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七】房客

【十七】房客
by.幸村亚夜 @幸村亜夜

我真的以为有车的

【十七】房客
by.幸村亚夜

【一】
「咔嗒」安静的空间里响起清脆的门锁声,晓星尘合上书穿上鞋悄悄从房间打开一道门缝看着走进来的两人
「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熟悉的声线传到了晓星尘的耳中
「阿姨,您回来啦?」仿佛受到鼓励一般,晓星尘拉开门小跑到门口轻声慰问着,眼睛却时不时的看向那位小小的不速之客
「大哥哥你好啊」小小的他笑的眯起了眼
「啊,你好!」晓星尘回过神来急忙回应着,一双手不知所措的放在身后
「星尘,以后他就住在这里了,你要好好照顾他,他……家里出了点事,总之你们两个要好好相处知道吗?阿姨有事,先走了」被唤阿姨的人将晓星尘拉到一边交代了一堆事就提起放在门口的包又离开了家
「我叫晓星尘,你呢」晓星尘打破两人尴尬的气氛,努力寻找着话题
「我不告诉你!」男生头也不抬从晓星尘的身边走过,随手将行李扔在一边就着鞋子跳上了沙发蹦了起来
「不可以,要把鞋子脱下来才可以进」晓星尘看着俯视着他的男生指责道
「那我说不呢」他停下了动作,啪地一声坐在了沙发上看着脸涨得通红的晓星尘撇了撇嘴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这个习惯你得改」晓星尘看着他不做任何退步
「我叫薛洋」男生握起小拳头伸到晓星尘的面前
「欸?」话题转太快,晓星尘有点跟不上对方的脑回路
「手给我,握紧」他拉起晓星尘的手,将自己的手凑了上去碰了一下
微妙的电流通过两人触碰的地方传到身体的每一处,但是现在的晓星尘并不理解这是什么感觉

【二】
「阿洋?你怎么又睡到我这里了?是还想听故事吗?」一向睡眠浅的晓星尘被薛洋吵醒了,他看着枕着他胳膊睡在身旁的薛洋轻声问
「就是不想一个人睡而已,话真多,赶紧睡吧」薛洋恶作剧一般伸手掐了一下晓星尘的腰就转身继续睡自己的觉去了
晓星尘看着这个少年的背影,露出了微笑
薛洋还是没变,和当初遇到晓星尘那时候一模一样,爱恶作剧,经常把他耍的团团转。虽然脾气古怪,但是在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好好的哄一下他就会送你一个大白眼,然后问
「喂,有糖吗?」
晓星尘收回目光,没多久就传来平稳的呼吸声
「切,真没意思……这就睡了啊?」薛洋听着呼吸声确认再三后便悄悄的拉开被角从床上爬了下去,用尽可能最轻的声音走到晓星尘学习的地方拿起一支马克笔
「我今天就要把你画成大花猫」他趴在晓星尘身上摘掉笔盖准备下手
「胡闹」晓星尘捏住薛洋的手腕缓缓的睁开眼睛,大半夜不睡觉,尽是想些有的没的
「这不是无聊嘛,我睡不着,陪我玩吧」薛洋趴在晓星尘身上扭来扭去,脚蹬了起来
然后……
「薛洋你起开」晓星尘一把掀开被子跑了出去,房门被摔得震天响
「呼……呼……」晓星尘抵着门大口的喘着气,周身升腾起的热气让好脾气的他莫名的焦躁起来
晓星尘今年已经成年了
「搞什么啊?喂,晓星尘你到底怎么了?啧,你还把门锁了」薛洋翻下床赤着脚哒哒哒的跑去找晓星尘,门把怎么拧都不开
「没事,你先回房」晓星尘被薛洋的声音惊的回过神来,手着急忙慌的确认门是否已经锁住
「奇怪的家伙」薛洋撇了撇嘴转身把手插进裤子口袋里大摇大摆的回到了房间
他睡觉不是一个安分的人,晓星尘回到房间后就看到薛洋抱着枕头留着哈喇子斜躺在床上,还时不时传来细微的鼾声
晓星尘蹲下身仔细的看着这个少年的脸,虽然现在稚气未脱,但是长大后还不知道会吸引多少人的目光,还有那颗小虎牙……

