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花不解语(十九)

我还是走了狗血风
哦我不愧是水大的忠实粉丝,写文跟她的套路如出一辙,准备结局了我要甜回来
其实你们很好奇为什么洋洋会让苏清络进自己家,还可以留下来过夜
因为除了晓星尘,他对谁都是直男思维
好的,你直男你赢了

第十九章

晓星尘吃完了退烧药,又慢慢挪回了卧室,沉沉的睡去。
薛洋是在晓星尘转身之后的瞬间没忍住,心脏剧烈地疼痛,眼泪划过面容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哭了。苏清络见状关上了门,薛洋才像个孩子一样,蹲在地上,无助地哭了起来。
他再一次被晓星尘放弃了。上一次是为了小虎牙,也算是为了他,放弃了。这一次也还是为了他,放弃了。晓星尘凭什么认为自己和苏清络在一起会开心啊?凭什么……要离开了才告诉他。若不是苏清络之前有意和他提到过,可能到了今天他才知道,晓星尘要出国了。
他和晓星尘纠缠到了现在,也该结束了。就像晓星尘说的那样,他会逼自己不去见不去想晓星尘,但是永远不会不爱他。爱和信任不一样,他深爱着晓星尘的一切,但是他不想和晓星尘在一起了。他不想去猜测,晓星尘到底喜欢的是谁,晓星尘会不会只是喜欢想象中的他,他其实……他和小虎牙,相差了太多。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以后见不到晓星尘,就会把他忘了吧。
病很快就好了,可晓星尘的嗓子还有点沙哑。出国的事情一点也不能拖,晓星尘需要准备的东西早就已经准备好了。行李箱里塞不下他自制的那一本相册,晓星尘就一直拿在手上,宝贝得不行。
路上堵车的缘故,家人先帮把晓星尘行李运到了机场。还在学校的晓星尘只好自己打车,手里拿着那本相册,里边还夹着昨天他翻箱倒柜找到的薛洋那时候送他的照片,还没来得及贴上去。
晓星尘打了车,静静地等待,这个时候他忍不住翻开了相册,看一看里面的薛洋。他拿起了那一张没有贴在本子上地照片,上边的薛洋,眼睛里依旧有笑容。薛洋的笑容是照亮他世界的阳光,他被那样的笑容所感染,他喜欢那样的薛洋。
起风了。
晓星尘的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他应该开心才对,他喜欢如此温暖的一个人。因为他,才有现在的晓星尘。
太过投入的晓星尘,被人行道上一个走路低头玩手机的男孩给撞到了。他的手一松,那张照片就被风吹了几下,掉落到了路边。
晓星尘几乎是下意识地往前走了几步,完全没有听到耳边轰鸣的喇叭声,蹲下身子想把那一张小小的照片捡起来。就在他的手指即将触碰到相纸的时候,晓星尘只觉得身体某处传来一阵疼痛,随后他就失去了意识。
他看不到的是,当那辆轿车撞过去的时候,他的身体往前滚了近三米,手里却还紧紧地抓住那一本相册,而那一张他没有捡到的照片,被车轮压过,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
晓星尘记得自己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看到的是母亲的脸,还有好多个不认识的人,那就是医生了。他在昏死之前,想的竟然是那张照片找回来了吗。
再次醒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医院的天花板,随后就是母亲的脸,感觉苍老了很多,不再是那个时时刻刻都要把自己打扮得光彩动人的母亲了。
晓星尘的右手和右腿打着石膏,身上也缠着绷带,只有半边身子和脖子以上的地方可以动。
母亲几乎是喜极而泣,连忙叫了医生。几个医生进来给晓星尘做了检查,心跳血压体温都是正常的。
晓星尘的父亲听了医生的嘱咐,看晓星尘现在没什么大碍就打算回家给他炖鸡汤。
医生走后,母亲给晓星尘倒了杯水,干涩的喉咙就像沙漠里即将枯萎的植物,一下被润湿了。喝了水之后晓星尘的脑子好像都清醒了不少,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相册。
“妈,我的相册……”
话还没说完,母亲就从抽屉里拿出了那本沾有血迹的本子。本子已经皱了很多,还有几页被损坏了。那张晓星尘不假思索就去捡的照片,已经快成了两半,也脏了半边。
“你这么喜欢他?为了一张照片,连命都不要了吗?”
