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十】no one like you

【二十】no one like you
by.具往兮 @具往兮
我的兮真的超级甜啊啊啊啊啊啊啊

薛洋轻轻拉住了晓星尘的手。小青年的手并不柔软,甚至还带着些骨楞与薄茧,但手心却很温暖。像一团小小的火焰将晓星尘冰冷的双手包裹住,然后融化那些寒意,抵挡来自寒冬的侵袭。
晓星尘性寒,一到冬天,手便冷的像冰块一样。他自己倒不觉得多冷,只是每次牵手时苦了薛洋。他们刚在一起的第一个冬天,刚出了甜品店,晓星尘手里提着草莓慕斯,另一只手拉着自家小青年的袖子以免他跑掉。
冬天天黑的早,还不到六点,外面已经是灰蒙蒙一片了。圣诞节刚过完不久,广场上的圣诞树还没搬走,彩灯一圈一圈盘在上面,照的周围五光十色的。薛洋兴冲冲的甩开晓星尘的手,向树下奔去。
他早就遥遥看见那树下有个红色的小橱柜和那橱柜上的“手作糖果”几个字。
晓星尘在他身后慢慢向那个方向走去。近了,那是个正红的玻璃小橱柜,橱柜后面站了个年纪不大女孩子,礼貌的招呼着她的客人们。橱柜里是一排排各种味道的糖果,颜色鲜亮,上面还有不同的图案和文字。
薛洋像小孩子一样把脸贴在玻璃橱窗上,橱窗上映照出彩灯红红绿绿的光斑,这些光点也连同糖果的颜色倒映在薛洋眼睛里,灿烂了这个灰蒙蒙的傍晚。
晓星尘可以清楚地看见薛洋头顶的发旋,他抬手摸了摸薛洋毛茸茸的脑袋。小青年的头发偏长,却有许多翘起来的呆毛,但那些并不扎手。每一簇划过晓星尘的手心,痒痒的,像是小猫带倒刺的舌头,一下一下舔舐在人心上。薛洋不耐烦的拍掉他的手,抬头看他。
薛洋的黑色眼睛像小鹿一样湿漉漉的,晓星尘的影子在他的眼睛里与那一层一层的光斑叠在一起。晓星尘正看的入迷,谁知薛洋“啧”了一声,毛茸茸的脑袋转了过去,继续目不转睛的盯着柜子里的糖研究着什么味道好吃。最后薛洋还是选了一打草莓与蔓越莓混合口味的拐杖糖,美名其曰以后囤着慢慢吃。在晓星尘的对他牙齿的各种担心下,才忍痛割爱只拿了屈指可数的几根。
拿到手后,薛洋就直接把包装纸撕开丢在红橱柜旁的垃圾桶里,然后咬着糖棍晃来晃去。也不怕晓星尘的外套蹭上糖,他使劲往晓星尘那边靠。晓星尘被他挤得步子乱,连同薛洋一起在路上左摇右摆起来,幸好冬天街上没什么人,不然很容易撞到路人的。
薛洋终于拽着晓星尘停在了路灯下。晓星尘看了看表快要七点,他无奈的笑笑,反正周末那就不着急回去,让自己家的小青年在外晃悠晃悠吧。薛洋仰起头看着他,路灯的灯光黄的纯粹,干干净净。晓星尘低头正好看见薛洋的唇,在外面吹久了风,有些裂了。晓星尘轻轻扳着薛洋的脸,然后从包里取出唇膏,按着薛洋的嘴唇抹上。薛洋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晓星尘,像看那些糖果一样目不转睛。接着他拽住了晓星尘的手腕,长大嘴把晓星尘的手指含住。然后再指节处用虎牙恶狠狠的咬了一口。
“晓星尘,你这么不禁撩啊?脸红完了。”薛洋痞气的吹了各位口哨,用另外一只手去捏晓星尘的脸。晓星尘也不躲,无奈的纵容着薛洋的行为。谁知薛洋的手指头刚一碰到晓星尘的脸,便蜷了回去,“冰。”晓星尘听见他家小青年委委屈屈的说。
“嗯?我的脸很冰吗?阿洋?”晓星尘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脸,确实有点冷。
薛洋没理他,哼了一声,又去拉晓星尘的手。薛洋刚碰到晓星尘的手又立马甩开了。小青年皱着眉头还是那个理由:冰。
“那阿洋帮我暖暖可好?”晓星尘偏了偏头,有些狡黠的看着薛洋。
薛洋脸色变了变,又是一副子痞气,“那晓学长给我什么好处呢?”
晓星尘认真的低下头想了想,“让你多买点糖?”
薛洋笑了,两颗小虎牙耀武扬威,“那晓学长又不怕我蛀牙了?那刚刚那个让我少买糖的的是谁?”
“你啊你……”晓星尘听着好笑,突然手上一温,没想到薛洋真的用手把他的手包裹住,好好的暖着。“我什么?晓学长,你可别忘了你刚刚说什么了。”薛洋瞪了他一眼,继续抱怨到,“晓星尘啊晓星尘,你怎么不多穿点 手这么冷。冻死我了……”
晓星尘无奈的看了一眼穿了五件的自己 ,轻轻摇了摇头,“不是有你给我暖手吗,阿洋?”
“好了,回家!”薛洋的耳朵上爬起一点红晕,淡淡的。
“嗯,回家。”晓星尘紧紧握住薛洋的手向前走去。
两个人就这样想灰暗的远方走去,沿途的街灯照亮了拉长的影子,铺满了整条街,通往他们自己的家。

晓星尘席地而坐,这座房子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的痕迹了,打薛洋离开后他就再也没有回到过这里。橱柜里还放着薛洋囤的一大堆说要过冬吃的糖,结果每年都没有吃完。一年一年堆下来已是慢慢一柜子了,第一年的草莓蔓越莓拐杖糖,再到之后的薄荷糖,抹茶奶糖……每一种代表他们每在一起的一年。
晓星尘从橱柜最上层取下一根拐杖糖来,学着薛洋的样子撕开包装,叼在嘴里。那种甜腻腻的味道迅速蔓延了口腔,这大概就是他喜欢的味道吧,晓星尘想。
窗外的街灯在六点半准时的亮起来,把灰蒙蒙的街道照的透亮。晓星尘向窗口走去,他想打开窗子好好看一看这一个没有薛洋的冬夜。
大概是不约而同的,窗子被人敲响,“笃、笃、笃”每一声都清脆响亮。晓星尘拨开窗帘,后面是一张薛洋惊讶的脸贴在玻璃上。
晓星尘打开了窗子,薛洋从正面拥住他,谁也没有说话。晓星尘的手无意碰到薛洋的脖子,他轻轻打了个寒颤。
“晓星尘你的手还是那么冰。”

【如果有人对你说No one like you.请不要说他错了,它并不代表没有人喜欢你。他是在告诉你,你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与你相同。】

评论
热度(82)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