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花好月圆(九)

花仙女考砸了,这镜子没法儿圆了

09

薛洋的伦敦之行,本应该有五个人的,最后成了四人行。忘羡两个是纯属来旅游的,江澄和金凌去看过江厌离之后金凌就被薛洋拐跑了,江澄去和名企老总商谈了。毕竟薛洋不能一个人尴尬,这对小情侣真的是走哪儿秀哪儿,还被英国姑娘们拍照。
在国外没人认识他们,可以尽情地玩。金凌才十九岁,少年的稚气还没有褪去,比薛洋这个过二要奔三的老人家要会玩。
薛洋背靠栏杆,看着金凌用流利的英语和几个当地的小伙子交流,勾起嘴角笑了笑。
薛洋记得在组里的时候,金凌这小子和姑苏那个蓝思追关系挺好,说不定金凌有机会发展成一个帅气的小基佬。
薛洋很早之前就告诫他,千万别和姑苏的人扯上关系,不然会被掰弯的。那个时候金凌嫌弃了薛洋好一阵子,自己被掰弯了怪谁哦。
不过现在大概是天道好轮回。
海风吹起薛洋的发丝,这个城市太安静了,会让他想到那个人的。
毕竟他最难熬的日子就是在这里度过的。
“洋哥,刚刚他们告诉我……”金凌注意到薛洋的眼神飘忽,不知道想什么,便上前拍了拍薛洋的肩膀。
薛洋斜眼看了他一眼,示意他有话快说有屁快放。金凌地白眼得翻天上去了,便告诉薛洋他要和新认识的朋友们去玩了。
薛洋便摆摆手让他去了,自己一个人其实挺好的。薛洋记得第一次来这个城市是他们刚分手的时候,他一秒也不想和晓星尘待在同一个个地方。那时候他才二十一岁,和金光瑶磨了几天后,金光瑶才答应送他去留学。
薛洋那个时候运气特别不好,飞机遇上突变的天气,被迫降落在巴黎。薛洋没想等下一趟航班,直接从海底隧道过去了。或许有些水土不服,薛洋抵达伦敦的时候,在住的地方躺尸一天。他的住处是金光瑶安排的,那个时候他在国内就是个十八线的小演员,和晓星尘根本没法儿比。也不知道金光瑶看中他哪一点,用尽各种手断把他骗进了金鳞台,居然还答应给他这种前途黑灯瞎火的人留学。
刚开始的时候,薛洋用蹩脚地英语和导师交流着,好几次都快被气走。想到回国后可能要面对晓星尘,他就忍住了。薛洋在这里过了一年多,把自己的每一天安排得满满当当,甚至精确到分钟。
因为忙碌,让他暂时忘记了晓星尘。他把那些美好的疼痛的东西都收了起来,不再去触碰。
薛洋回国那段时间,恰好遇上了巴黎恐怖袭击。导致英国也全副武装起来,前前后后磨蹭了快一个月才回国。这一年恰好是晓星尘出演的《霜华》热播的时候,晓星尘一炮而红了。
薛洋回来后也不再关注晓星尘,只是在偶尔地几次合作的时候,对晓星尘没什么好脸色,媒体便传他们不合。那倒是顺了他的心意,他并不想和晓星尘有什么关系。
薛洋又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两年,被魏无羡喊去拍电影,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然后他就火了。
后来就越来越好了。
他现在过的生活,总比以前和晓星尘过的那种蠢日子好多了。
晚上的时候,魏无羡召集了几个人去星级酒店吃饭,在动手之前非要拉着几个人拍了一番,还拍了五个人的剪刀手,po在微博上,并说,能认出来的都是真爱,没有任何提示。
国内现在正是凌晨三点,也不妨碍一群夜猫子在微博下的猜想。第二天晓星尘刷到那条微博的时候,嘴角抽了抽。
薛洋真是,故意的。还特意选了伦敦这个地方。晓星尘清楚得很,薛洋和他分手的第一年就在那边度过。他用尽全力去克制自己,甚至连想也不敢想。他害怕一想到薛洋就会忍不住直接飞到那边,找到薛洋,告诉他,他不想分手的。
后来薛洋回来了,他们有过几次合作,薛洋对他冷淡得像个陌生人,他也不敢靠近薛洋。
再靠近一些就会忍不住了,会耽误他的。
晓星尘瞟了一眼评论,没多少人猜到图片里边有一只手是薛洋的。
晓星尘保存了图片,把图片上薛洋的剪刀手用红色的圆圈圈起来,然后转发了魏无羡的微博,把图片po上,并艾特了薛洋。这个时候,以薛洋的夜猫子性格,大抵还没睡觉,他会看到的。
晓星尘转发了微博后,也不管疯狂刷新的评论,便离开家去赶通告了。
薛洋的确看到了晓星尘的转发,本想无视掉,犹豫再三,还是评论了晓星尘的转发。
躲躲闪闪只是会显得自己过分在乎,还不如不躲了,反正也躲不掉了。
