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来者尤可追(二)

沉迷塞包子不是我的错!都怪他长得太好看了!!!!!
我去看塞包子了
这章也亲亲!!

晓星尘给薛洋渡了不少灵力,便先离开了义庄,下山找一些补药。
天色已晚,等晓星尘回到义庄的时候,薛洋已经醒了,并且坐在他们破旧的屋子的门前,目光呆滞。直到看到了晓星尘的身影,才稍稍打起了精神。
晓星尘赶忙来到薛洋身前,双手扶着薛洋的肩膀蹲在地上,眼里满是担忧。
“还会疼吗?你身子虚,说了不要起来。”说罢晓星尘就要把薛洋横抱起来。
薛洋冷冷地看着晓星尘,忽然把他推开,慌忙地站起来,踉跄着后退了几步。
“你不要过来!!”薛洋的脑子还十分凌乱,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他遇到了两个晓星尘。
一个是不知道他们过往的,暗自喜欢着“薛洋”的晓星尘。
眼前这一个是他拼死救活的,他的仇人,晓星尘。
另一个世界的晓星尘,对他很好,还跟温柔,不知道他所做过的事情。而眼前这个道士,可对他知根知底,想杀了他简直像捏死一只蚂蚁那么简单。
晓星尘现在没有立刻杀了他,大抵是知道他的身体里是另一个灵魂吧?不知道真正的他已经回来了。晓星尘应该不会知道刚才的他和现在的他不是同一个人吧?
又要骗他了。
晓星尘见薛洋警觉地看着他,耐心地和他解释,他不会伤害他的。
薛洋假装放松了警惕,仔细思考着,另一个世界的薛洋是什么样性格的人。以他仅有的一丁点儿信息可知,另一个自己应该是个很暴躁的人。
哦,他本来就很暴躁,本色出演没问题的。
“晓星尘……”薛洋轻声叫他的名字,一副没有安全感的模样。
晓星尘皱着眉头,慢慢走了过去,确定薛洋不会再反抗,才轻轻地把他往怀里带。
他从来没有得到过的,晓星尘真心实意的拥抱。如果晓星尘知道这个身体里,其实是薛洋自己的话,一定又要恨死他了吧。
反正也不差恨多恨少了。
只是薛洋始终不敢伸手去抱晓星尘,倒是晓星尘直接把薛洋带回了床上,让他好好躺着,他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
“其实,我不是薛洋。”薛洋故意露出天真的模样,拉了拉晓星尘的衣袖。
晓星尘担忧地看着薛洋,以为他是精神失常了,连自己是谁都记不住了。但是薛洋却知道他的名字,到底是该高兴还是要怎么样。
“我知道。”晓星尘安抚性地摸了摸薛洋的脑袋,此刻先稳定薛洋的情绪最重要,至于能不能想起他们的过往,以后再说。
薛洋的心好像被什么狠狠地扎了一下,脑袋里的另一个自己再狠狠地嘲笑道:看吧,晓星尘永远不会对你好。你们永远是仇人,只有你死我活的份。
可是薛洋缺还是勾起唇角笑了,一副天真的模样。
晓星尘心疼得不行,薛洋在没有被碾断手指之前,应该是这样的笑容吧。在所有的善良都被磨灭了之后,他的笑容永远都是假意的。这样的薛洋,他永远也不会再次见到了。
薛洋忘掉了一切,唯独记得他的名字。
即使如此,也无法为他所犯下的过错所找一个借口。他做过的所有事情,都无法弥补了,即使是杀了他,也无济于事。
他只有把他所有的善意回报给苍生,为薛洋求一个心安理得。
“你别过来!”晓星尘的手被薛洋狠狠地甩开,他从床上爬起来,蜷缩在墙角里,像一只受惊了的兔子,晓星尘就是那只要吃他的狼。
晓星尘深吸了一口气,尽量不露出担忧的表情,而是耐心地同薛洋解释,他不会伤害他的。
薛洋的身体疼得要命,用力推开晓星尘那一下几乎都让他麻木了,冷汗从额头上滑落,他的胸口上下起伏得很厉害,似乎是呼吸困难。
晓星尘半跪在床上,抓住了他的手,也算不上强迫薛洋,因为薛洋根本没有力气反抗他。晓星尘抓住薛洋的手,和他十指相扣,慢慢地给他渡去一点灵力。
薛洋虚弱地靠在晓星尘的怀里,呼吸渐渐平稳,身上的力气也恢复了不少。
为了补魂,他付出的代价太多了,这副身体早就支撑不住了。就算晓星尘一直用灵力养着他,也活不了多少年吧?
