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光者05

05

第二天薛洋早早的就醒了,虽然事情出了点意外但是基本目的还是达到了。这不,晓星尘这会儿装睡装得真假。
薛洋的唇角勾起来,脑袋往晓星尘怀里一埋,打算睡个回笼觉。他能感觉到晓星尘的气息突然没有那么平稳了,他却还是装作没睡醒的模样,像一只猫咪一样往他的怀里钻。
最终,两个心照不宣地睁开了双眼,然后对视。晓星尘尴尬地把视线别过去,推开了薛洋,从床下拿起散落的道袍背对着薛洋穿上。薛洋看到他背后许多抓痕,心里竟然生出异样的满足感。而薛洋看不到的是,他自己完全没比晓星尘好到哪里去。他的脖子上是深深的牙印,胸膛也有几个较深的咬痕,腰和大腿间还有几个掐痕。晓星尘根本不敢面对此刻的薛洋,更是痛恨自己为何对他卸下了防备。
野兽突然变得温柔,果然还是抱着吃掉人的心态。而他却被这些温柔哄得找不着北,轻易地掉进薛洋的陷阱里。
可是,昨晚是他欺负了薛洋,吃亏的是薛洋才对。
在私人情感和大义之间,理智告诉他要选择大意。可是师傅从来都告诉他,要追求的是自己的本心,欺骗自己去追求世人所谓的大义实际上就是一种不义,就是无道。
晓星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薛洋确实死有余辜,可是他也确实对不起人家。
他今年还未弱冠吧。
不过薛洋看起来一点也不在意,穿好了衣服之后就嚷着饿。晓星尘无奈,让客栈送了早点,薛洋吃好后,仍然被晓星尘捆着上路了。
薛洋如此不在意,却更让晓星尘在意了。他到底怎么想的呢?是不是他曾经和别人做过这样的事情,所以他对薛洋来说也就是一个发泄工具而已?
晓星尘被自己的胡思乱想弄得有些气恼,念了几句清心咒更加烦躁了。薛洋的反常表现更让他心生愧疚。平日里,这家伙不是逃跑就是趁机给他找麻烦,还占一下他的便宜。
现在只是乖乖地让他牵在身后,什么也不说,甚至都不曾往别处看过几次。甚至当薛洋被他压上金鳞台,也未曾动容,脸上还是波澜不惊的,只是看着他。
金家力保薛洋,再加上懦弱的常萍求他不要管他的事情,薛洋竟然只是落得了一个监禁的下场。晓星尘心有不公,却也无能为力。这个世道如何会这样?只看利益不讲道义?
薛洋被金家的人押下地牢之前从他面前经过。薛洋被反绑着双手,在他面前停下了脚步,他挑眉冲他挑衅地笑:“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呀,咱们俩走着瞧。”
说罢薛洋便被押走了。
薛洋虽是笑着的,可那眼神分明狠毒,让人害怕。可晓星尘并不觉得薛洋会对他做什么,一来薛洋只会使些见不得人的手段,二来他一辈子都要在地牢里了,又能对他做什么?
一辈子待在那里,还不如把薛洋就地正法了。
晓星尘本以为薛洋这事儿就搁置了,以后他再也不会遇见这个人了,哪知道不出一年,薛洋就给从那牢里放出来了。
赤峰尊已经死了,没人会对金家,对金光瑶有意见了,常家那事情早就被众人遗忘了。而且当年若不是迫于赤峰尊的压力,根本没多少仙家会真的想处置薛洋。谁都想当都仙督,常家也树过敌,不知道有多少家盼着他们没落,也许对薛洋的行为还要暗自叫好。
自私无比,从来不是为了镇压邪恶而选择修道成仙,反倒是为了称霸一方压迫善良而选择修真变强。这大抵也是晓星尘不愿意加入那些世家大族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晓星尘游历了一段时间,又回到了好友宋岚那儿。知己久不见,自然是有话要说。可这茶才喝了个开头,便匆匆结了尾。白雪观的一个小师弟脸色苍白,急急忙忙地跑来找宋岚,说山下有人闹事,几位师兄可能要撑不住了。
宋岚放下茶杯抓起拂雪就冲下山去,晓星尘也跟着去了,临行前还不忘问一问那小师弟闹事者的模样。小师弟只说看不清楚,穿着黑衣,用的剑也是黑色的,煞气很重。
晓星尘皱了皱眉,立刻赶了过去。他到达山门时,宋岚已经和那人打起来了。晓星尘定睛一看,那位闹事者不是别人,就是薛洋!
晓星尘还以为他被关在牢里,他怎么出来了?
雪地旁躺着几个道士,表情很痛苦,面上蒙了一层青绿的灰,应该是中毒了。
薛洋肯定有解药,晓星尘暂时不去管那些道士,加入了战局。
作为知己,晓星尘和宋岚的配合自然是行云流水,彼此之间的默契已是不用说。薛洋的武功自然是比不上两位道长的,但是他会耍小手段,竟然也撑了好长一阵子。
但奈何,薛洋的功夫在晓星尘和宋岚这种从小就修真的人眼里就是三脚猫,没多久薛洋就被二人制服了。两把剑都发出微微的寒光,几乎是同时架在了他的脖子上,薛洋的降灾已经被打落在雪地上了。