母亲的眉头紧皱,照片上的人她见过,有一次来家里做客,晓星尘还挺高兴,那个时候她还怀疑过两人的关系,现在看来,果然是那种关系啊。
晓星尘想也没想,就为了捡一张照片,命都差点丢了。要不是司机刹车及时,车轮估计能从他身上碾过去。她就这么一个儿子,平日里能宠就宠。高三毕业后晓星尘同家里出柜她也接受了,还劝了他爸两年让他爸接受了自己儿子是个同性恋的事实。本来以为一家人可以好好过日子了,没想到,晓星尘竟然出事了。
“妈……”晓星尘的声音里带着哭腔,“对不起,但是你先把它给我……”
温柔的母亲将相册放在晓星尘的手边,心里泛起一阵酸楚。晓星尘今年才几岁啊?就肯为了一个男人把命都搭上了,这么绝望的爱,她活了快四十多年几乎从未见到过。相册里的文字透露着一股绝望,还有几处的墨水被打湿了,那或许就是她儿子的眼泪。
那本相册里的内容,晓星尘昏迷的这两天她看了无数遍,还给他的父亲看了。一向对晓星尘的事情不闻不问的父亲,竟然眼眶泛红。
“反正我也看完了。”母亲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一只手搭在晓星尘的手背上,“你爸也看了。”
“我没什么好说的。”
“要不是送你来医院的热心路人说,我还不信,你可以这么傻。”
母亲的眼里泛着泪花。晓星尘进ICU的时候,她和他的父亲在外面。一向坚强的女人扑进男人怀里,哭着说,只要晓星尘没事,什么要求都会答应他,连一向不屑于晓星尘是个同性恋的父亲也如此。
后来晓星尘总算没大碍,没有伤到内脏,只是多处骨折,但是手术很成功,以后是不会留下病根的。恢复以后,能和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
全家人都松了口气。晓星尘昏迷期间,家里的亲戚陆陆续续来过,还有他那个大学室友也来了。
“妈……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我只是想抓住那张照片……”就像抓住了那个人一样。
晓星尘看着母亲难过的模样,心里也是五味杂陈。虽然医生说了,他只要好好养伤,恢复以后不会有任何问题,他也还是感到无比的愧疚。他都二十一岁了,竟然还让母亲为他担心。还是因为一个,不值一提的理由。
“你以后做事情,要想想,你还有亲人,还有我,我就只有你一个儿子。”
“我知道了……”
晓星尘难得地对母亲撒了娇,也只有在母亲面前他才可以稍微幼稚一下,还可以哭。
“那个人,是上次来我们家那个薛洋是吧?”
晓星尘的母亲边削着苹果,随口提了一句。这话题却让晓星尘无比头疼,他现在不想去思考关于薛洋的任何事情,心上的疼远比伤口要疼许多。
“我爸呢?”晓星尘僵硬地转移话题,母亲抬头看了他一眼,颇为无奈。
“刚刚他不告诉你回家炖鸡了吗?你别转移话题。”女人把苹果切成小块,放到了塑料盒子里。
“您都知道了还问。”
晓星尘的脸有点红,和母亲讨论自己喜欢的人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他喜欢的是个男人。
“你这样,出国的事情泡汤了哦,还要休学半年,为了他,值不值得啊?”
“妈,我喜欢他,无法用这些代价来衡量。这根本就是两回事,就算我不用休学,现在出国,我也还是喜欢他,这点永远都不会变。我相信您知道,我从小到大就是认死理的人,我认定了什么事情之后,不会再改变。”
“我真的,很喜欢他,这样的感情,我控制不住。”
母亲只是重重地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病房里陷入了良久的沉默,直到有人敲了敲门。母亲把门打开,晓星尘的目光转移过去,来者正是宋岚。
“子琛?!你怎么……你没有出国?”
