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圣诞摸鱼

圣诞节摸鱼的一篇大纲文……其实要扩写的话我可以写出个长篇,不过我太懒了……

给星儿的文,亲亲我可爱的星儿


以下正文,OOC预警


晓星尘近一段时间都是愁眉苦脸的,即使他在对你笑,你也能感觉到,他并不是那么开心,只是礼貌地微笑。相反的,他的情绪一直很低落,一向被当做“别人家的孩子”的他连全勤都没了。

而这唯一缺的,是一节晚自习。

故事的另一位主人公,是开学第一节课就敢翘的不良——薛洋。

风牛马不相及的二人,却拥有同样的心情。不过一个隐藏在内心,一个流露于外表罢了。

在第不知道多少次上课睡觉被点名之后,薛洋的心情彻底炸了。第二天就没见他来上课了,也没有请假。班主任虽然骂骂咧咧地,但出于对学生的关心,还是打了电话到家里。

连续三天,薛洋就像人间蒸发一样,从晓星尘的生活里消失了。说不着急那都是假的,虽然他们之间有一些摩擦,但他心里最放不下的人,还是薛洋。

他们在一起已经有一年了,这一年,绝对是他从出生到现在,最快乐的时光了。晓星尘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如此喜欢一个人,那个人还是男的。

从小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晓星尘有着十分良好的教养以及好脾气。他似乎从来都不会生气,对任何事情都有着无限的容忍,逐渐成长为“别人家的孩子”。

而薛洋恰恰相反,他出生在一个破碎的家庭。父母离异,两方都不愿意扶养他,他像个皮球一样被亲戚踢来踢去,直到高中,他转来这所学校,才算落下了脚。从小到大不知道什么是爱的他,自然很难去表达自己的感情。

不过那都是遇到晓星尘之前的事情了。他们的相遇,也就是普普通通的,和一般的高中生没有什么区别。因为在一个年级,恰好是一起上体育课。晓星尘和朋友在操场上打篮球,树荫下,有个人捧着杯奶茶,一直看着他们。

篮球滚到薛洋的脚边,薛洋也没有捡起来的意思,倒是晓星尘小跑过来,把球捡了起来,然后笑着对薛洋说,要不要一起来玩。

显然,薛洋在这个地方没有朋友,他的孤僻,拒人于千里之外。他也不是不愿意和别人交朋友,只是他不知道怎么和别人交流。

结果显而易见,晓星尘被拒绝了。后来的每一节体育课都会发生同样的事情,晓星尘去邀请薛洋和他们一起玩,薛洋拒绝。终于有一天,薛洋爆发了。他的脾气是出了名的差,性格古怪,也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大抵也只有晓星尘这种老好人能容忍他的脾气吧。

“我说什么呢,他就是个怪人,晓星尘你还是别接近他的好。”

晓星尘对此只是笑笑不说话,薛洋身上那种孤独感,实在太让人心疼,他每次看到,心里都会难受。

大抵晓星尘也不知道,他竟然在薛洋心里留下了那么重要的位置。那一天,薛洋竟然同意加入他们的阵营。男孩子的友谊总是很容易建立,一场球赛就足够了。体育课过后正值放学,有些人选择在学校里吃完在回家,有些人听到下课铃声跑得比兔子还快。在没有认识晓星尘之前,薛洋显然是后者。

赛后,薛洋被拉着去了学校食堂,那个一直和他不对眼的,叫魏无羡的家伙,倒是大方地提出请薛洋吃饭,好像和薛洋很熟的样子,无比健谈。渐渐的,薛洋也能交到朋友了,性格也不是那么孤僻了。

于是事情朝着薛洋控制不住的方向发展了。不知何时,薛洋发现,自己的目光总是跟着晓星尘,他在意晓星尘的一切。要是知道哪个女孩子又给晓星尘递了情书,他心里就会不爽到极致。虽然嘴上不说,但周围都是低气压。在魏无羡的盘问下,薛洋终于想通了。他这种表现,就是喜欢上晓星尘了!

