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啼笑皆非(七)

写都写完了,含泪更新
卫冕冠军的魔咒
我哭

第二日薛洋醒得死早,下楼的时候见晓星尘躺在沙发上,不知道是没睡醒还是闭目养神。
薛洋走了过去,准备把手放在晓星尘的脸上,却被晓星尘抓住了手。
“怎么?还不回去?”
昨晚薛洋果然没有睡着,晓星尘这么想着,抓着薛洋的手顺势起身,坐在沙发上。
“不告诉你就离开的话,会不会显得我有点……”
薛洋噗嗤一声笑出来,推了晓星尘一把:“有点什么?无情还是渣?”
晓星尘被薛洋的俏皮话惹得哭笑不得,薛洋说话还真没有一点豪门世家的气质,反倒是像个地痞小流氓。
“那……我走了?”晓星尘放开了薛洋的手,起身整理了一下衣襟。
薛洋还推了晓星尘一把,让他把钥匙留下麻利走人,搞得好像这栋房子是他的所有物一般。
就在这时,晓星尘的电话忽然响了。拿出手机一看屏幕的时候,晓星尘的早起体验就变得非常差。
“喂……父亲,什么事?”晓星尘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叫了那个人,并示意薛洋保持安静。
在电话里,晓星尘免不了被宋深冷嘲热讽一番,从生活到工作无处不批,活像开个批斗大会。薛洋看着晓星尘敢怒不敢言的表情憋笑憋得很难受。
批了一顿过后,自然是谈回家的事情。晓星尘本来就是要赶回去的,当然是应下来了。
“最后一件事,公司上下都传说金家那个少爷是你的omega。如果是的话,那就带回家。”
完全是命令的口吻,晓星尘根本没有办法拒绝。每每到这种时候,晓星尘都会讨厌自己身上流淌着那个人的血液。
如果……如果没有被他们找到,没有离开孤儿院,他就不会和……晓星尘觉得自己有点头疼,应了一声就不耐烦地挂掉了。
薛洋终于肆无忌惮地笑起来,还不忘打趣晓星尘家庭关系不和谐。
“不和谐还好,太和谐的话,出去商业联姻的就是我了。”晓星尘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回想梦中的场景,脑袋都会很疼,每次他觉得他要想起那个人的名字时,都会觉得一阵天旋地转。
他忘了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想起来。
“说不定你商业联姻的对象是我,你可是赚翻了。”薛洋伸手整理了晓星尘翘起的头发,微笑着看他的眼睛。
“那个……抱歉啊,可能这次你要和我一起回家。”
薛洋愣了一会儿,迟疑地问晓星尘这话是不是真的。然而晓星尘再次肯定了。
薛洋的内心已经掀起一阵涟漪了,虽然十有八九是晓星尘的父亲命令的,也许那一天他去宋家公司找晓星尘又被谁打报告了吧。
宋家和金家是曾经有过商业合作,不过后来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宋家算是吃了亏。论商业头脑,当然谁都比不过他那位挂名哥哥,谁都能坑,谁都敢吃。
“喂喂喂,我们可不是那种关系。”薛洋压抑着自己的喜悦,装作抗拒的样子,这样也许能让晓星尘加深对自己的愧疚感。
“拜托了,不带你回去我没法儿交待。”
好吧,薛洋一秒就屈服了。本来还想和晓星尘打几个回合,顺便捞点好处骗他几回。可是看到晓星尘对他撒娇的样子薛洋完完全全受不了。一个alpha像什么样啊!除了那什么的时候强势点,其他时候温柔得像个omega。
其实他们性别分化分错了吧。(作者怎么回事??!)
于是薛洋假装被晓星尘软磨硬泡并人模狗样的打理了一番,且认真学习了如何谈恋爱兼见未来岳父岳母时应该如何准备。中午过后,晓星尘就带着薛洋回家了。
晓星尘本想着自己开车去,可宋深已经派人来接他了,说什么温女士建议接未来媳妇儿必须有气派……这八字还没一撇呢,而且晓星尘和薛洋也就是普通的交易关系,正好qingchao期相近,互相帮助的临时恋人关系而已。等三个月后标记没了,薛洋爱找谁找谁,晓星尘根本管不着。
宋家那叫一个气派,派了六辆车过来,接晓星尘他们那辆还是宋深宝贝的加长林肯。
上了车之后薛洋才没忍住给笑了,随意拿了车上一杯酒,抿了两口。
“晓星尘,您父亲派人是来接您这总统儿子呢,还是要娶我过门啊?”
