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这位医生,请你站住

我真的要做一个搞笑文写手!!!真的!!!

说实话,薛洋是被吓醒的。
薛洋听到熟悉的铃声,等铃声放完了他终于反应过来,那是上课的铃声!
薛洋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起来,看着窗外大亮的天空,他陷入了沉思。
手机已经充满了电,上边显示的时间是七点五十分,那是第一节课上课的时间。薛洋的心都凉了半截。
第一节课可是迂腐老头的课啊!要是被他发现自己不在,那真的是死得很惨了。抄一百遍班规都是轻的,最怕的还是请家长,说他又双叒叕旷课。
薛洋不是那种怕家长的人,他怕金光瑶。每次臭老头告他状,都先告诉金光瑶。
这位金光瑶乃是如今薛洋第一监护人,薛洋这人吧,身世惨无敌,搁小说里那妥妥的男主角设定。
自幼父母双亡,母亲临死之前将他托付给家里人,也就是现在本市商业巨头金光瑶的父亲。薛洋从小被金光瑶带着长大的,这个人亦兄亦父,所以对他的管教有点严格。
尤其是,他现在,还有半年就高考了。
薛洋觉得自己可能要凉。
他正思考着怎么办的时候,迂腐老头班主任蓝气人过来敲门了,还叫着他的名字。
眼下除了装病,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要怪就怪魏无羡,昨晚一起吃鸡到三点多,早上起不来很正常啊!这家伙起床了竟然不友好地叫一下室友??这是不是人性的扭曲?
薛洋在心里默念了十几次“我生病了”,以此欺骗自己的身体,让身体觉得自己生病了。
门没有锁,蓝启仁敲了一下之后就直接进来了。薛洋这会儿才有气无力地从床上爬起来,病怏怏地说了句:“老师,我病了。”
蓝启仁狐疑地看着薛洋,见他面色通红,说话也是有气无力的,整个人无精打采,莫非是真的生病了?
“你是不想去上课还是真的病了?”蓝启仁故意说这样的话来激薛洋,如果他真的是装的话,那肯定就炸了。
薛洋心里想蓝气人这老家伙果真是要气死他,但是他不能意气用事啊!旷课被金光瑶知道,手机不保。
薛洋继续装着有气无力地模样,虚弱地应了一声嗯。
然后蓝启仁还真的信了。他催薛洋起床,快去医务室看看。
薛洋自然是求之不得,去医务室看病还能在医务室睡觉呢,岂不美哉。
但是,姜还是老的辣。蓝启仁待薛洋洗漱完毕后,瞟了一眼薛洋:“记得拿病历本给我看看。”
薛洋当下就觉得他要凉了,不过还是点了点头,此刻一个计划已经在他的脑子里形成了。看来这次,他非病不可了。
蓝启仁陪着薛洋到了医务室,最后因为还有课,便先离开了。
去医务室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睡觉,可是去医务室也有不好的。比如说,薛洋真的非常讨厌医务室其中一个男医生。
他真的,超级无敌烦人,成天摆着一张臭脸,活像大家都欠他几百万。
而且如果是他的话,就不知道如何装病了。薛洋祈祷,千万不要遇到那个人。
薛洋深吸了一口气,再度恢复病怏怏的表情,缓慢踱步进入到医务室。
医生正坐在桌子前,不知道写些什么,察觉到有人来了便抬起头。
二人的眼神一下交汇在一起。
如果真的有一见钟情这种事情存在的话,薛洋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
这位医生,也不知道是新来的还是什么,他竟然从来没有见过?薛洋这种日常不上课,时不时装病的的人,医务室到底有哪些人,他大概也摸清楚了,可以前这个人他从未见过。
那位医生架着一副金边眼镜,五官倒是端正,尤其是那双眼睛,盯着人看的时候都让人无法说谎。
“这位同学,哪里不舒服?”
哦,薛洋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要怀孕了,这个人的声音,实在是苏得不行。
薛洋有点脸红,吞吞吐吐地说了句头疼,然后吸了吸鼻子。
“你先量个体温吧。”被当成杰克苏的医生给薛洋递了一支体温计。薛洋还在想,要怎么样才能把体温计的温度弄高一点,他真的屁事儿没有。
不过薛洋还是乖乖地量体温了,坐在和医生隔着一张桌子的地方,薛洋毫无掩饰地看着那个人。
那位医生也察觉到了薛洋的目光,觉得自己是不是露馅了。他最好的朋友临时有事来不及请假,便托他帮忙上一天班,正好今日他放假,他便欣然应允了,结果还是被发现了吗?
五分钟过后,薛洋把体温计交给了医生,他偷偷地搓了一下体温计的头,摩擦生热,这样温度肯定会高一些。薛洋也没来得及看温度被弄到了多少,就把体温计递给了新来的医生。
“38℃5……烧成这样了,很难受吗?”医生眉宇间有一丝怜悯。
薛洋顺势装得有气无力,哑着嗓子应了一声嗯。
“那打吊针好吗?或者是去外边的医院……”医生边在纸上刷刷地写着什么,边问薛洋。
