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花不解语(二)

球球你们去看SCI谜案集,不好看打我啊!!

上面不是我说的,下一章的就进入主线剧情啦!本章过度

第二章

晓星尘最近有一件开心的事情,那就是他的追求者变少了,甚至可以说几乎没有了。但是,有喜必有悲 ,老子说,祸福相依。晓星尘的祸就是,他最近老是会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QQ消息,什么“星尘男神一定要照顾好小学弟哦”“小学弟很缺乏安全感的哥哥一定要照顾好他哦”“祝男神和学弟百年好合”之类的,更过分的是,他还收到了好多信,信里全都是薛洋的照片,有偷拍的,也有薛洋不情愿的对着镜头让他们拍的。总之,全都是薛洋。晓星尘还不能把这些照片扔了,扔别人的照片是非常不礼貌的事情啊!

晓星尘只好把薛洋的照片收起来,压在抽屉的最底层。

无奈的晓星尘看着电脑屏幕发呆,最后鼠标定格在一个人的名字上。

爱吃糖的小虎牙。

晓星尘是一位网配,他不缺钱,他就是单纯喜欢做这个东西,或许是说,喜欢这个人。晓星尘还在高三的时候,对网络接触得比较少,父母管得严,而且他又比较喜欢学习,按理说是永远不会踏入网配这个行业的。

高三那年的过年,小表妹来家里玩。吃过年夜饭之后,一家人其乐融融都出去看烟火了,晓星尘在房间里复习功课。晓星尘乏了的时候就离开了房间,想去阳台上透透气。结果这脚还没踏出去呢,就听到手机响了,铃声也不是他的。晓星尘顺着声音发现了表妹的手机。电话一下就挂了,晓星尘看着锁屏人都傻了。

如果他没看错的话,画面上的两个人应该是男的,还亲在一起,为什么表妹的思想这么危险。

好奇心使晓星尘解锁了表妹的手机,没有设密码。画面停留是一张静止的图片,晓星尘看了标题,好像是什么广播剧。

然后他就点开来听了。

然后晓星尘就掉坑了。

广播剧里的男孩,声音有点沙哑,却是那样的迷人,晓星尘甚至都能想象到那些画面。不过接下来的剧情有点出乎他的意料,广播剧里的两个男主角互相表白心意之后就······那什么了。声音太逼真,晓星尘发现自己没办法听下去了,就退出了界面,在自己的手机上搜索了那个广播剧。

结果就是晓星尘一晚上没复习功课,听完了那个系列的广播剧,还申请了一个微博,关注了里面的CV。那个CV就是这位爱吃糖的小虎牙,粉丝叫他甜甜。

一个假期,晓星尘就完全了解了CV这个行业,并且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网配,这样说不定就能和那个爱吃糖的小虎牙成为朋友了。

可以说,晓星尘在高三如此枯燥的生活中,就是靠听那个人的声音坚持下来的。后来一毕业,晓星尘就慢慢去接触这个圈子了。晓星尘还记得,当他看到小虎牙关注自己的微博时,觉得自己做这些事情完全是值得的。后来他们还一起接了一个广播剧,小虎牙的名气比他大,是主役。晓星尘在里边的戏份也不少,反正这个剧又是耽美广播剧,谁让小虎牙接的都是这样的剧呢。

所以晓星尘也被策划拉进了群里,直到这个剧的最后一期录完,晓星尘才鼓起勇气加了小虎牙的QQ,和人家尬聊着。

虽然是尬聊,可是晓星尘也非常高兴了,他很喜欢这个人,但是又不能像女粉丝那样表白。后来在他们的歪歪歌会上,主持人忽然问他为什么要做网配,晓星尘毫不犹豫地说,是因为小虎牙。结果主持人就把小虎牙给抱上麦了,两个人聊了一会。晓星尘只记得小虎牙的笑声,真的是太好听了!那一次过后他们的关系就近了不少,小虎牙也会主动找他聊天了,终于不尬聊了。

这天晓星尘因为和薛洋的事情,不是很开心,自然就敲了小虎牙。

“甜甜,我最近不太开心。”

晓星尘发出去了又有点后悔,他怎么可以把喜欢的人当作垃圾桶呢。他心情不好怎么可以影响别人。

“巧了,我也不开心。你快给我唱歌,你唱歌好听。”

没想到小虎牙是秒回,并且成功地和他诉苦。小虎牙让他唱歌他怎么可能不唱,但是他也想听小虎牙的声音。

“我也可以让你给我唱歌吗?”

