋挣脱的机会就吻了下去。

薛洋的嘴唇比他想象的还要软一些,有股甜腻腻的味道,晓星尘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薛洋的唇瓣。

事到如今,薛洋也只好认命地配合晓星尘,他可不想重新拍一次,让晓星尘再一次占他便宜。薛洋没亲过女孩子,成名早,根本没谈过恋爱,连女人的手都没碰过。

而现在居然和一个男人在接吻,这个男人还是晓星尘。

薛洋觉得自己完蛋了。

于是因为某个导演的原因,晓星尘亲了薛洋三次。

评论(14)
热度(5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