“不、不用了!在这里打吧!”薛洋坚决不去外边的医院,瞒一个校医就够烦了,他才不想再来一次。
医生询问了薛洋的姓名班级以及班主任电话号码,给薛洋配好了药,带他进了病房,校医室也就两三个病房,一般很少有人会选择在校医室里打针。
或许这位薛洋是个热爱学习的学生,嫌出去太麻烦了,浪费时间。医生都被自己的脑补给感动了。
他让薛洋把手放在他的手心里,握着他的手,轻轻地把针头插了进去,还问他疼不疼。薛洋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也许被针扎是疼的,但是他现在完全感受不到。
薛洋现在满脑子都是这位医生的表情,耳边还环绕着他的声音。
“这瓶水打完记得叫我哦,如果想睡觉了记得告诉我一声,我帮你看着。”医生的唇角微微上扬,薛洋点了点头。
到了大课间的时候,薛洋打到了第二瓶水。大课间通常都有二十分钟的自由活动你时间,他的损友魏无羡居然过来“慰问”他了。
首先,魏无羡同学表示了真挚的抱歉,出门太急没有叫他起床。其次,其实魏无羡同学是记得的,但是看薛洋同学睡得太香,发挥了同学爱,叫醒他实在是于心不忍。最后,魏无羡同学表示,他就是单纯想看薛洋被蓝气人骂而已。
然后魏无羡就被薛洋轰了出去,不知是他真的太吵了,还是医生知道薛洋并不想理这位幸灾乐祸的同学,给薛洋换了第三瓶水的时候顺便友好地提醒他离开,让病人好好休息。
薛洋在心里给魏无羡扎了一百个小人儿。
他瞟到医生胸前挂的牌子,上边写着“宋岚”。可薛洋当然知道宋岚是谁,就是那个全世界欠他五百万的成天摆一张臭脸的医生!
薛洋每次装病来医务室都会遇到他,然后被拆穿,烦都烦死了。不过这位,为什么要冒充宋岚啊?
“喂,你不是宋岚吧?”
被拆穿了的人尴尬地笑了笑,语气却还是温柔的:“那个,子琛他临时有事,没来得及请假,我是他的室友,帮个忙而已。”末了把手指竖在唇边,“你别告诉其他人哦。”
薛洋就差疯狂点头了,呆呆地看着这位医生木然地应了一声。
“这个给你。”医生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颗糖,放在床边,“吊这种药水,嘴里会有点苦,吃一下糖就好了。”
这样的笑容是他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哪有人会对他笑得这么好看。一直是独来独往地薛洋也就只有魏无羡一个算得上是朋友,这人还老爱坑他,每天都和自己的小男朋友在一起。到头来薛洋他,还是一个人。
也从没有人会给他糖,关心他到底苦不苦。
直到医生走出休息室,薛洋才想起来他没有问这个人的名字,突然很想认识一下他。
等薛洋打完了最后一瓶水,便自己把针头拔了,用棉签随意按压了事儿。他离开了休息室,本想看看那位还没来得及认识的医生,一出门便对上宋岚那张冷酷无比的脸,薛洋一时间都说不出话来。
“谁允许你自己拔针?”宋岚瞟了薛洋一眼,他的好友刚离开,还提醒了他薛洋的药水准备打完了要记得给他拔针。这倒好,这家伙自己出来了。
“你管得比太平洋还宽啊?”薛洋绕过宋岚,有点失望,也不知道自己在失望什么。
宋岚没空和薛洋这种成天装病不学习的学生吵架,冷冷地看着他,便由他去了。哪知道过了一会儿薛洋又回来了,拍着玻璃桌子问:“那个人是谁??”
宋岚想了想,薛洋说的应该是他的好友晓星尘。他今天也是事出紧急才请人家帮忙的,难不成薛洋连晓星尘那样温柔的人也能惹到?
“有事?”
“我靠你管我!把他联系方式给我!”薛洋气势汹汹地,真像要去打群架的小混混,宋岚最不爽的就是这种人了。要联系方式,难道要去找麻烦?
“不给。小孩子快去读书。”宋岚还不忘嘲讽薛洋,薛洋气得攥紧了拳头,真想和这位宋医生打一架,长得还不错为什么就是这种狗脾气。
“不给我就不走了。”
薛洋说到做到,才在医务室赖了不到半小时,宋岚就受不了他了,把自己最好的朋友‘卖’了。就薛洋这种小身板,量他也不能对晓星尘做什么。宋岚就把晓星尘的微信给了薛洋。
薛洋像得到糖果的孩子一般,难得见他这么高兴,光速离开的医务室,宋岚终于松了一口气。
如果宋岚当初知道有这么一天,他是绝对绝对不会把晓星尘的联系方式给薛洋的,打死都不给!
此刻正是盛夏,薛洋考进了晓星尘之前读的学校,和晓星尘当年选的也是一个专业。
考进去没到一年,薛洋就成功把晓星尘掰弯了,并且死皮赖脸地住进了晓星尘家里。
对了,晓星尘和宋岚是室友,他们的公寓比较大,是合租的。
哦,这天宋岚回到家,恨不得自己是个瞎的。
薛洋盘腿坐在沙发上玩游戏,晓星尘圈着他的腰身,坐在他身后,用牙签穿了一块小西瓜,送进薛洋嘴里。薛洋看也不看地张开嘴,继续打游戏,晓星尘放下牙签,亲了亲薛洋的脖子,旁若无人。
这下是真的瞎了。

end

评论(14)
热度(4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