“行,我唱歌不好听,你别嫌弃我啊。”

晓星尘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跳得太快了,他居然答应了!

晓星尘就选了一首小虎牙曾经在微博上说过喜欢的一首英文歌,正好对他的专业。唱完之后晓星尘自己听了一遍,才把语音发了出去。

“卧槽!!怎么有人唱英文歌这么好听啊啊!”

薛洋戴着耳机都不淡定了,一旁正在录歌做后期的魏无羡真的想揍薛洋一顿。

“没事大叫什么啊?害我都剪错了!”

薛洋没理魏无羡,他听完了那首清唱的英文歌,觉得耳朵都要怀孕了。这个明月清风的声音真是太适合唱歌了,薛洋觉得他做唱见肯定比做CV要火得多。

他知道这个人是他的粉丝,但是也是他的朋友,对他特别好,而且一点抱大腿的意思都没有。薛洋在圈子里什么人都见过,像明月清风这样的还真少见啊,根本就不想火,好像认识了自己就够了。

“你唱得好准啊,我唱英文歌都是口胡。”

“我是英语系的。”

薛洋的心咯噔一下,他竟然是英语系的,和那什么晓星尘一样,但是他可比晓星尘好一百倍啊!他的声音真配得上明月清风这四个字,干净纯粹,人也是那么温柔。

薛洋的心情好了不少,也给明月清风唱了半首歌。清风自然夸他唱歌好听。其实薛洋唱歌也不赖的,只不过在这方面他承认自己肯定没有清风好。

“我们QQ电话呗,发语音不方便。”

晓星尘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忽然有点脸红,但是他不可能拒绝。于是晓星尘立刻开了电话,电话很快就联通了。

“你给我唱歌吧,我给你打call。”

“好呀,我发挥我的专业都给你唱英文歌吧。”

结果电话那头传来几声小虎牙的笑声,晓星尘的心都要化了啊。怎么有人的声音这么好听,笑得这么迷人,他一定是一个少年脸吧,什么时候都像十五岁那样,像个小孩子。

晓星尘和小虎牙几乎打了一个下午的电话,直到小虎牙说他饿了,晓星尘虽然舍不得,但是还是爽快的挂了电话。让晓星尘惊讶的是,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竟然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他甚至希望这个电话再久一点,哪怕电脑要发烫。

晓星尘觉得这个电话下来所有的烦恼全都不见了,什么校园绯闻,都说了是绯闻那就是假的呗,而且他已经在论坛上解释了,别人信不信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

室友有人约,有人包养,薛洋只能苦逼地叫了外卖。薛洋吃完才开始今天的录音工作,他习惯晚上录音,虽然第二天的课薛洋会睡死就是了。

薛洋这次接了一个比较正剧一点的耽美广播剧,而且他不是主役,不用录那些什么喘啊亲的。一开始薛洋是拒绝录这些的,后来他发现录这些东西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耻,反而挺好玩的,他接的就越来越多了。为了研究怎么配好,他还拿圈内大佬的音学着练,那段时间家人都以为他疯了。

薛洋把最后一段录音交过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室友还没回来,薛洋正犹豫着要不要打电话,就听到敲门声。

晓星尘出现在薛洋面前的时候薛洋愣了一会儿,然后砰地把门给关上了。晓星尘也不知道薛洋这是干什么,看到他就关门。可能还在介意那个时候的事情?晓星尘一想到那个吻,就有点脸红。他搓了搓脸,让自己冷静下来,现在他有更重要的事情。