薛洋看着车上应有尽有的材料,职业病犯了的他把服务生赶走,自己给晓星尘调酒。依然是他们第二次见面时,薛洋请晓星尘喝的那种Margarita。
“别闹了,我的脸应该在你面前丢尽了。”晓星尘接过薛洋调好的酒,本来他是不喜欢喝酒的。可说得玄乎一些,薛洋为他调的酒像是有魔力一般,他无法拒绝。
“说清楚了,三个月后,我们就没关系了。”
“那是当然。”
二人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大多数时候是薛洋再说,晓星尘回应他,总是微笑着的,很快也就到了宋家大院。
车在院子里的停车场停下了,立刻有侍者给晓星尘他们开了门,还帮忙提走了薛洋给宋家人准备的东西。
宋家大院整个像建在花园里的,一路上薛洋尽看着一排又一排修剪整齐的灌木隔不远又有一个小型喷泉。晓星尘和薛洋说过,宋深这个人比较传统,宋家大院也修得跟古代的房子一样。大院基本上都是木质的,并且完全由设计师按照四合院的标准来设计的。
由于建在市郊的别墅区,环境非常好,十分安静。
侍者带着薛洋和晓星尘穿过一条回廊,终于到了院子的正中央。宋家一家人都喝着下午茶,在等着晓星尘和薛洋。
晓星尘千叮咛万嘱咐薛洋可别拿出平日里那套流氓地痞的态度,宋深生气是个大麻烦。
薛洋虽含含糊糊地答应了,最后的表现却也没有让晓星尘失望。光是送给宋深夫人林女士的一条丝巾都让宋夫人高兴得不行。
晓星尘从来不知道林夫人喜欢的是什么,他也不想去了解。但是薛洋知道,这女人非常喜欢丝巾,估计柜子里得有几百条,不同的场合佩戴不同的丝巾,显示她的身份。
至于宋深,薛洋倒是送上了让所有人都意外的礼物。这些都是常年跟金光瑶混才知道的情报,薛洋给宋深送了一副玉制的围棋。
宋深热爱围棋这件事情也只有他的商业伙伴才知道,毕竟那些所谓的合作伙伴,谁没被他“杀”过一盘呢?
宋深难得地点头微笑,晓星尘松了口气。
至于宋岚,气氛就很微妙了。薛洋讨得了宋家父母的欢心,宋岚也不好对他冷眼,倒是收下了薛洋准备的领带夹,是两颗星星排在一起的形状。
晓星尘和宋岚难得地想到一块,薛洋百分之八百都是故意的,还是故意气晓星尘。
至于温女士,薛洋倒是为他准备了一对古风耳饰。温小姐喜欢古典古风类的东西是人尽皆知,像古代的大家闺秀一样,簪子头饰收集了很多,平日里的打扮也像个古代美人。
薛洋彬彬有礼能说会道地样子,晓星尘看着真是非常地难受。
薛洋明明不是这样的人。但是他们果然都是一类人,在很多情况下要面对不真实的自己,做很多自己讨厌的事情。
好像现在也只有在薛洋面前,晓星尘能毫无顾忌地露出自己真实的一面。
他对宋岚尊重而保持距离,对宋深冷淡而敷衍了事,对林夫人远离而心怀防备。而对于刚嫁进宋家不久的温家千金,晓星尘也只是保持他对人的一贯尊重。
只有在面对薛洋的时候,他能卸下所有的防备。也许薛洋是唯一一个他不用强大的理由。
今天晓星尘回来了,按照宋老爷子的原话是宋岚高兴,打算亲自下厨。薛洋偷偷在晓星尘耳边说,完全看不出来他是怎么高兴的。然后薛洋自告奋勇地去帮宋岚的忙。
林夫人自然是客套,让他作为客人别忙活了,应该好好享受下午茶。
“这有何不可?也让您二老尝一尝我的手艺嘛。”
“那我可是要和你好好学学了。”温家小姐打趣道。
薛洋哄得宋家两口子欢心,随宋岚去了厨房。晓星尘怕他捅出什么娄子,本想跟着一起去的,可是那温家小姐,或许叫嫂子更合适,叫住了他。
晓星尘本来就十分讨厌和宋深还有林女士待在一起,这会儿再加个温苍川,他的头更大了,却也只得笑脸相迎。
厨房这边可是硝烟四起,先不说孤A寡O共处一室,这两人严格意义上算是情敌。当然,薛洋可不像宋岚那般木鱼脑袋,自是主动出击了。
“我应该叫你什么?”
