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晓薛】桑榆非晚(六)

天雷滚滚,劈死不管。

ABO设定 oooooooooooooooc

先谈恋爱再上车

前文戳tag

【六】

自从上一次稀里糊涂睡了一觉之后,薛洋再没见过晓星尘。只是过了半个月,薛洋又一次在酒吧门口见到了他。

腊月二十六,酒吧昨天就关门了,金光瑶还是有家人的,今天一大早就出发了,把薛洋一个人扔酒吧里。金光瑶也问过薛洋要不要回去,薛洋只觉得讽刺,反正他们金家只觉得他是个累赘,回去隔应自己吗?

薛洋一个人待在酒吧里,酒也喝不下去了。自己的手艺差了天台调酒小哥一大截,弄出来的东西有点苦了,他一点也不喜欢。

薛洋一摸口袋,一颗糖也没有了。昨天吃得太疯,把存货都吃完了。薛洋的心情莫名有些烦躁,没办法还是得出去买。

薛洋披上了外套,又随意地裹了一层围巾,搓了搓冰凉的手心,一拉开酒吧的门,晓星尘就出现在他的面前。

自从那夜和薛洋那样暧昧过后,晓星尘的心里就乱七八糟的,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对薛洋有什么别的感觉。他只是想对薛洋负责,毕竟自己标记了人家,但是那天晚上过后,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他对薛洋……

家里还有薛洋留下的衣服,上面残留着淡淡的茉莉清香。晓星尘对那个味道欲罢不能,对薛洋可能会更……

他只是想见见薛洋,来碰碰运气。他知道薛洋无依无靠,也没有什么家的概念,或许这个本应该大家团圆的日子他会一个人待在酒吧。反正酒吧离家里也不远,晓星尘就当散步了。

直到他在酒吧门口站了快半个小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劲。

太奇怪了,为什么呢?

晓星尘还没有给自己一个答案,就看到了薛洋,可是思绪都不知道飞到了哪边天。

薛洋打开门的一瞬间,看到了晓星尘,他简直想再回去,只不过他还要买糖。薛洋冷笑了一声,准备绕过晓星尘。

晓星尘却是抓住了他的手腕。

“你干嘛?”薛洋莫名地烦躁起来。

“你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吧。”

薛洋皱眉,自己有没有地方去和他有多大关系啊?圣母玛利亚啊管这么多。是在同情自己吗?不就是个标记只交的关系,大不了他做个手术去掉就好了。

晓星尘看着薛洋不满的模样,觉得有点可爱,就微笑起来。

“来我家吧,我也是一个人。”

薛洋本想拒绝,不过忽然想到,和晓星尘过年没什么不好的啊,他的床多好睡,做饭还勉强可以吃,最主要的是,晓星尘会给他买很多很多糖。薛洋一口答应了。

晓星尘便松了口气,把薛洋拉到身边,问他想吃什么,薛洋说吃糖。晓星尘摸了摸上衣口袋,摸到一颗硬糖,就递给了薛洋。薛洋得到了糖果心情颇好,竟含着糖哼起了小曲儿。

晓星尘是不喜欢吃糖的,只是他记得薛洋和他说过很喜欢吃糖,便习惯性地带一两颗糖在身上。

晓星尘估计薛洋是没吃晚饭的,就问他想吃什么。薛洋最喜欢的就是糖醋排骨了,大概是因为很甜。于是二人就决定一起去买。

买排骨这种事情啊,薛洋根本就不懂,平常他吃的东西不吃泡面就是外卖,做菜他到是还勉强,买菜那就算了。

薛洋在一旁看着认真挑选排骨的晓星尘有些想笑,太像家庭主妇了。到底谁才是O啊。

薛洋没忍住笑出声,晓星尘便问他怎么了,薛洋连忙说没事,拿出手机默默地拍下了这一画面。拍完之后的薛洋愣住了,他这个样子,显得他们多恩爱似的……不过就是……最后薛洋还是没删照片。

自从晓星尘知道薛洋喜欢吃糖醋排骨后,是有在认真学习怎么做的,奈何他真的做不好,做菜对他来说真是一门玄学。

晓星尘还买了其它的一些肉类和素菜,二人现在就像一对多年的老夫老妻一样,一起买菜,回家做饭。只不过薛洋这正玩着手机,一路靠晓星尘牵着过马路。

薛洋对晓星尘家也是十分熟悉的,一进去便窝在沙发上打游戏。入迷到连晓星尘摸了他的头都不想分心去生气。

直到薛洋问到厨房里的一阵怪味。

他的糖醋排骨啊!

