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花好月圆(二)

开虐可虐了!不要看!

02

还有两个月,《泽杉》就要开拍了。《泽杉》拍摄周期大概是从五月份到十月底,定在来年年初上映。这期间薛洋的所有工作都必须和这部戏有关。他的其他工作大多数被金光瑶推掉了,就为了这部戏。这部戏让金光瑶十分重视,势必要让薛洋拿奖的。
薛洋也被迫成天窝在家里看小说看剧本,还得做什么人物分析,做好了还得给蓝忘机过目。除了这些事情需要做,薛洋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这不,薛洋正打电话过去。
“诶哟,我可真荣幸,薛大明星打电话给我呀。”电话一接通,就传来让薛洋觉得十分欠揍的声音。
“我揍死你。”薛洋恨得牙痒痒,却不能顺着网线过去打他。
“那你也得接这部戏。”魏无羡单刀直入,薛洋没办法拒绝演这部戏,毕竟薛洋最低谷的那段时间,是他给了薛洋最重要的机会。
“就不能换个人?成天演反派烦死了!”要反派没问题,关键是和晓星尘搭戏,还演cp,这才是薛洋最受不了的,和谁搭cp都行就不能和晓星尘。
“你有情况哦。”魏无羡之前也听过一些传闻,不过他从未放在心上,看薛洋这态度,不只是传闻那么简单了。
“今晚来酒吧呗,师妹请客。”
“你还当你是高中那会儿吗!被人拍到你就完了!”薛洋骂道。
“哈,你以为我是你吗?谁敢爆我的负面新闻?”魏无羡从不担心负面新闻,有哪个记者敢爆他的负面新闻,那就不用混了,直接人都给解决掉。
“你来师妹私人酒吧,绝对没人敢拍。”魏无羡信誓旦旦。
电话那头的薛洋沉默了一会儿,算是同意了。他不想去无非是因为魏无羡是个脱团狗,看着不舒服。
于是二人一见面的时候差点没打起来。所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魏薛二人那可是见面一分钟,打架五十九秒。要不是蓝忘机和江澄两位比较严肃的人拦着,估计二人能真打起来。
薛洋还是比较怂这位冰山学长的,初中那会儿蓝忘机是他们隔壁学校的,他们的学校就隔一条马路。
酒吧里除了几位调酒师和服务员没有其他的顾客,几个人说话也就没什么顾忌。
“所以我找你来不是为了喝酒啊,你和晓……”魏无羡注意到薛洋的眼刀,便把那个名字吞了下去,“你和他怎么回事啊?”
薛洋猛灌了一杯威士忌,艰难地咽了下去,他本来就不擅长喝酒,只是某段时间除了喝酒,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江澄坐在薛洋的右手边,正自己兑鸡尾酒玩玩,魏无羡坐在蓝忘机腿上旁若无人的秀恩爱,他们俩在薛洋的对面。
“上个月,晓星尘找过我。”江澄故意把话说到一半,等薛洋把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来,他才开口道,“他说,要你。”
薛洋一口酒喷了出来,连忙扯了几张纸擦擦嘴,还咳了好几下,表情仿佛是被雷劈了一样难受。
剧组上上下下为云杉这个选角费尽了心思,小鲜肉吧,没几个有实力的,特别实力派的吧,年龄又不符合人设所要求的少年气质,并且和晓星尘没有CP感。并且演员这事儿也不是魏无羡一个人说了算,还要协调姑苏金鳞台那边的人,魏无羡可是为这个选角操碎了心。
直到晓星尘某日赶完通告之后急急忙忙地来找云梦,说希望薛洋可以出演。
如果薛洋不出演的话,那么他也许会推掉云泽这个角色。
魏无羡自然考虑过薛洋,只是薛洋素来是电影专业户,电视剧拍得极少,而且整个人就一颗移动式炸弹,去哪炸哪。魏无羡觉得自己老了,根本就不想掺合那些网络战火。薛洋这种时时刻刻要帮他公关的人,若是出演《泽杉》,云梦的公关能恨他一辈子。
可这个剧组不能没有晓星尘,毕竟晓星尘是蓝忘机一开始指定的演员。后来经过多方面的考虑,魏无羡决定还是只有薛洋合适。却也让他不得不猜想晓薛二人的关系,并不是外界传的那么简单。而且薛洋这小子,和晓星尘有过节这种事情居然瞒着他?