薛洋转发的时候配上了一个[doge]的表情,然后说,猜对了。
随后薛洋关了手机入睡了,也不管微博上疯狂的CP粉。
一行人回国的时候,魏无羡在朋友圈里发了条微博,便踏上了飞机。
薛洋从上飞机开始就在睡,连到达S市国际机场的时候都没醒过来,还是给魏无羡一巴掌打醒的。
由于是冬天,天气比较冷了,并且为了防止在机场遇到粉丝,薛洋包得严严实实的。
他们踏进候机室,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几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把围巾拉上了,除了眼睛什么也没露出来。挤过人流,薛洋忽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那声音还是致命的耳熟。薛洋回头一看,对上了那双熟悉的眼睛。
他并没有像薛洋那样包得严严实实的,反而大方地露出了脸,也不怕被粉丝认出来。
魏无羡也注意到了晓星尘,故意说给薛洋听,说晓星尘好眼力,一下就认出他们来了。晓星尘看了看薛洋,没说话,嘴角却是弯着的。
江澄带着其他人往贵宾通道离开了机场,好心地让助理帮薛洋把行李顺走了,把薛洋一个人落下。
薛洋看着晓星尘那张脸就来气,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口罩,塞晓星尘手里,低声骂道:“你脑子有毛病啊,你不怕被发现我还怕呢!”
晓星尘笑了笑,乖乖地戴上了口罩,然后揉了揉薛洋头上的呆毛。薛洋嫌弃地和晓星尘拉开距离,晓星尘也不恼,拉着薛洋上了车。
上车以后就不用担心被发现了,薛洋坐在副驾驶座上把帽子围巾手套全摘了下来,往手上哈了一口气。
“你等了多久啊?”薛洋漫不经心地随口一问。
“一个多小时吧。”晓星尘说完便用余光打量着薛洋,不知道他会有什么反应。
然而薛洋让晓星尘失望了,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哦了一声后没再说话。晓星尘又问他想去哪里,薛洋说回家,并特意强调了,是自己的家。
一路上沉默着,薛洋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他暂时不知道用什么表情面对晓星尘。
车在红灯前停下了,晓星尘终于憋不住了。
“年后有个真人秀邀请我去做常驻嘉宾,我还没想好要不要答应。”
“答应呗。”薛洋敷衍地回答。
“可我是个演员呀。”晓星尘侧头看薛洋,薛洋总算没办法逃避他们的眼神交流了。
“如果你也参加的话……”晓星尘表示得已经很明显了!
“我的工作都是苏涉帮我接的,你问他。”
“嗯……”晓星尘没忍住揉了揉薛洋的脑袋,换来薛洋的抗议,往他胸口捶了一拳。
所谓的撒娇用的小拳拳捶你胸口,不过薛洋这一捶下去,晓星尘可能要命丧黄泉。
“淘气。”晓星尘靠过去,趁薛洋不注意吻了他的额头。
薛洋还没来得及推开,晓星尘的唇就离开了。这时候灯也变绿了,晓星尘认真的开车,薛洋也没好意思去打扰人家,缩在座椅上。
约莫过了快一个小时,晓星尘的车开进了薛洋所住的小区。晓星尘把车停好了,下了车绕了一圈过来帮薛洋把门打开。他的手放在车门框上,稍稍弯下腰。
薛洋又把围巾和手套给戴上,下了车之后和晓星尘说了句再见便要上楼去了。
晓星尘关上车门,快步走过去,拉住了薛洋的手,把薛洋揽入怀中,生怕他跑掉似的,抱得紧紧的。
“喂!晓星……!”
“就一次,让我抱一下。”晓星尘把脑袋靠在薛洋的肩膀上,一直在重复那句话,就一次。
薛洋的那股怒火被晓星尘温柔又委屈的语气给浇灭了,双手紧紧地攥着自己的衣角,他怕自己忍不住也抱过去。
这个拥抱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薛洋才松开手推了推晓星尘。
晓星尘的眼睛里有光,似乎下一秒就能哭出来似的。薛洋的眼眶也红了,可是他自己看不到,晓星尘却看得一清二楚。
薛洋的喉咙干涩得发疼,似乎有什么要涌出来,却被他用理智强行压了下去。他苦笑了一声,对晓星尘说:
“再见。”

评论(34)
热度(4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