他的脸色却丝毫没有改变,依然是挑衅的。
“解药拿来!”宋岚瞪着薛洋,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尤其是后边的几位同门师弟发出痛苦地呻吟,更让他心烦意乱。
“什么解药啊,没有。”薛洋满不在乎,甚至还轻蔑地笑了笑。
宋岚的手控制不住,一用力,拂雪的刀刃就割破了薛洋的侧颈,鲜血顺着脖颈流了下来。
“子琛,冷静一些。”晓星尘皱着眉头,叹了口气,“薛洋,你我之间的恩怨,我自然会给你一个交代,没必要伤及无辜的人。”
晓星尘认真的神情有那么一瞬间把薛洋迷惑住了,但是他丝毫没有表现出来,流了血也不觉得疼,眉头都没有皱。
“诶,宋道长呀,你要是杀了我,更没有解药了。”
宋岚气得半死,只好一忍再忍,堪堪收了力道。晓星尘担忧地看着薛洋,他流了那么多血还能站这么久吗?
“薛洋,我会给你交待的。”
薛洋这才把视线放在晓星尘的脸上,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二人对视了一会儿,薛洋承认自己败下阵来了,晓星尘的眼睛真的像他的名字一般,是星星那样,清澈动人。
薛洋从身上掏出解药扔给宋岚,还说,吃一颗就好了。这会儿倒是看向晓星尘,轻蔑无比。
“你给我什么交待啊?晓星尘道长?”
晓星尘收回了霜华,倒是把薛洋的降灾也给拿走了,他也不怕薛洋刷什么小手段,向前走了几步,靠近了薛洋。
“你以后跟我在一起吧。”
薛洋愣了半秒,一旁的宋岚也懵了。
晓星尘的眼神坚定,表情严肃认真眼神又不乏温柔,薛洋一下就给懵了。
这臭道士在说什么啊?
“晓星尘,你有病吧?”薛洋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这臭道士的想法真不是一般人能理解啊?况且这清心寡欲的道长知道在一起是什么意思吗?
“我想了很久,若你一直被关在牢里,我们就互不相欠。但是现在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手段出来了,那么我必须对你负责。”晓星尘郑重其事,宋岚懵了,更懵地还是薛洋。
负责?负什么责啊?晓星尘又不是他衣食父母,又不是他的道侣,凭什么要管他?
“我可承受不住晓星尘道长您对我负责,您还是回白雪观里玩泥巴吧。”薛洋的回答尖酸又刻薄,晓星尘只是皱了皱眉,似乎在思考接下来要说什么。
“我们已经有过……肌肤之亲……”晓星尘说到那几个字的时候脸红得不行,但还是忍着羞耻说了出口,然后又吞吞吐吐地补充到,“我必须对你负责……”
这回宋岚是彻底的惊呆了,晓星尘刚才说的他没有听错吧?肌肤之亲?和薛洋这个十恶不赦的混蛋?挚友这岂是一时冲动头脑发热?完全就是彻底地疯了!!
宋岚再也不想知道他们还发生过什么,帮几位师弟服下了解药,便和几个前来支援的师弟扶着他们往观里去了。
薛洋本来还没反应过来晓星尘在说什么,看着他脸红的模样,思考了一会儿。他们确实有过肌肤之亲,只是那时候薛洋想要了晓星尘泄个欲,可没想到似乎晓星尘更需要发泄,结果倒是他被晓星尘狠狠地做了,疼得不行,搞得那段时间根本就不想和晓星尘说话。
原来他还介意这种事情?这到底是受了什么样的启蒙才成这样的?道士都像晓星尘这么清心寡欲怕不是要绝后。
薛洋这会儿起了捉弄晓星尘的心思,转了转眼珠子,这会儿倒不是挑衅地笑了。而是带着一些勾引的一味,上前几步,离晓星尘的距离更近了,抬手一搂,就搂住了晓星尘的脖子。
晓星尘的脸红得不行,强忍着羞意,没有推开薛洋。薛洋若不是作恶,也是一派少年风流,笑起来眼睛弯着,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
“那你说说,怎么对我负责?”薛洋呼出来的热气都打在晓星尘的脸上,他的脸更烫了。
晓星尘深吸了一口气,抿着唇,许久才把视线转移到薛洋的脸上,看着他的眼睛。
“我……我不知道,但是我听说有过……之后,就要做……道侣了……”‘
晓星尘的心跳都加速了,脸烫得不行,薛洋的眼神赤裸裸地,让他十分不好意思。
“有过什么?”薛洋凑了过去,呼吸都打在晓星尘的脸上。
晓星尘实在是说不出口了,索性低头,轻轻地啄了薛洋的嘴角。薛洋哪里可能放过他,捧着他的脸吻了上去。


小师弟:我看到了什么Σ(゚д゚;)
兄弟你脖子还流血啊!

这下知道我为什么取名追光者了吧?
你们太闪了!!!!!!

评论(23)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