晓星尘抬起手准备再次敲门的时候门就被打开了,晓星尘看着薛洋,注意到他只是把刚才的动物睡衣换成了正装,并且乱糟糟的头发也被整理整齐了。

“有事么学长?”薛洋靠在门框上,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晓星尘松了一口气,他还以为薛洋准备拿出一杯水泼他呢。他今天在乐队帮朋友的忙,因为准备到校园文艺周了,最近他都很忙。晓星尘是来帮魏无羡拿东西的,魏无羡的电吉他拿错了,出门太急了没有注意看,结果拿了一个坏的,到了乐队才发现。魏无羡本来想自己回来拿的,可是他还要练习。本来跑腿这种事情轮不到晓星尘做的,他可是学长。但是学弟们听到魏无羡说室友是薛洋之后纷纷不干了。薛洋这个人脾气太差了啊,进入他的私人领地还出得来吗?据说,魏无羡的宿舍就只有江澄进去之后还能完好无损的出来。听说之前有不懂事的小学弟去找魏无羡,结果碰到在休息的薛洋,直接给打了出来。

大一的学弟纷纷婉拒了跑腿这个活,大二几个来的刚好还是女孩子,闪着眼睛看晓星尘。晓星尘不是介意跑腿这种活儿,可是去魏无羡的宿舍会见到薛洋,他真的不想看到这个让他尴尬的人。结果几个学弟学妹一求情,晓星尘就心软了。一想薛洋也不可能把他吃了,就欣然答应了。

“我来给无羡拿电吉他,他拿错了,你要是方便帮我拿出来吧,谢谢。”

晓星尘十分彬彬有礼,一般人是不会拒绝他的请求的,况且他的脸这么好看,谁会拒绝他啊。

但是那是一般人,薛洋听了之后立刻把门给摔上了,他可不能让晓星尘看到这么乱的宿舍!于是薛洋紧急处理了一下肉眼可见的垃圾,连着垃圾袋一起扔进角落,然后迅速把被子叠好,收拾了自己乱扔的衣服,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

薛洋再次打开门的时候晓星尘还在等他。晓星尘的微笑和风细雨,但是薛洋就是觉得他生气了。这都是废话,要是他被人摔了两次门,还不把那个人的胳膊给卸了,晓星尘的脾气真好。

“那个,你进来拿吧。”薛洋笑着看晓星尘,给晓星尘让了一下。

晓星尘侧身进去,一眼就看到了那把红色的电吉他。拿到了吉他,晓星尘只想赶快离开这个地方,他总觉得薛洋看他的眼神有点不对劲,一直盯着他看,好像他的脸上写了字一样。

“我不是故意要对你摔门的。”薛洋的眼神有点闪躲,终于有了点青涩的学弟模样。

“怕我看到你不想让我看到的东西?”晓星尘无奈地笑了,“我的室友有洁癖,要是看到你这个样子,可能会疯了吧。”

“你没有不就好了,我已经很努力地整理了好吗?还不是怕你等太久了。”

“洁癖······有一点呢,不过我是对自己有。”

“我跟你一起去呗,我不想一个人呆在这里。”薛洋说着就把手机揣兜里,在门边等晓星尘了。

晓星尘无奈地笑了笑,这根本就没有拒绝这个选项。他帮薛洋拉上了门,一转身差点撞上薛洋。由于靠得太近,晓星尘连呼吸都不敢大意了。

“你想做什么?”

“没什么,吉他让我拿吧”

晓星尘能感觉到薛洋的呼吸,脸颊有点热。电吉他已经被薛洋拿在手里了,晓星尘礼貌地推开薛洋,还好他比薛洋高一点。

“诶,等等我啊。”

薛洋追了上去,和晓星尘一起来到乐队排练的地方时,竟然引起了不少人的围观。薛洋这个时候就像一只小奶狗,见了学长学姐都亲切地打招呼。本来薛洋人就长得好,一软下来让人觉得可爱得过分,有好几个学姐都问他要了电话,见鬼的是薛洋竟然给她们了!

薛洋把吉他给魏无羡的时候,魏无羡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看着他。只见薛洋做了个噤声地姿势,然后转身去找晓星尘了。

“星尘学长!”

晓星尘觉得见鬼了,这竟然是薛洋啊?薛洋竟然这样叫他?明天太阳不从西边出来他晓星尘就改和薛洋姓,真是见了鬼啊。

“嗯?怎么了?”晓星尘告诫自己,不能没礼貌。

“忙完了明天我们去约会吧?”薛洋的声音不小,基本上旁边的人都听到了。

晓星尘觉得自己被雷劈了。

TBC

评论(15)
热度(3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