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来者尤可追(三)

桃总:“他(塞包子)是世界上最甜的人,你们一定要去认识他。”
呜呜呜呜呜磕rps磕到神志不清呜呜呜呜
求求你们认识他!!!!

03

对于薛洋是否真的失忆这件事情,晓星尘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暂时也不知道如何面对彼此,大抵也只能如此了。
不过薛洋乖得过分,让晓星尘不太适应。他给薛洋煎的药苦得他自己都喝不下去,薛洋却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每次都能喝完。当然,喝完之后晓星尘会给薛洋一颗糖,毕竟这些药真的太苦了。
这天,晓星尘又双叒叕端了一碗味道及其难闻的黑色汤药。
本是躺着的薛洋看到晓星尘来了,立刻从床上爬起来,坐在床上等晓星尘喂他喝药。
晓星尘还在煎药的时候,薛洋就闻到了那股味道,难闻得他都想把肚子里的东西都吐出来。难闻也就算了,最可怕的是,晓星尘煎的药简直要把薛洋苦回原形。
为了在晓星尘面前表现得听话一些,薛洋还得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让晓星尘一勺勺地喂他喝药。薛洋觉得那十年拼魂的日子都没有现在喝药的日子难过。
不过既然选择了演戏,那就陪他演到底。
薛洋终于喝完了最后一口药,晓星尘放下了碗,从袖口里拿出装糖的袋子,倒出一颗糖在手心,顺理成章地喂给了薛洋。
晓星尘的手指轻轻地碰到了薛洋的唇,薛洋含了糖立刻把脑袋歪过一边,嘴里的苦涩被这颗糖化解了大半。
他的身体不会好的,除非晓星尘愿意用灵力一直养着他。毕竟晓星尘缺少的那一魂一魄,是薛洋用自己的魂魄补上的。如果晓星尘有一天要离开,带走他的魂魄,他就会魂飞魄散。
可是,到底还能骗他几时?
“下来活动活动,老躺着对身体不好。”晓星尘收拾了汤药又回到床边,看着乖巧地靠在床上的薛洋。
薛洋应了一声,晓星尘就把他抱起来。其实薛洋的身体早就恢复了,不过他喜欢接受晓星尘的照顾,就一直装下去了。
毕竟能得到晓星尘无条件的关心,这种日子不算很多。
“晓星尘。”薛洋半靠在晓星尘怀里,从嘴里吐出晓星尘三个字,总能给薛洋一种安全感。
“嗯?好些了吗?”晓星尘扶着薛洋,带他走出了屋子,外面的阳光正好,暖暖的也不刺眼。
薛洋已经好久没有晒过太阳了,甚至不太适应这温暖的阳光。
“好了,晓星尘你不用扶我了。”薛洋露出孩童般天真的笑容,轻轻地推了推晓星尘,“这个世界对我来说,一点也不好玩。”
本想放开薛洋的晓星尘,听到他的后半句话就收紧了双手,把薛洋圈在怀里。
“但是这里有我。”
晓星尘的额头抵着薛洋的,眼神温柔又坚定,好像他的世界里除了薛洋,谁也装不下了。
薛洋的呼吸都快静止了,这双眼睛本是灵兽之眼。他杀了灵兽,为晓星尘换一双眼睛,然后让他重归人世。还是头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到晓星尘这双眼睛。
他的眼里本应该有千万种情绪,此刻就只剩下对薛洋的柔情蜜意。
“你不要靠这么近。”薛洋冷漠地回答,然后把晓星尘推开了。他其实还想多看几眼的,这样的表情,在知道他其实是薛洋后,就不会露出来了吧。
他贪恋这偷来的幸福,偷来的爱意。晓星尘对他,只有恨,从来不会有和他心意相通的一刻。
薛洋没看到晓星尘眼里的失落,只是一瞬,他又恢复了平日里一副明月清风的模样,嘴角总是带着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拒人千里之外的和煦。
“我不扶你,你能自己走吗?”晓星尘放开了双手。
早就恢复了的薛洋当然能自己走动了,甚至还能运转一些灵力。他在院子里到处走着,终于决定打开了院门,想下山去看看。
“你想下山?”
晓星尘跟了上去。薛洋回头看他,点了点头。
“想吃甜的。”
“那你抱着我。”
说罢晓星尘已经把薛洋往怀里一拉,薛洋就这么自然地抓住了晓星尘的衣服。晓星尘施展了一些灵力,霜华自动出鞘。仅一会儿的功夫,二人就已经踩在霜华上。晓星尘御剑飞行,薛洋紧紧地抱着他。
不一会儿二人就到了城外。
