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花不解语(十三)

粗长的一章啊!

感觉还是虐洋

去医院复查。没啥大事,伤口已经愈合了,终于可以碰水了呜呜呜

第十三章

 

晓星尘一个人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家里,他从没想过原来薛洋就是他喜欢的人薛洋,他们存在了太多的不一样。小虎牙是一个喜欢对他撒娇、像个孩子一样需要被宠爱的人。而薛洋,脾气差、性格古怪还动不动就生气并且十分霸道。

这两个人竟然是同一个人。若不是亲眼所见,晓星尘简直要怀疑薛洋是个人格分裂患者了。晓星尘的心里乱七八糟的,他到底是喜欢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薛洋是他应该喜欢的人吗?要不要就此结束他们之间的所有?晓星尘一点也不甘心,他喜欢小虎牙这么久了,明明都做好了所有的准备,无论他是什么样的人都会去接受。可晓星尘实在没想过,他一直离自己这么近,甚至曾经喜欢过自己。

那时候薛洋为什么要说自己不是北京的,还让他带出去逛。是为了更接近他的生活吗?为什么他没有早点发现,其实薛洋就是自己喜欢的人呢?这样他绝不会将薛洋捧给他的真心扔掉。

无论他是如何不愿意相信,薛洋就是小虎牙,这个事实是无法改变的。他应该去挽回那一段本来应该要接受的感情吗?

薛洋以不同的方式,两次喜欢上晓星尘。而他却没有一次是真的将一段情感给薛洋,他喜欢的,从来不包括薛洋这个人有关的一切。可是到头来,晓星尘才发现,他喜欢的,一直是薛洋的所有,不管是什么样的薛洋,晓星尘都彻底的了解了。

晓星尘想打电话给薛洋,又想起来薛洋已经气急败坏地把手机摔他身上就跑了。晓星尘想发消息给薛洋,可是发过去却显示出一个红色的感叹号,就连从剧组群里的私聊的屏蔽了。晓星尘不死心地登录了微博,发现薛洋早就把他双了,甚至还拉黑了。

晓星尘也不知道薛洋住在哪里,就算知道,他这个时候会去哪里他也不会知道。晓星尘才发现,自己对薛洋的了解原来这么少,他从来没有试图了解过薛洋,只是一味拒绝薛洋对他的好意。他麻木地翻着联系人列表,三个字映入他的眼帘。

魏无羡。

晓星尘记得魏无羡和薛洋是室友,魏无羡好像说过他们从小一起长大的。晓星尘感觉到一丝希望,急忙拨了电话过去。他现在必须见到薛洋,一秒也不想耽搁。

没响几声电话就被接通了,晓星尘不等魏无羡开口,急忙问他知不知道薛洋住在哪里。

“嗯?学、学长你找薛洋做什么?”魏无羡正在家里陪家人包饺子,接到晓星尘的电话真是令人意外。而且晓星尘还是来找薛洋的,他们不是已经凉凉了吗?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他,麻烦你,如果知道他在哪里告诉我一声好吗?”晓星尘心急如焚,薛洋就那样决绝地离开,他到底会在什么地方?

“啊,等一下,我发条消息问问。”魏无羡也没有挂断电话,直接在QQ上敲了薛洋,薛洋没有回复他。

“他可能在录音吧,等他回复了我就告诉你。”

“谢谢!”晓星尘正准备挂断电话,就被魏无羡打断了。

“冒昧问一下,你和薛洋,不是已经……”

“对不起,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不想说。”晓星尘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他躺在床上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他和薛洋经历了如此荒谬的一切,怎么可能会告诉别人呢?说起来又有几个人能够真正地理解,故事里的主角。

晓星尘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也就只有干等了,他对薛洋一无所知,连找到他也要通过别人。

直到渐渐入夜的时候,魏无羡才回复了他,说薛洋在家里。晓星尘犹豫了一会儿,薛洋在家里的话,他要是登门拜访,薛洋家里的人也不会直接把赶出去。

魏无羡猜想着晓星尘和薛洋之间的种种,也是没什么头绪,唯一可能的是晓星尘回心转意了。但是他太了解薛洋了,薛洋这样的人,宁愿往前走进荆棘里遍体鳞伤,也不会回头看。

“那个……我想去他家里,他现在不愿意出来见我,所以你可以告诉我他住在什么地方吗?”

围屋下觉得自己是不是倒了八辈子血霉还是上辈子杀过人所以这辈子老天爷派薛洋来治他,怎么也和薛洋有关的事情,对他来说都不算什么好事呢?为什么他有一种小两口吵架了互相拉黑彼此然后他做传话筒的感觉呢?他该不该告诉晓星尘啊?