那就再骗他几年。
薛洋空出的左手,紧紧搂住了晓星尘的腰身。晓星尘有些惊讶,却还是缓缓地给薛洋渡去灵力,他喜欢薛洋对他的依靠。
薛洋平常凶得很,难得需要他的照顾,这种机会,一次也就够了。
“你听话一点。”晓星尘的语气里有一些命令的成分,薛洋搂着他的腰的手忽然松了一些,然后把他抱得更紧了,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
“你不要走。”
晓星尘闭着眼睛,吻了吻薛洋的发旋,温柔地回应。
他再也不会离开了。
他碎魂的时候,好像突然能看到东西了。他看到薛洋不顾一切地寻找他,最后却什么也没有得到。后来晓星尘也失去了意识,大抵是少了那么一魂一魄,感知不到世间万物了。
他对薛洋的恨是毋庸置疑的,可是除了恨,他们还有什么呢?他怀念薛洋甜甜地叫他道长,每次他一撒娇,晓星尘所有的原则都能被他打破。在义城相处的那几年里,他真的把自己所有的情感都给了薛洋。不管是友人,家人,还是恋人,所有的情感都是薛洋一个人拥有。
可是最后他发现,他们该是仇人才对。
如果那天阿箐没有告诉他,陪在他身边几年的这个俏皮的少年就是薛洋的话,那一晚,他应该会对薛洋挑明一切吧。薛洋肯定会拒绝他,然后从此他们就江湖不见。
无论是哪一种结局,他们都不可能会在一起。
可是现在上天给了他一个机会,他活了过来,薛洋失忆了,根本不记得他们的过往。晓星尘可以选择欺骗薛洋,同时也是欺骗自己,让他们在一起。
可是他做不到。
晓星尘决定等薛洋的身体完全恢复之后就告诉他一切,去或留,取决于薛洋自己。
薛洋累得不行,却还是迫使自己睁开眼睛。他怕自己一闭上眼睛,就会回到刚才那个奇怪的世界,见到一个陌生却让他眷恋的晓星尘。
太危险了啊,那个人那么好。
晓星尘似乎察觉到了薛洋的倦意,再次帮助薛洋在床上躺好。薛洋却始终紧紧地握着晓星尘的手,即使眼皮已经打架了,还要睁开眼睛多看晓星尘一眼。
“我不会走的,你好好休息,我一直在这里。”晓星尘捏了捏薛洋的手指,与他十指相扣,坐在床边,低头微笑着注视薛洋。
薛洋终于招架不住,紧紧地攥着晓星尘的手睡着了。
陪了薛洋好一会儿后,确认薛洋不会再次醒过来,晓星尘才松开了手,去给薛洋煎药。他的心里隐隐地怀疑,被他亲吻的和现在缺乏安全感的薛洋,或许不是同一个人。
他们看他的眼神分明是完全不同的。
但是晓星尘可以肯定的是,现在这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一定是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薛洋。
薛洋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日天亮了。他揉了揉眼睛,想翻个身,才发现晓星尘躺在他的身边,一只手还搭在他的腰上。
以前他们在义庄也经常如此,不过那个时候他可以毫无顾忌地往晓星尘怀里钻,现在不行了。
薛洋抬起完好无损的右手,慢慢靠近晓星尘的脸庞。就在手指快要触摸到晓星尘的脸时,他的手腕忽然被抓住了,晓星尘没有半点睡意,睁开眼睛看着他。
“醒了?”晓星尘微笑着直视薛洋的眼睛,不算很用力地握着薛洋的手,然后抬头亲了一下薛洋的手指。
薛洋这种在夔州称霸,出入风雪场所多少回,掀人摊子不需要理由,调戏晓星尘这种清高的臭道士面不改色心不跳,被人跨三省追捕都不带慌的小霸王,今天居然脸红了。
只是因为晓星尘亲了一下他的手指!
他现在肯定很不像那个世界的薛洋了,可是晓星尘这么好骗,肯定不会在意的!
薛洋立刻抽出了手,与晓星尘拉开了距离,小声地骂了晓星尘一句。修仙之人的耳力都是极好的,晓星尘当然听到薛洋骂了什么。
当了这么多年流氓的薛洋竟然只会骂他一句“臭道士”,一点也不像他。
这个模样的薛洋,有点可爱过分了啊。

评论(15)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