薛洋一个人待在义城的那些年,这里早就成了荒城,几乎是没有人的。晓星尘担心这样的场景可能会刺激到薛洋,让他的记忆受到干扰,便把薛洋带来了另一个城市。
薛洋当然知道晓星尘把他带去了其他地方,可是他才不会戳穿晓星尘。他只是装作吃惊的模样,惊呼:
“晓星尘你好厉害,竟然还会飞。”
晓星尘被薛洋这个模样逗乐了,不禁“噗嗤”一声笑出来。他一只手御剑,一只手搂着薛洋的腰身,在薛洋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浅浅的吻。
晓星尘在薛洋醒来之前来过闹市,那是他重回人世第一次来人这么多的地方,他想给薛洋买一些糖果。
如此看来,除了记得薛洋喜欢吃糖以外,对他来是一无所知了。
薛洋像是没见过这些东西一般,看到什么都要拿过来和晓星尘分享,却又没有买下,小摊子的主人未免有些不满。
薛洋躺在床上的时候,晓星尘倒是下山行侠仗义,倒是收了点小钱,还能帮薛洋买一些东西。
“道长!你吃这个!”薛洋拿了一块桂花糕,等晓星尘凑过来看他的时候直接塞进了他的嘴里。
晓星尘咬了一口,桂花的香味在嘴里荡漾。他给薛洋包了几块桂花糕,然后把他拉到一处人比较少的地方。
“你刚才叫我什么?”晓星尘难掩喜悦,他方才明明听到薛洋叫他道长。
晓星尘两只手扶着薛洋的肩膀,薛洋身后靠着冰冷的墙壁,脸上会拂过晓星尘温热的呼吸。
薛洋才想起来,刚才自己一时没注意,叫了晓星尘道长……这个称呼,另一个世界的薛洋可不会知道。
薛洋破罐子破摔,抬起双手搂住晓星尘的腰身,惯用的撒娇语气,甜腻地叫了他一声:“道长。”
“以后你就这样叫我好不好?”
“啊,你喜欢就好。”说罢薛洋推开了晓星尘,“道长,我还想去看看其他的东西。”
薛洋快步走开,晓星尘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即使如此,薛洋仍然不愿意用自己来面对他。
他用尽全力,不过在隐瞒一个晓星尘早就知道的事情。
晓星尘也跟了上去,薛洋倒是也买了不少吃的。晓星尘早就辟谷了,对于吃的倒是无所谓。也许薛洋只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像其他人,更像他们还在义城时。
很快就到了晚上,薛洋完全停不下来,整个城都快给他逛完了。
“道长你饿不饿啊?”
“一路上都给你喂饱了。”晓星尘笑了笑,摸摸薛洋的脑袋,笑得很温柔。
可是越是温柔,薛洋心里越是不舒服。晓星尘所有的温柔,都不是给他的。
就像那时他们在义城,晓星尘对他好是因为不知道他是薛洋。那些年他可演得真好,把自己也给骗了,甚至在想,如果宋岚不来的话,他和晓星尘就这样一直下去。
完完全全都错了。
是欺骗得来的东西,总有一天会永远离开他。
“那我们回去。”薛洋凑上去抱了抱晓星尘。
晓星尘看了他一眼,拉着薛洋的手。二人走了一段时间,才来到人少的地方。薛洋主动抱住晓星尘的腰,晓星尘便御剑带着薛洋回去了。
薛洋的心里烦躁得不行,他总是在骗晓星尘。晓星尘就是因为这样才选择了碎魂。
他还要骗晓星尘到什么时候?还能骗多久?
晓星尘永远不会对他有一丁点的温柔,如果他告诉晓星尘真相,肯定又和以前一样,捅他一剑,也许是最温柔惩罚了。
薛洋靠在晓星尘的背后,紧紧地搂着他的腰身。
也许这是最后一次拥抱他了。
终于回到了他们那个破旧的房子。薛洋坐在门槛上,看着不远处的太阳,渐渐隐没在山头。
晓星尘在薛洋身边坐在,一言不发。
等到太阳完全下山了,天色完全暗了下来,薛洋才往晓星尘身边靠了靠。他靠在晓星尘的肩膀上,在享受这最后一点温柔。
“晓星尘,我有话跟你讲。”
晓星尘亲了亲薛洋的额头,示意他说下去。
好啊,就是这样,晓星尘只会把自己的亲吻留给另一个人,永远也不是他。
薛洋忽然抱紧晓星尘,眼眶一下就红了。
“晓星尘,我是薛洋。”
晓星尘沉默一会儿,依然用那样清澈的目光注视着薛洋。
“我知道。”
“你从来就不懂。”
薛洋的表情看起来几乎是要哭了,他的声音也变得沙哑了。
“你不相信我。”
“因为我一直在骗你。”
薛洋苦笑了一声,准备推开晓星尘,就算是跟他打一架也好了。
可晓星尘似乎知道他要做什么,顺势抓住薛洋的手,用那么认真执着的表情注视着薛洋。
“我知道的。”
一个温柔的吻落在薛洋的唇上。
薛洋的心脏都要停下来了。

评论(12)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