晓星尘的惊讶大于喜悦,按理说两天过去了,宋岚他们应该到了国外,他居然没有出国……
宋岚把买来的补品放在柜子里,和晓星尘的母亲打了招呼,然后才坐在病床前,回答晓星尘的问题。
原来是那一天,宋岚和晓星尘的父母都在机场等晓星尘。结果等到快要登机了还没有见到晓星尘,发消息打电话也不回。后来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宋岚当即就决定不去了。晓星尘的双亲几乎是情绪失控,他这个时候离开那就是雪上加霜。况且,他也放心不下晓星尘,做不到置身事外。
晓星尘知道之后又是愧疚又是感激的,他实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宋岚如此的了解他,体谅他,也难怪,他们就是这样成为挚友的。
嘘寒问暖过后,不可避免地提到了薛洋。
“不要告诉他我的事情。”晓星尘当机立断,他不想让薛洋知道自己现在这副惨兮兮的模样,最好让薛洋以为他已经出国了。
“你……算了,我没什么立场干涉你们。”
后来他们又聊了很多,宋岚才离开。下午五点的时候,父亲带着鸡汤来了。坚持自己吃的晓星尘,头一次使用左手吃东西,虽然好几次汤都洒出去了,可他还是没有让母亲帮忙。
晓星尘的父亲平日里很严肃,这个时候也免不得温柔起来了。当然,也谈及了薛洋的事情。当初他们父子俩因为晓星尘是个同性恋这个事情几乎是两年没有说过话,晓星尘节假日从来都不回家,全都住学校。近半年来他们的关系才缓和,晓星尘也愿意回家了。如今父亲竟然能心平气和地同晓星尘谈论他喜欢的人,看来这一次意外真的让这位父亲害怕了。没有什么比得上儿子的命,喜欢一个人是无法控制的。晓星尘都喜欢到能把命给搭上了,他要是再阻止这样的感情,还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深夜的时候,晓星尘在枕头边放着那本相册,才渐渐睡去。
他在医院养伤的一个星期内,许多亲戚朋友都来看望他了。对于亲戚方面父母亲是隐瞒关于薛洋的事情的,至于晓星尘的朋友和同学,凡是知道晓星尘喜欢薛洋的人,都曾问过晓星尘,薛洋知不知道这件事情。
每一次晓星尘都笑而不语,然后对他们说,不要告诉他,就当是病人的一个乞求。
可薛洋还是知道了,并且晓星尘永远不会想到是哪个人把这件事情告诉薛洋的。
薛洋来医院见晓星尘的那天,是在傍晚,下了点小雨。薛洋在学校里,刚上完课就接到了苏清络的电话。
他犹豫着,还是选择了接听。自从上一次晓星尘和他道别之后,他和晓星尘彻底断了联系,也找了机会和苏清络把事情挑明了。苏清络果然没有再去追求他了,算了算,他们快一个星期没有联系了。
这个时候打电话,又是饭点,难不成苏清络放弃了一个星期又决定继续骚扰他了?
可苏清络却告诉了一个让薛洋难以置信的消息——晓星尘出了车祸。
薛洋顿时觉得天旋地转,手机差点从手里滑落。他颤抖着声音问,晓星尘现在怎么样了。苏清络把事情从头到尾和他讲了一遍,薛洋也不管周围是不是有人了,眼泪止不住地流。
他想,他这辈子的眼泪都给了晓星尘,他从来就没有为谁这么痛过。
薛洋放下了所有的事情,立刻到了医院。他来到病房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晓星尘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眼睛还是闭着的。
晓星尘的母亲看到薛洋的时候,手里的苹果都掉在了地上,她正削到一半。
晓星尘吃过了晚餐,便闭目养神了,渐渐地睡去。她想削个苹果自己吃,薛洋连门也不敲就进来了。
薛洋果然还是来了,瞒了这么多天,果然还是让他知道了。
母亲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把薛洋带出了病房。
“你什么也不用说,你们的事情我和星尘他爸全都知道了。”
薛洋立刻就傻了,他没做好让晓星尘父母都知道的准备。毕竟,如果事情从晓星尘口中说出来,那个人怎么样都会说是自己不好,不关他的事情。所以才不让别人把自己出车祸的事情告诉他。
“他爸本来一直不接受他喜欢男人,出了这事儿之后,他爸也妥协了。哪有什么比得上命重要呢?可是星尘告诉我,你,就比他的命重要。”
