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十二】情缘巴士站

情缘巴士站

by阿兮

p.s难得这么甜的发一次糖啊,灵感来自与公交车上的那个情缘巴士站的广告,临时写的,见谅。

Star

00

义城一中有个流传已久的恋爱玄学。

学校门口有一排老梧桐,梧桐树下是个车站。入秋已久了,黄褐色的梧桐叶子落在赤红石板的地面上与黝黑的柏油马路上。

站台上站着的是义中的学生,人不多,但也不少。车来了,人上去,车走了便没什么人了。

而这个不能再普通的站台便是义城一中玄学的关键。

据学姐所言,在这个站台上若是与暗恋的人偶遇三次,而且每次都偶然对视,那么第三次时一定会与喜欢的人在一起。

但这个恋爱玄学只限于暗恋。而且偶然性也很大。但是特别的灵验。

01

晓星尘第一次是在站台上见到薛洋的。

那时的天色已经很晚了。

薛洋穿着义中的短袖校服,靠在广告板上,手臂上有四五道血痕,鼻脸上也被锐器划破了一道细细的口子。晓星尘有些好奇的看着他。

薛洋也抬起了头,黑亮的眼睛里满是猜疑与警戒,接着他上下打量了面前这个“脸很好看,能把义中那身麻袋般肥大的运动校服穿的一丝不苟,还穿出了气质的家伙”然后皱了皱眉头。

晓星尘看着他的那些伤口有些担心。

但当发现那双黑溜溜的眼睛打量着自己的时候,却觉得对方像一只戒备的小松鼠打量自己。脸上的体面微笑也上翘了几分。

“同学你没事吧?”

“没事。”

晓星尘好心的从书包里拿出一盒创口贴递过去。

薛洋瞥了瞥这个一看就知道是好学生的人一眼。

“多管闲事,你知不知道我是谁?”语气凶巴巴的,尾声轻挑。

“不知道。”晓星尘诚实的回话,“但我知道你受伤了,先处理一下吧,小心感染了。”

有药蹭白不蹭对吧?

薛洋同学如此想道,便从鼻子里嗯了一声,往晓星尘那边站了些。

晓星尘小心翼翼的把创口贴贴在那些伤口上。待贴好了,晓星尘抬起头来,接着把那盒创口贴递给薛洋,“贴好了。”

公共汽车在站台前停下。

“我要回去了,你是等哪班车?”

薛洋没有回答他,只是斜着眼睛瞟了他一眼,眼尖的看见了晓星尘书包上的名牌,“嗯,晓星尘?” 接着顿了顿,接着说,声音里带着淡淡的糖精味和愉悦,“你可别忘了我啊。我们,走着瞧。”

晓星尘一愣,没在意,道了句“好啊,再见”,便转身上车了。

薛洋看着晓星尘上车,刷卡,接着从窗户里对着自己挥了挥手。两个人的视线隔着玻璃在空中汇聚他莫名点了点头。

有意思,他想。

02

晓星尘第二次见到薛洋还是在车站。

薛洋的校服外套穿的松松垮垮的,嘴里叼着根棒棒糖,书包也没背,看着手机,像是在等什么人。晓星尘上前去打了个招呼。

薛洋看了他一眼,接着望着门口。

“等人?”晓星尘出声。

“等个莫名其妙的矮子。”头也不抬。

晓星尘自上次认识薛洋后也找周边打听清了这是怎么个混世魔王。

这么可爱的人真的会是吗?晓星尘想,有点疑惑。

为了防止薛洋是在门口堵人揍,晓星尘还是站在薛洋一旁等着。

等了很久,当四周都一片火红时,忽然薛洋骂了句打破了沉默。

“怎么了?”

薛洋反应了一下,“晓星尘你怎么还在这里?”