厨房里都是打理好的食材,他们的任务也就只是烹饪而已。
“随意。”宋岚看也不看薛洋,自顾自地把茄子给切了。
薛洋瞟了一眼宋岚正在处理的食材,那也是意料之中。晓星尘和他提过一嘴喜欢吃茄子,当然小时候他也就是那样,薛洋一直记得。所以在薛洋眼里,这个宋岚是来示威的吧。
其实来示威的人好像是薛洋。
薛洋在不粘锅里热好了油,把一条鲤鱼放进油锅里,立刻发出滋滋的响声。
薛洋用小火,慢慢煎鱼,看好时间时不时翻一个面。鱼都煎好了以后,薛洋把生姜洗净切成丝,准备好蒜蓉,西红柿也切成薄片。接着薛洋正准备切一点青椒的时候,被宋岚拦住了。
“我家人不怎么吃辣的,不用放了。”
薛洋直视宋岚的眼睛,继续动刀切好了青椒。
“晓星尘吃啊。”薛洋切好了辣椒,连着方才准备好的食材一起倒进锅子里翻炒。
“他从小的口味就是清淡的。”宋岚冷冷地看着薛洋,眼神里透露出一丝不满。
“我是他的omega,我当然,了解他。”薛洋微笑着回应,然后继续他的工作。
西红柿被焖出了汁,薛洋把调好的酱料倒了下去,待食材充分吸收。腌制好的笋丝和酸菜也被一同放进汤汁里煮。等到汤汁变成了咖啡色,薛洋才把煎熟了的鱼放进汤汁里,盖上锅盖,小火慢炖。
宋岚给晓星尘做了一道红烧茄子,薛洋自然不甘示弱。晓星尘被他养了十多天,口味渐渐恢复到他们小时候那样了。要做什么菜,薛洋心里是清楚的,只是宋深和林夫人还有温苍川那儿需要注意。
在焖鱼的同时,薛洋给苏涉去了一条短信,询问了那几个人的喜好。那个温家千金看起来好相处,温柔天真,实际上心机比谁都重,她的欢心可不是这么好讨来。
苏涉给薛洋发了几个菜谱,薛洋大致看了一遍就动手了。
薛洋和宋岚看似在合作,实际上各做各的,只是宋岚他只想到了晓星尘,薛洋却考虑的是宋家这盘棋。
薛洋大可不必陪晓星尘来,只要捏一个借口。可是他还是来了,不光是来给宋岚看看,还是打探一下宋家这趟水有多深。还有温家那个千金到底是个什么人物。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十天吧。”
宋岚愣了一会儿,他似乎记得十天前是他的婚礼。原来那天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吗?一见钟情?宋岚才不会相信,也许薛洋只是晓星尘找来让他死心的人而已。
可是晓星尘不是那种玩弄别人感情的人。
“哈,就知道你是这个不相信的表情。我说我们在一起五年了你会不会相信?”
“你说,我不信,如果是星尘说的……”
宋岚的话说到一半就被厨房开门的声音打断了,二人不约而同地看向门口。
“晓星尘!”薛洋把晓星尘的视线吸引过来,然后聚焦到他一个人身上。
晓星尘抬眼看了看宋岚,发现他也在看自己,便把视线移开了,向学习走去。
“我来提醒你一会儿,可别像对我那样对我的家人哦。他们可受不了你的魔鬼辣椒。”晓星尘摸了摸薛洋的脑袋。
“我放的全都是青椒,根本就不辣好吗!”薛洋像猫咪似的,用手指蹭了蹭晓星尘的手背,表示他这是在撒娇,希望木头脑袋晓星尘看得懂。
“弄半天你的温文尔雅彬彬有礼都是装的啊?嗯?”晓星尘勾住了薛洋的手指,被蹭到手背怪痒痒的。
“当然,我什么时候是这样的人了,你好烦你快出去!”薛洋把晓星尘推出了厨房,觉得晓星尘这种人注孤生,和他撒娇都看不出来。
薛洋关上了厨房的门,转过身来,视线和宋岚的碰撞在一起。
火药味十足。
不过薛洋如同胜利者般地微笑,哼着他solo的曲子继续做菜,倒是在心里想象出了宋岚的一百种死法。当然,也包括还有宋家老头子的。
晓星尘和金光瑶不是一类人,就算母亲被亲生父亲和别的女人一起弄死,自己在家里毫无地位只是个打理公司的工具,他也能做到忍气吞声。金光瑶不同,遇到和晓星尘相同的情况,他先逼死了父亲和他的情人,再商业联姻制造意外弄死同父异母的哥哥,自己坐上了金家一把手的位置。还装着一颗慈悲心,把嫂子和侄子送到国外过好日子。
晓星尘不会去做的这些,薛洋当然会替他做。如果当初不是宋家人,他们根本就不会分开。
说复仇也罢,薛洋会让所有对不起晓星尘的人,都自食恶果。

评论(7)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