【三】
「晓星尘,我肚子饿啦,煮饭煮饭」薛洋不顾形象的把腿挂在沙发上,黑色的小背心被他不规矩的姿势掀起一大片,露出一块白皙的皮肤
晓星尘看到这幅样子的薛洋,眼神开始变得无处安放
「你今天没去上学吗?」晓星尘放下书包拿起一件衣服递了过去
「去了,讲的课太无聊了,就回来了」接过衣服的薛洋坐起身穿好后就又跟没骨头的似的倒在了沙发上
薛洋去了学校,哈欠连天得他愣是熬了大半天才忍无可忍的拎起书包就跑了回家,老师讲课太无聊,题目也根本难不倒他,再听下去不过是浪费自己的时间
「那也要规规矩矩的等到放学才能回家,你这是无故旷课,是会被强制退学的」晓星尘叹了口气,话是说出来了,但是他做不做还是看薛洋他自己
「那也不关我的事」薛洋拧开糖罐捡起一颗糖扔进嘴里,嘎嘣一口咬碎表示自己现在心情不好
他不想做什么别人怎么逼他都没用,他想做什么,怎么看都拦不住,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这顿饭吃的很不愉快,两个只是安静的吃着自己碗里的米饭,谁也不说话,整个家里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
「嘁」薛洋吃完后就推开凳子摔门进了房间
独自留在客厅的晓星尘看着薛洋的房间放下手中的碗筷,今天的饭菜怎么没味道
「老师,薛洋他怎么了」晓星尘拎着书包弯曲着膝盖看着坐在凳子上一脸严肃的女人,他呼吸很不平稳,他是跑过来的
「你就是薛洋的监护人?算了,你知道薛洋在学校的品行吗?你们真的有好好的教育这个孩子吗?无故旷课,上课光明正大地睡觉,威胁同学,还在学习这么紧张的时候谈恋爱……」薛洋的班主任噼里啪啦讲了一大堆,唾沫星子喷了晓星尘一脸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真不愧是一家人,没礼貌这点可真是一模一样」班主任看着正在神游的晓星尘不由得开始嘲讽起来
「前两条我是清楚的,但是威胁同学和谈恋爱这种事,薛洋他是不会做的,还有,您作为一个教育人员,希望您能注意自己的措辞」晓星尘目光平视着她,没有丝毫的让步
「这是有同学亲眼所见告诉我的」班主任被晓星尘盯得十分不自在
「那就请叫那位同学当着我的面再说一遍经过,如果是真的,我一定会多家管教他,不劳您费心」晓星尘挺直了腰板俯视着所谓的班主任,这样的人只需要虚伪的尊敬就够了

【四】
「薛洋,我需要听你的解释,威胁同学包括谈恋爱时怎么回事」晓星尘看着在玄关处换鞋的薛洋
「威胁同学?谈恋爱?呵,那货就是个渣滓!成天欺负那个女同学,虽然这件事跟我无关,但是我也是看不惯教训了一下,至于谈恋爱?我真想撕烂那个八卦的嘴,哈?晓星尘你不会信了吧?这么下三滥的诽谤」薛洋滔滔不绝,甚至气的开始手舞足蹈起来,双手握着拳头挥出去
「我没信,只是想亲口听你说而已」听到薛洋说没有和女生有恋爱关系后,晓星尘莫名的放松了起来,心中的郁结全散开了
「嘁」薛洋把书包一扔就枕着晓星尘的大腿躺了下来
「不管你信不信,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但是绝对不是学校里的人,这个人更稳重更靠谱,但是我觉得我追不到他」薛洋睁开眼和低下头看他的晓星尘对望着,脸突然热了起来
「咳咳,我饿了,做饭吧」意识到自己说了不得了的秘密后,他猛地坐起身,撞上了晓星尘的下巴,两个人疼的话都说不出来
「看来是个很好的人,如果在一起了,下次一定要带给我看看」晓星尘伸手轻轻的揉了揉薛洋的头顶
「是非常好的人,就是太笨了」薛洋说着说着就玩起了手指,嘴里不停的嘟囔
晓星尘看着这个性格和平时相差巨大的薛洋不知为何,很不舒服
「想过告诉她吗?这样的人如果不早点儿抓住迟早会被别人抢走的」
「什么?你有人了?啊不是」
晓星尘就算再迟钝也该发现这话隐藏的意思了,他被吓得从沙发上站起来,震惊的看着因为说出口而懊恼的薛洋
「饭我不吃了」
听到摔门声后,晓星尘才回过神来,震惊之余居然有点儿开心
「我们认识多久了」夜晚,晓星尘听到了房间门被打开的声音
「不记得了,我没有时间概念,十几年了吧」薛洋抱着枕头窝在晓星尘身边舒展了一下自己
「你都快忘记自己几岁了吧」晓星尘轻笑起来
像今天这样安静的聊已经过去太久了,久的都快想不起来了,两个人各有各的心事,记忆的洪流全部涌进脑海
「晓星尘,你都知道了,给个回复吗?」薛洋平时天不怕地不怕,但是轮到感情这件事就开始变得像个孩子一样,不知道怎么去面对
「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遇到自己感情的事就变的不知所措,从来没有变过,包括坏脾气」晓星尘翻了个身,面对着薛洋
「在一起吧」他伸出手抱住愣怔的薛洋,缓缓的说出口
以恋人名义的拥抱很特别……
这个小小的房客闯进的是心里那个家。

评论(2)
热度(89)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