晓星尘感觉得到魏无羡的犹豫,又说:“我想见他,很想,我喜欢他。”

魏无羡感觉自己的耳朵都要怀孕了,怪不得薛洋会喜欢晓星尘,这样的声音用来告白那简直是少男少女的杀手啊。现在在他要拒绝告诉晓星尘确实显得不太对,人家小两口的事情应该让他们自己去解决。

魏无羡让晓星尘打车来他所在的小区里,他和薛洋家也就隔了两层楼。正好今天家里包了一堆饺子,薛洋一个人在家过年,魏妈妈就让魏无羡给薛洋送点吃的。

晓星尘收到消息后立马就出门了,很快就来到了魏无羡所说的小区,魏无羡已经在小区门口等他了,手上还提着一袋饺子。

“麻烦你了。”晓星尘歉意地笑了笑,魏无羡看了他一眼转身就往小区里走,晓星尘也跟了上去。

“学长,我不知道你和薛洋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以前是真的喜欢你的。”

晓星尘的心钝痛了一下,薛洋以前对他的喜欢,为什么他就是看不到呢?

“我知道……”晓星尘的声音有点颤抖,他一点也没有底气地说出了这句话。

“你才不知道呢。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他从来没喜欢过什么人,因为他身边从来没有过给他温柔的人。”魏无羡忽然停了下来,然后扭头看向晓星尘,“你是唯一一个对他一无所知,但是却愿意给他温柔的人。即使你对每个人都那么温柔,但在薛洋眼里却是独一无二的。”

魏无羡说的每一句话,像一把把锋利的匕首,狠狠地扎着晓星尘的心。他从小就被教导要有礼貌,待人要宽容耐心,尽量对每一个人都要温柔。他从未放在心上的东西,却是薛洋无比珍视的。

“我……我会对他好的”晓星尘的心很疼,他不知道如何回应魏无羡说的这一番话。

“你看起来也不是嘴碎的人,我就和你直说了吧。”晓星尘跟着魏无羡走进了楼梯,看来薛洋住的地方不算很高。魏无羡慢慢地上楼梯,说着不属于自己的故事。

“你待会儿要是到了他家里,不要提关于任何和他家人有关的话题。”

魏无羡苦笑了一下,薛洋要是去评选什么校园最惨人物,估计也是能上榜的。魏无羡也是因为从小和薛洋玩得比较好,他的母亲刚才告诉他关于薛洋的事情的。薛洋刚出生的时候就在鬼门关里走了一遭,母亲难产直接走了,悲痛欲绝的父亲之后根本不像个人,酗酒赌博欠了一屁股债,一直把薛洋寄放在各种亲戚家。各种亲戚就像踢球一样的把薛洋踢来踢去。薛洋七岁的时候,父亲因为借了太多高利贷无力偿还,被人做掉了。没有人愿意抚养薛洋,后来母亲家那边的人收养了他,薛洋才来到这个地方,他们才有机会成为朋友。

收养薛洋的那一家,对薛洋也没有多好,顶多就是有口饭吃还送他进行义务教育,不过那家人有个儿子,对薛洋倒是像亲弟弟一样。后来那家人好像搬走了,就把这里的房子留给了薛洋住。魏无羡住得离薛洋比较近,家里人一直很照顾薛洋,所以他们才成为了朋友。

薛洋这个人,从小到大经历过太多是晓星尘无法想象到的。他所拥有的理所当然的一切,他能轻易得到一切,却是薛洋遥不可及的梦想。薛洋是如何流连于那么多亲戚家,还像个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他是如何一个人走过这么多年?他到底承受了多少他不应该一个人承受的孤独呢?

所以魏无羡才说,他从来就不知道薛洋对他的感情。薛洋对他的感情是激烈的,不顾一切的,甚至带着一点绝望的意味。所以薛洋才会对他失望到了极点,因为他从来就没有对薛洋倾注过同等的感情。

“我好像把薛洋的老底都揭了……”魏无羡嘀咕着,此时他们已经到了薛洋家门口。

“我会对他负责的。”晓星尘的眼神没有了之前的迷茫和没有底气,他现在坚定无比。不管薛洋现在怎么样对他,他一定要让薛洋重新接受。

“噗……这话你留着和他说吧。”魏无羡说完就按了几下门铃,等了一会儿没见薛洋回应,魏无羡皱了皱眉头,用力拍了几下门,还是没有人回应。这下晓星尘有点着急了。

“哦,我忘了,我又他家钥匙来着。”魏无羡说完就拿出了钥匙把门打开了。

魏无羡和晓星尘先后进了客厅,一个人住的时候可能比较容易放飞自我。客厅里乱七八糟的,沙发上随意扔了几套薛洋的衣服,桌子以及旁边的地毯上扔了一大堆打开过的和没开过的零食,还有几罐啤酒。浴室里传来水声,薛洋应该是在里边洗澡。

“卧槽,这人要死啊,平常没见他搞这么乱的……”魏无羡嫌弃地环视了客厅一圈,然后轻车熟路地进了厨房,把饺子给薛洋放在冰箱里,然后走到浴室门口。

“喂,我妈让我给你送饺子来了,你自己煮。”

浴室里传来一句卧槽,然后就听到薛洋的抱怨声:

“你他妈来也不告诉老子,家里乱死了!”

