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啼笑皆非(一)

咳咳……你们都懂的,那篇玛丽苏文,我就不打tag了
超级无敌巨型ooc
设定是ABO,豪门恩怨情仇
晓星尘宋岚蓝忘机蓝曦臣金光瑶A,薛洋魏无羡江澄O
带一点忘羡曦澄
薛洋和晓星尘都不是这样的,这是我写的!!
爆型ooc!!剧情很雷很雷很玛丽苏!!!
能接受就往下看
看完不接受也不要骂我
就这样!
狗子来看了!! @苍川
正文↓

第一章

“不!不要!!”
晓星尘眼睁睁地看着一个未满十岁的男孩儿,挣脱自己的怀抱,冲向了宽敞的马路。一辆白色的轿车毫无预兆地冲过来,直接撞到了一个孩子。
孩子被车撞出去好几米,猩红的血液似乎溅到了他的脸上。他想要冲过去查看孩子的伤势,却始终有个人从背后紧紧地搂着他,不让他过去,然后捂住他的眼睛。
他流下了绝望的泪水,费力地做着无济于事地挣扎……
晓星尘惊醒过来,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不知所措地坐在床上,他的额头渗出了冷汗。
又是这个梦,这个梦困扰了十多年,从被认领的那一天到现在,几乎每一夜都要做这样的梦。
在梦里,他一次次失去重要的人,一次次地感受那种无能为力。
时隔多年,晓星尘早就忘了那一天发生了什么。可他的梦一次又一次地提醒他,唤醒他最痛苦的记忆。
有人告诉他,他被领养的那一天,同院有一个孩子出了车祸。由于场面太过血腥,吓到了年幼的他。回家之后他生了一场大病,醒来之后忘了很多事情。因为那些事情不是很重要,所以也就没有找回记忆的必要。
可是直觉告诉晓星尘,他一定忘记了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可是那段记忆他已经没有办法找回了。
晓星尘随手抽了一张床头柜上的纸巾,擦了擦冷汗不断的额头。
已经是早上九点了。
昨夜陪人喝了太多酒,现在还有点头疼。到底是不太会拒绝人,不然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进退两难了吧。
今天晓星尘要去参加婚礼,参加他同父异母的哥哥的婚礼。虽然那个人是自己的哥哥,还能做伴郎,可晓星尘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并非喜欢婚礼主人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只是单纯不喜欢太过热闹的场面。
当然他和那位挂牌哥哥也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他不放在心上,不代表别人不记着。这让晓星尘有点难堪。
作为伴郎,晓星尘得提前到场。于是匆匆洗漱,随便吃了点东西的晓星尘立刻出门了。
从别墅到婚礼场地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婚礼是在郊外举行的,那里有一个人工花园,宋家刚刚买下,用来修婚礼场地。除了几条给人走的羊肠小道,几乎全都种满了牧草。还有修剪成新郎新娘名字的花圃,不同颜色的花有序地排列在一起,像是一道彩虹。
婚礼的主场地摆放着很多张给宾客预留的桌椅,还有一条主干道,通往牧师所在的地方,玫瑰花铺满了那条路。
晓星尘匆匆赶到场地,还没来得及看几眼,就被拉去换衣服了。
他穿上为他定制的白色的西服,坐在化妆镜前,等化妆师为了上妆。
晓星尘底子太好,遮掉了黑眼圈,整个人看起来神清气爽了不少。不一会儿晓星尘就上好了妆,感觉和没弄一样。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直到从镜子里他看到出现在他身后的宋岚,晓星尘才转过身来,礼貌地微笑了一下。
冷若冰霜的宋岚在这个时候才稍稍放松了一些,他准备想开口说什么,晓星尘却忽然被一个人勾住肩膀。
“哇,宋哥今天很帅啊。”魏无羡忽然出现在晓星尘身后,勾着晓星尘的肩膀。晓星尘推开了魏无羡,向旁边挪了几步。
魏无羡被无情地推开也完全没有尴尬的神色,毕竟他和晓星尘AO有别,确实不应该这么亲密,即使他对于朋友这样已经习惯了。
魏无羡调侃起了宋岚:“今天这么帅了还板着一张冰山脸,你的omega都被你吓跑了。”
“这样也好。”宋岚冷着一张脸离开了。
看着宋岚离开了化妆间,魏无羡和晓星尘都松了一口气。
“谢谢。”晓星尘微笑表示感谢,“不过你可别离我这么近,我怕有味道,忘机会吃醋。”
魏无羡自然知道晓星尘要谢他什么,不过他也不想提这种让大家都尴尬的事情,无奈地摊了摊手:“他做婚礼策划,可忙了,哪还有时间看我。”
“那你可要洁身自好哦。”晓星尘也学会打趣魏无羡了。
不过他们也没剩多少时间聊天了,婚礼定在下午一点十四分开始。午后,宾客已经陆续来了,作为伴郎的晓星尘和魏无羡开始忙了。
应邀而来的客人,大多数都是宋家的商业伙伴。这可不是一场简单的婚礼,还牵扯到利益和博弈。宋岚终于在父亲的安排下和温氏千金温苍川联姻了。宋家有一个项目需要温家的帮忙,所以宋岚自然而然被派出来联姻了。
照着古代的说法,宋岚是嫡出,晓星尘似乎庶出。宋深的妻子是宋岚的母亲,是有名分的。而晓星尘的母亲不过是宋深落魄时在外边遇到的一个普通女子,毫无名分,郁郁寡欢而死。