“陪你。”怕你又打架。直接了当,毕竟后半句是不敢说的。

“哦。你也够无聊啊。在这里站这么久。”薛洋恶狠狠的,“那你爱在这儿,就在这儿吧。你薛爷爷走了。再见不用送了。”

末了还暗自骂句,金傻逼你就去和你家那傻白甜二哥粘糊去吧,老子不等你了。

晓星尘听了也觉得好笑,正了正声道,“要走吗?我也该走了。”

两个人站在空空的站台上相对无言。

车没来,哦,气。

还是和这个人一起等,哦,好气。

瑶妹儿还没给我今天的糖,哦,好气哦。

——by薛·气鼓鼓·不开森·没糖吃·洋。

晓星尘看着小霸王气鼓鼓的侧脸试探性的开口,“你吃糖吗?”

听到带糖字的句子,薛洋眼睛亮了亮,“你有?”

晓星尘从包里拿出了本来带回家给表妹阿箐的硬糖。

薛洋也不嫌少女粉的包装,抓了颗剥来边吃边想,有糖吃白不吃。

晓星尘弯眉,看着薛洋吃糖,想着上次闻到怪不得那么大一股糖精味。他看着薛洋的小辫子在脑袋后面跳了跳,挺可爱的,接着不见了,晓星尘正好对上了薛洋那双好奇的眼睛,“还有吗?”

晓星尘愣了愣看着薛洋的眼睛张了张嘴,才道,“有,你拿吧。”

薛洋又拿了一颗投到嘴里。百无聊耐的望了一眼远方的公交车,“晓星尘你的车到了。”

晓星尘上了车,又从车窗里冲薛洋挥了挥手。薛洋看出他的口型,再见。

03

晓星尘第三次见到薛洋依旧是在站台上。

那时的薛洋把外套拉链拉到了最高,下半张脸藏在立领里。

晓星尘正被阿箐拽着往站台走。薛洋难得的主动给晓星尘打了个招呼,声音从衣服里穿来,闷闷的。看见晓星尘旁边的阿箐皱了皱眉,眼睛也暗了暗。

晓星尘却没看见,但眼尖的小丫头立马看出了点什么,拉紧了晓星尘的手晃啊晃,整个人都往表哥身上贴。

眼看着薛洋眉头越皱越紧,阿箐终于松开了晓星尘,笑嘻嘻拉着远处两个小姑娘跑了,大喊一声“晓表哥我今天去同学家写作业,你和我妈说一声!”

晓星尘理了理校服,目送阿箐远去“好,慢点走,别摔了。”接着才歉意的对薛洋回一句,“对不起,我表妹就这样。”

薛洋脸阴着,听他一说更阴了些。

晓星尘有些懵,刚刚发生了什么嘛?想起薛洋爱吃糖,于是拿了几颗阿箐留的,“吃糖吗?”

薛洋拿了糖几下嚼碎便当吃完了,脸色也缓和了许多,才开口,“晓星尘,你对谁都这样?你早知道我是薛洋了吧。”

“你其实是来盯着我有没有做坏事的吧,晓星尘?或者风纪委员晓星尘?”

晓星尘听他这么一说眼睛暗了暗,“没有。”

“那你一直跟着我干什么?为什么我每次来这里都正好遇到你?”

晓星尘哭笑不得,“恰好而已。”

薛洋终于有了动作,他抓住晓星尘的手把他整个人都压在展板上,抬起头直视着他的眼睛。晓星尘的眼睛很好看。“恰好?”

晓星尘本就比薛洋高些,现在被生硬的压在展板上也不好受。只好点头,下巴掠过薛洋的头发有些发痒。

薛洋心一横,“那要是我也恰好喜欢你呢?”

少年发沙的嗓音带着甜甜的糖精味笼罩了晓星尘。

有什么东西在呼之欲出。

接着薛洋看见晓星尘眨了眨眼睛,眼睛里容纳了白昼没有的星光,而且他看见那其中最亮的一颗,是自己。

晓星尘温和的声音在他耳边变得越发的清晰。

他说的是:

“恰好,我也是。”

00

“义城一中有一个流传以久的恋爱玄学。”
阿箐俏皮的眨了眨眼睛,望向晓星尘“表哥你知道吗?”

-END-

评论(7)
热度(127)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