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九】此间

【十九】此间

原著向
by.晓雨

*为糖而糖...紧赶慢赶...废鱼一条...

深秋的夜晚露水深重,空气中凝结着水汽,沉的根本吹不起风。
今天又该是晓星尘出门牵红线的日子了。每月的农历十五,月亮都会恰巧变得圆满,因此这一日又被称为团圆节,是一个非常适合月老门下山牵红线的日子。
晓星尘正走在前往义城的路上,周围繁杂的虫鸣声也因为空气的停滞而一直黏黏糊糊地萦绕在耳边,聒噪得人直心烦。
今天似乎有什么感觉不太对劲。晓星尘这么想到。他抬起自己的左手端详了一会儿,盯着自己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背怔怔出神。
入世前,抱山散人曾领着他进行过一个仪式。她说,这是每个月老入世前都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以防月老们眼红他人的姻缘而擅自接线。她在晓星尘的左手小指上也牵了条红线。不过至于它的另一端会被引到谁的手上,缘分未到自然也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抱山散人也曾经说过,如果那个人出现的话,他一定会有所感应的。
所以……也许这种感觉就是?
想到这里,晓星尘忽觉福至心灵,却也没有冲动地抢去确认这个人究竟是谁,毕竟月老这一行的都是相信缘分的。
今天的街道上却是格外的安静,不似以往的那种宁静,倒像是那种死亡的沉寂。
晓星尘一路沿途打开了各家的房门,却发现里面全都空无一人。
不对啊,就算是死了的,也该有个尸体吧?
而且……那个有感应的人……
晓星尘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冲出门去,继续沿着路边寻找着。
“嘿嘿嘿,道长你这是在找我吗?”
突然,薛洋的说笑声从某个拐角处传了出来。
晓星尘立马顿住脚步,面上是止不住的惊讶。
“薛洋?”
薛洋慢慢走向晓星尘道:“晓星尘道长,真是好久不见啊。”
“你怎么会在此,你知道那些村民们去哪儿了吗?”
“你先别慌嘛,听我把话说完。”薛洋凑近晓星尘的耳边,“他们都被我关起来啦!”
看着晓星尘耳垂上明显红了一块的薛洋心满意足地退开。他指了指老街尽头的一处义庄道,又伸出自己的左手向晓星尘勾了勾手指。
“道长不想知道这是什么吗?”
晓星尘看了看薛洋伸过来的什么都没有的左手不明所以。
“听说道长的左手上也有根红线是不是?”薛洋甜腻地笑起来,“要不我们去找村民们验证一下?”
月老牵的红线,只有当事的两个人才看不见。
薛洋走在前面给晓星尘带路,晓星尘就一直在后面看着薛洋的背影。
等到薛洋带着晓星尘踏入街道尽头的那处义庄时,村民们纷纷从里屋里挤出来,在义庄周围的居民们也都点亮了自家的灯火。
今天可是天定团圆,该牵红线的日子。
只有在缘分到了个时候,他们的红线才能被别人看见。
“来,你们告诉这位道长,他和我的手上现在是否有些什么啊?”
“有红线!”
“哎呀,这位晓道长也可算是找到他的姻缘了!”
“晓道长平时人那么好,给我们引的良人都对我们关爱有加,大伙儿你们说,咱们是不是应该恭喜下这对新人啊!”
“哈!那是当然了!”
“……”
薛洋满意地点点头,转而看向晓星尘,向他无辜地眨眨眼:“道长,这可是他们自愿来的。”
“嗯。”晓星尘伸出右手去摸自己左手小指上的红线,沿着自己的第三个指节,一路延伸到对面薛洋的左手上。
只是薛洋的小指是断的……因此红线的另一端,被绑在了他的无名指上。
晓星尘摸上去的手顿了顿,然后摩挲了两下那个断口,最后庄重而虔诚地吻了上去。
生命里快乐总是来的那么容易,悲伤也总是来的那么容易,愤怒与感恩亦是,可幸福却不然。

FIN

评论(2)
热度(98)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