魏无羡调侃了薛洋两句就回到了客厅,晓星尘正在收拾被薛洋搞得乱七八糟的客厅。

“谢谢你了。”

“你就好好地刷一波好感度吧,不过别说是我带你进来的。”魏无羡说完就离开了。

晓星尘把薛洋的衣服折好,整齐地放在沙发上。地毯上的零食包装袋被晓星尘捡了起来,吃完的都扔进了垃圾桶,没吃完的都给薛洋好好的放桌子上了。至于薛洋的酒,晓星尘直接给倒了。

整理客厅也不用什么时间,晓星尘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薛洋。

不一会儿,浴室的水声停了,晓星尘立刻站了起来,朝那个方向看去,接着就听到门打开的声音。不知道为何,晓星尘觉得很紧张,他不知道薛洋看到他会是什么样的反应。

薛洋围着一块浴巾挡住关键部位就从浴室里出来了,浴袍被他扔在沙发上,他还想着这下有饺子吃了就不用吃垃圾食品了,边擦着滴水的头发边从浴室里走出来,只注意到客厅的沙发旁边有一个人在。薛洋心想魏无羡这人居然还不走,是留下俩帮他收拾客厅吗?

“不是说走……”白色的毛巾从脸上拿下来,薛洋看清楚了眼前的人。

看到晓星尘的瞬间薛洋的内心除了卧槽根本没有任何语言能够形容他此刻的震惊,当然震惊之下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晓星尘也没想到薛洋会这么出来,也许是薛洋以为没有人了吧,才会不穿衣服。刚刚被热水抚过的皮肤还泛着一点粉色,黑色的发爱滴着水珠,水珠顺着脖子流到胸口上。薛洋的腿又细又长的,还很白,皮肤比女孩子的还要嫩。

晓星尘的脸已经红了。

“艹……”薛洋恶狠狠地瞪了晓星尘一眼,然后越过晓星尘,在沙发上找到了被折好的浴袍。晓星尘此刻正背对着薛洋,薛洋直接把浴巾给解开了,背对着晓星尘换上了浴袍。

薛洋系好了腰带,晓星尘才缓缓地转过身来,立刻对上薛洋那双充满了不满的眼睛。

“我好像没有允许你进我家吧?”薛洋轻蔑地笑了一下,魏无羡这个吃里扒外的,明天绝对杀进他家弄死他。

“我想见你。”晓星尘的脸还有点红,方才薛洋几乎是全果站在他的面前,弄得他现在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思维,忍不住就想到一些不可描述的方面了。

“出去,我不会说第二次。”薛洋捏了捏自己的手腕,然后握紧了拳头。

“要是对我动手能让你消气的话,我不会躲开的。”晓星尘说完还朝薛洋走了一步。

薛洋不屑地哼了一声,晓星尘觉得自己是什么人啊,他要是真的动手,晓星尘肯定躲不开。他来这里做什么?找揍还是找不痛快?还是说,晓星尘就喜欢看他这幅惨兮兮的模样。已经耍了他两次还不够吗?晓星尘到底想做什么?

不管晓星尘要做什么,他现在已经不会对晓星尘动心了,随便他吧,反正薛洋已经无所谓了。

“我就知道你不舍得。”

薛洋这下彻底被晓星尘惹恼了,一个跨步上前,直接把晓星尘撂倒在沙发上,用手肘重重地击了一下晓星尘的肩膀,晓星尘果然吃痛地嘶了一声。

“你他妈就在这里躺着吧!”

薛洋走之前踹了一下晓星尘的膝盖,然后才进厨房找他的饺子。

晓星尘揉着疼到发麻的肩膀从沙发上爬起来,薛洋还真舍得下手啊,晓星尘觉得自己的肩膀都要废了。薛洋在厨房里煮饺子,晓星尘揉了揉自己的膝盖,等不是那么疼了之后,又把薛洋会散打这件事给忘记了,直接到了厨房。

薛洋正在往锅里倒水,准备蒸饺子。晓星尘悄悄地来到薛洋身后,趁薛洋在倒水的时候,从薛洋的身后抱住了他。

薛洋的身体一僵,那样令人熟悉的味道袭来。以前只有他这样趁晓星尘不注意从后面抱住对方,每一次都被晓星尘无情地推开,不过那个时候他还死皮赖脸地继续贴上去。现在他们的角色相反了吗?他可算明白了,这样的感觉是有多烦了,自己不喜欢的人和自己过分的身体接触,他现在的感觉和晓星尘以前一样吧?烦躁、厌恶。

“你想怎么样?”

晓星尘把脑袋搁在薛洋的肩膀上,嗅到了他身上沐浴乳的香味。或许并不是因为沐浴乳有多香,而是因为码鞋东西是用在薛洋身上,所以他才会迷恋。

“想和你重新开始。”

“不可能。”薛洋推开了晓星尘,他的语气冷静得他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他已经放弃了晓星尘,因为他有太多的情绪波动,才是在乎他的表现。

“我喜欢你。”

说罢一个吻落在薛洋的唇上。

TBC

评论(66)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