搞清楚自己的想法之后,行动派的他自然而然就开始追求晓星尘了。他才不在意别人的目光,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一个人看着他就好了。

虽然并没有很多直球,但晓星尘又不是傻子。薛洋什么都写脸上了,晓星尘看破不说破,一如既往地对薛洋好。他清楚得很,薛洋对他来说是很特别的存在。

在一众好友的怂恿之下,晓星尘和薛洋告白了。一直以为自己的感情不会得到结果的薛洋,那一天差点就抱着晓星尘哭了。他们偷偷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谁也看不到。

于是这两个人开始了除了老师,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地下恋情。薛洋这次不来上课,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和晓星尘吵架了。

晓星尘下课的时候,又双叒叕到学校的班级门口了,不过这已经是第三次没看到薛洋了。所谓事不过三,晓星尘急了,当晚就去敲薛洋的家门了。

开门的是一个陌生的男人,晓星尘看到他的时候,眉头皱得更深了。

不过那个人看到他却是笑了一下,然后侧身让他进来。

“晓星尘……是吧?”男人给晓星尘倒了杯水,放在茶几上。晓星尘礼貌地回了句谢谢,拿起那杯水,眼里倒是有些敌意。

“还真是……小孩子,放心,我知道你们的关系。”

晓星尘差点没把这杯凉白开喷出来,他咳了两下,确定自己真没听错。

“那个,抱歉,我是来找薛洋的。他现在在家吗?”晓星尘攥着衣袖,有点紧张。

男人的目光看向一道门,然后从兜里拿出一把钥匙,放在茶几上,没有多说一句话就离开了。晓星尘看着钥匙发愣,那个人的意思很清楚了。

如果现在用钥匙打开门,就可以看到薛洋了,可是薛洋还在生他的气。可这次他们吵架歌以往不同,虽然每次他们有矛盾都是薛洋单方面冷战,他是能哄就哄,可这次薛洋连哄的机会都不给他了。

不就是……没有来得及拒绝别人的好意吗……他心里只有薛洋一个,为什么不能对自己有点信心呢?

晓星尘小心翼翼地走到薛洋的房门前,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咔擦一声,房门被打开了。

如晓星尘所想的那样,薛洋的房间乱到没有落脚的地方,用乌烟瘴气来形容好像并不过分。薛洋在床上缩成一团,被子也盖住了脑袋。晓星尘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地给薛洋收拾房间。收拾好之后,晓星尘才打开窗帘,凉风透进来,蜷缩成一团的薛洋终于有了动静。

薛洋不耐烦地从被子里探出半个脑袋来,黑色的头发乱成一团,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慢慢地睁开眼睛。

看到晓星尘那张笑脸时,薛洋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他把被子扯高,盖住自己的脸。再次从被子里探出脑袋的时候,还是晓星尘微笑的那张脸。

薛洋嘀咕了一声倒霉,然后抱着被子坐在床上。

“别生气了好不好?”晓星尘坐在床边,揉了揉薛洋乱糟糟的头发。

薛洋最讨厌被别人摸头了,嫌弃至极地看着晓星尘,伸手想推开他,不料却被晓星尘抓住了手腕,顺势拉进怀里。

晓星尘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每次被晓星尘抱在怀里,薛洋就会觉得无比安心。

“你怎么不早点来啊……”本来准备了一大堆话要告诉晓星尘,告诉晓星尘他有多不爽,他讨厌所有接近晓星尘的人,更讨厌晓星尘对别人笑。晓星尘的笑容只能给他一个人看。

可是见到晓星尘的时候,准备好的话语全都咽进肚子里了,薛洋远比自己想象的要更喜欢晓星尘。对他来说,晓星尘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也许是他对这个世界唯一的眷恋了。

听到薛洋的哭腔,晓星尘的心脏像是被一只手狠狠地捏了一下,心里的酸楚蔓延到嗓子眼,让他不由得抱紧了薛洋。

“对不起……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最喜欢的人就是你了。

二人相拥着,彼此一言不发。晓星尘的嘴唇贴在薛洋的额头上,渐渐地,二人的嘴唇相贴,彼此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薛洋被压在柔软的床上时,眼里满含笑意,晓星尘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怎么?这个时候想停下啊?”薛洋的双手搂着晓星尘的腰身,并且及不安分地在晓星尘的后背摸来摸去。

“我……没有。”说罢,温柔的吻落在薛洋的颈侧。

一夜无眠。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