薛洋的眼眶已经红了,他不敢想象那是什么样的场景。因为这样的理由,晓星尘差点把命都搭上了,果然是个十足的笨蛋,果然……离开他,晓星尘就像一颗流星,陨落在大地上,失去了光芒。
“他不过是为了捡你的一张照片,自己没看到车,走到马路中间被车撞了,那是他自己的错,和你没有什么关系。你不喜欢他,我们也都理解,毕竟也不是谁都和他一样喜欢男的,而且感情的事也不能强求。”
“不过,我作为他的母亲,我还是很自私地和你说,我希望在他康复之前你能花一点时间陪在他的身边。他现在心里只有你,你说的他肯定会听。我想让你告诉他,没有什么比活着重要,因为活着,才会有爱情。”
“我们之间……说不清楚。但我会告诉他的,我今晚在这里陪他,你先回去休息吧。”
薛洋说话的声音都是颤抖的,晓星尘的母亲拍了拍他的肩膀,叹了口气,然后打开门。回到病房里拿了东西,晓星尘的母亲就离开了。
薛洋看着晓星尘熟睡的样子,鼻子酸涩,强忍多时的眼泪也止不住了。晓星尘现在可真难看,穿着病号服,腿上手上都有石膏,头发也乱死了,面容憔悴了不少,身体也消瘦了很多。
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还不让别人告诉他,晓星尘真是够傻的。
擦掉了眼泪,薛洋看到了放在晓星尘枕头边的那本“相册”。那是他们校园文艺周上卖的本子,薛洋翻来来看,看到了他的照片,旁边还附有不少文字。
字里行间,薛洋能感受到晓星尘的痛苦和绝望,还有他的迷茫。晓星尘很爱他,这是毋庸置疑的。他的痛苦和绝望,薛洋也曾经感受过。
晓星尘的车祸是个意外,可晓星尘喜欢他这件事情可不是个意外。从一开始,这样固执的人就不愿意承认,其实在被追的时候,就已经动心了。可是认了死理的晓星尘以为,喜欢的是网络上那个虚拟的他。因为这样,就把他伤害了。在两次让他死心后,才明白自己的心。
这样的晓星尘,他能接受吗?他应该接受吗?
薛洋把相册放回原位,虔诚地在晓星尘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他不敢想象,如果晓星尘真的死了,他会做出什么样的疯狂举动。如果晓星尘真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那么他活着还有什么意义。他无亲无故,只有晓星尘,带给了他唯一的光芒。他怎么就,那么喜欢这个人呢?
喜欢到,为了他变得都不像自己了。
晓星尘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揉了揉眼睛,病房里的灯被打开了。灯光很刺眼,过了一会儿晓星尘才睁开了眼睛。
他看到了让他这辈子都为之心动的人,那个瞬间,他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样的感受?只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都被照亮了,还有一丝酸楚涌上心头,内心是百感交集。
“你……你怎么知道……”
“我?我怎么知道的?!晓星尘!!你他妈是傻子吗?!!”薛洋几乎是情绪失控,“你是不是就是死了,也不会让人告诉我?”
薛洋又气又心疼,惦记着晓星尘身上有伤,没有直接扑到他怀里,只是弯下腰,双手搂住了他的身体,把脑袋埋进晓星尘的颈窝里。
“我为什么会喜欢你……我为什么会喜欢你这种人啊?你告诉我!”
晓星尘觉得自己的心跳已经快停下了,薛洋刚才说……喜欢他?晓星尘觉得自己的听力还是不错的,薛洋真的,喜欢他。
晓星尘抬起手,摸了摸薛洋的脑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薛洋还喜欢他,那他所遭遇的一切又算是什么呢?
薛洋抬起头,眼眶还是红的,晓星尘可心疼了,薛洋刚才是为他哭了吗?
“晓星尘……你真是害死我了……”薛洋的声音里带着哭腔,晓星尘还没来得及安慰几句,薛洋的吻就落了下来。
就让所有的语言,化为此刻的温存。

TBC

评论(35)
热度(3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