“他……非要我演干嘛?”薛洋放下酒杯,心里咒骂晓星尘一百次,表情却十分平静。
“我也想知道啊!”魏无羡说,“你和他什么关系居然不告诉我们,是你薛洋飘了,还是夷陵老祖提不动刀了?”
“滚滚滚!我和他没关系!”
“特意强调,你和他,就是掩饰。”江澄倒是抓住了重点。
“喂你们!”薛洋的唇被咬得发白,他虽是笑着的,可眼神里确实不易觉察的愤怒,过了好一会儿薛洋才放松了紧绷的身子,往沙发上一靠,认命般的垂下脑袋,眼神也不知道放在哪里。
“也就是前男友的关系。”
薛洋的高中和魏无羡江澄不是同一个,所以魏无羡他们不知道也正常。薛洋刚上车高中那会儿就认识了晓星尘。那时候晓星尘的扶养人来S市做生意,把晓星尘带了过来。
那会儿金家对薛洋放纵得很,薛洋也算一个地方一霸了。成天逃课出去惹是生非,碍于家庭势力,学校也不敢拿薛洋如何。
某日薛洋和别人打架,打得再厉害的他也寡不敌众,遍体鳞伤地躺在漆黑的巷子里。其实他还有力气站起来甚至可以回家给自己清洗伤口,可是那个时候他觉得这样很好,直接死掉也没什么关系,反正永远不会有人替他担心。
他快要晕过去的时候遇到了晓星尘,这条巷子是晓星尘回家的必经之路。晓星尘把薛洋带回了家,替他包扎了伤口。
后来又发生了许多事情,薛洋才发现这个人和自己同校,是他的学长。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二人便天天腻在一起了,就连后来二人在一起也那么水到渠成。
薛洋从心里认为晓星尘是个死颜控,毕竟他对自己的长相十分自信,他能长这么大还不是因为长得好看,金家人才会一直养着他的。
也是因为晓星尘,他才学了表演,和他一起考进表演学院。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诸如三观不合这样的,二人不欢而散。分开的这五年多,二人都获得了不小的成就。刚分手的第一年,二人有过几次合作,薛洋的态度很差,对晓星尘没几个好颜色,因此媒体说他们不合也不是无中生有的。
想起来自己那几年真是傻逼,如果是现在,他一定不会如此在意了。反正他心里已经没有晓星尘了,也没必要装作不在乎的模样了,因为他本来就,一点也不在乎。
“二哥哥,我说这套路都能拍一部青春纯爱电影了。”魏无羡打趣。
薛洋也没了开玩笑的力气,说出这些事情来,好像是博取同情一样,十分难受。后来他又含糊不清地说了些其他的,喝了不少的酒,稀里糊涂地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的薛洋便直接躺尸了,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只不过他似乎在梦里见到了那个人。
他梦到他们还在高中那会儿,谈的第一次牵手是在冬天。二人穿着宽大的校服,肩膀挨在一起,手指藏进校服里偷偷地牵了手。
第一次接吻,是在晓星尘和他告白的时候。他准时到晓星尘家蹭饭,刚进门准备打开灯的时候,晓星尘便抓住了他的手,把他整个人按在冰凉的门上。黑暗中,也不知道晓星尘是如何准确地找到他的唇的,给了他一个青涩的,笨拙的吻。
薛洋没有反抗,不知道是太过震惊忘了反抗,还是他根本没想过要反抗。
等回过神来,他们的唇瓣已经分离了。他看不见晓星尘脸上的表情,却也能想象到晓星尘此刻满脸通红的模样。晓星尘说话的声音都是颤抖的,但是那句“我喜欢你”却说得很清楚,很有力,动了情。
他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搂上晓星尘的脖子给了人家一个法式湿吻。
后来……后来晓星尘越走越远,他怎么也追不到。
薛洋睁开眼睛,倒下去的时候忘记盖被子了,半夜有些凉了,便把他冷醒了。
玻璃窗外是灯火通明的城市,霓虹闪烁。
与此同时,另一家酒店里的另一个人,也透过落地玻璃窗,看着窗外闪烁的灯光,灯红酒绿。
可惜,都没人陪伴着欣赏。

评论(22)
热度(5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