所以晓星尘七岁的时候就被送到了孤儿院。那场车祸大概是在他十岁时被接进宋家时发生的,让他忘了很多事情。
宋岚的母亲家的股份全部拿到了宋深手里,晓星尘才被接回宋家,他没有改名字,依然叫晓星尘。这是宋深对晓星尘母亲的最后一点尊重了。
晓星尘发了一会儿呆,才被婚礼开始前奏响的乐章给拉回来。
还有一会儿婚礼就要开始了,大多数宾客都已经入座了。晓星尘手里的名单已经快给他揉烂了,目前就差金家的人没有来了。
婚礼开始前十分钟,金家的人才到场。晓星尘自然是认得金家目前的总经理的,他叫金光瑶,去年才当上金氏的二把手。
金光瑶的出身和晓星尘一样,但是他比较狠,去英国留学回来之后,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一步步爬上了总经理的宝座,甚至同父异母的哥哥都没有他坐的位置高。
他是一个有野心的人,晓星尘不是。
金光瑶带着金家几个人来了,晓星尘在生意场上大抵都见过的,只有一个人他不认识。
那个人穿着黑色的西服,嘴里却叼着一根棒棒糖,还带着耳机,满不在乎的样子。头发修剪得不是很认真,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子。五官倒是端正,眼神里带着一点邪气。他的左手一直藏在后背,戴着黑色的手套。
看起来年纪不大,像十五六岁的少年。晓星尘默默地给人家贴了一个标签。
或许是知道晓星尘看着他,少年抬眼对上了晓星尘的目光,挑衅地笑了笑。晓星尘很快移开了视线,然后听到少年不屑的哼了一声。
晓星尘邀请他们入座不久后,婚礼就开始了。魏无羡和他站在一起,他们的身边还有两位伴娘。
婚礼仪式没什么新奇的,也就那个样子。晓星尘呆呆的,思想又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只是随着人群鼓掌。
在新郎新娘交换戒指过后要亲吻,到场的宾客自然有宋岚的朋友,大家都是年轻人,起哄都是很擅长的。
在满场的“亲一个”的声音中,宋岚低下头吻了一个自己完全不喜欢的omega,晓星尘却隔着人群,不知怎么的,和金家那位少年对上了目光。
那个人也在看着晓星尘,眼里带着笑,红色的发带垂到肩膀上。
一吻结束,晓星尘才回过神来跟着人群鼓掌,那个人的目光很危险,不能再看下去了。
到了新娘扔捧花的环节,新娘背对着众多宾客,扔出了捧花。
宾客们纷纷起哄,最终,那一捧花落到了金家的少年手中。
“啊,竟然是我,我可不想这么早脱单啊。”那少年一只手攥着那束花,一只手拿着他的棒棒糖,看起来有点苦恼。
有认识他的人纷纷打趣,就像他那么凶的omega,没有哪个alpha能驯服他的。
薛洋笑笑不说话,顺手把那束花递给了别人,有说有笑地聊起来了。
晓星尘远远地看着他,总算没有被察觉。不知怎么的,他总觉得这个人很眼熟。
魏无羡这时忽然出现在晓星尘身边,顺着晓星尘的目光看过去,找到了晓星尘正在看的人。
“怎么,对人家有意思啊?”魏无羡打了个哈欠,他可是累死了,陪了一圈酒下来,那些人都不会心疼一下他们omega吗?就算他比大多数alpha都强。
“不,婚礼来的人,除了他我都认识,好奇而已。”晓星尘从旁边的桌子上给魏无羡拿了杯果汁。
“他是金家的小公子,名字是薛洋,脾气可坏了,手段也狠,你可别招惹他。”魏无羡一口喝完了一杯果汁,伸了伸懒腰,又要去接待一些奇奇怪怪的人了。他要是能帮江家谈成点生意,说不定某发情期躺在家里和自己的alpha恩恩爱爱的青梅竹马就欠自己一个人情了。
想到这个,魏无羡就超有动力的。
临走之前还不忘调侃晓星尘,要是真喜欢可别管那么多,打直球就好。
晓星尘笑笑不说话,倒是挺好奇,薛洋生在金家,不和金家人姓,会不会和他一样是……
猜测别人的出身并不礼貌,晓星尘停止了猜测,身体已经自己动身朝薛洋走了过去了。
薛洋早就知道晓星尘在看他,溜出了人群,到一旁的甜点桌上挑甜品。
“需要帮忙吗?”晓星尘见薛洋挑了许久也不出个所以然来,同情心都泛滥了,在他的眼里,薛洋真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
薛洋转过身来,与晓星尘对视了两秒,然后挑了挑眉说:“好啊,我喜欢吃甜的,给我挑一个呗。”
晓星尘看着一大桌甜点,他个人是不喜欢吃甜点的,好像也不知道哪个最甜,便碰运气地给学校挑了块抹茶味的纸杯蛋糕。
接过蛋糕的时候,薛洋的手指碰到了他的,薛洋的手指太凉了,晓星尘都愣了一会儿。
薛洋尝了一口蛋糕,还没咽下去就兴奋地告诉晓星尘“好次”,一下就吃完了。薛洋的嘴角上沾了一些奶油,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反而随手拿了块饼干塞进晓星尘嘴里。
“礼尚往来啊。”
薛洋给的饼干是巧克力味的,有点苦,不过正适合晓星尘。
晓星尘吃完了饼干,对薛洋说了声谢谢。然后从桌子下边的抽屉里,抽出一张纸,凑上去给薛洋擦了擦嘴角。
“有奶油。”
晓星尘替薛洋擦掉了嘴角的奶油,把纸巾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薛洋抬头看着晓星尘,舔了舔嘴唇。
“你可是个alpha,我可以起诉你骚扰我哦。”

tbc

评论(11)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