薛洋进到厨房里,首先看到了晓星尘一脸茫然的样子,然后是锅里一点明显酱油放多了都要黑了的不明物体。

薛洋的嘴脸抽动了一下:“你行不行?不行我来。”

“你来。”晓星尘麻利地倒了锅子里的不明物体,洗好了锅。砧板上是晓星尘切好的葱,薛洋嫌弃他那刀工忍不住问他怎么把自己养这么大的,吃自己做的东西不会死吗?

晓星尘只好无奈的笑笑,看着薛洋动手做糖醋排骨。

薛洋的动作娴熟,火候把握得很好,不一会儿一盘香喷喷地糖醋排骨就出锅了。薛洋炫耀似的给晓星尘看那一盘亮晶晶的排骨,晓星尘也只是微笑。

薛洋又麻利地把购物袋里的其他东西拿出来,切土豆丝都不用专门工具的,直接用菜刀,切得还特别细,动作也很快。晓星尘有些惊讶,看不出来薛洋厨艺这么好。

油被热好,薛洋先把切好的西红柿放了下去,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薛洋把西红柿的汁挤出来后就把切成丝的土豆倒了下去,那副认真的模样,堪比打游戏时。

薛洋认真的样子,真让人着迷。晓星尘的心里生出点暖意,开口唤薛洋的名字。

“干嘛啊,别吵。”薛洋不耐烦地把头转过去,看晓星尘能说写什么。

晓星尘也不知道为何会这样,他控制不住自己,捏着薛洋的下巴在他的嘴角留下一个吻。

晓星尘闭着眼睛,感受薛洋嘴唇的温度。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实在是太暧昧了,慌忙地退后几步,留下一句对不起就出去了,背影显得有些狼狈。

薛洋舔了舔嘴唇,土豆的微微焦香把他拉回现实。

晓星尘真是个奇怪的人。

晓星尘的心跳得很快,努力压着自己身上要飘散出来信息素。

很快薛洋就做好了三道菜,还有一锅蛋花汤。薛洋一个人不能拿完就叫晓星尘进来帮忙。

这种感觉很奇妙,本来饭桌边一直只有一个凳子,现在薛洋来了,晓星尘添了一张凳子,并且有了再也不收拾进储物间的想法。以前都只是一双筷子,一个碗,今天他准备了两副餐具,另一副是薛洋的。

饭桌上,薛洋大概是很饿,糖醋排骨几乎全部进了他的肚子里。晓星尘就尝到一块,还是薛洋给他夹的。排骨裹着一层糖衣,甜到他的牙都有点疼了。

吃完了饭自然是晓星尘收拾碗筷,薛洋只想躺在沙发上,吹着制热的空调,打游戏。

不过悲剧的是他的手机没电了,薛洋那个急啊,急忙喊了晓星尘一声。他的手机还有一分钟就要阵亡了,要是自动关机薛洋可能会暴躁到砸墙捶地,这局游戏太重要了。

晓星尘的声音从厨房传来,充电器他给放床头柜了。薛洋知道后鞋都没穿,打着赤脚到晓星尘的床上,从床头柜里翻到了充电器,又飞奔回客厅,终于充上了电。

薛洋三下五除二的解决了游戏里的敌人,一百连胜啊,真是太不容易!

这局游戏打完薛洋也不想继续打下去,就靠在沙发上发呆。

晓星尘洗好碗筷,也坐到薛洋旁边。今年的过年会和以往都不一样了,以前他都是一个人,现在有薛洋,他们两个人一起,不能像以前这么随便了呢。

于是薛洋就被晓星尘拉出去置办年货了。G市的夜市十分繁华,就算是过年也还有许多摆着摊的当地居民,尤其是过年,生意会更好。

夜市里十分繁华,广场上也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大妈们不畏寒冷,G市的冬天里在广场上翩翩起舞。

晓星尘挑了副春联,又买了一对红灯笼和一个福字。好像也没什么特别东西要买了,剩下的就是给薛洋买糖果了吧。晓星尘哑然失笑,真像带孩子啊。

薛洋拉着晓星尘到他经常去的糖果铺子,他刚刚发短信给那儿的老板了,人家说开门。

薛洋很喜欢这家名叫水清糖果铺的小店,小店规模不大,可是什么糖果都有,都是他喜欢吃的。薛洋经常光顾这里,一来二去也和这里的老板熟了。

糖果铺的老板是位看起来才二十出头的女孩,长得挺不错,笑起来也挺可爱的。

“好久不见啦阿洋。”糖果铺的老板就叫水清,见薛洋来了就热情地打招呼。

“是啊……上次买了很多啊,吃了一个星期了。”薛洋说着,手也没停,往篮子里装糖果。

“……我以为你能吃一个月的……呀,这位是你的……?”水清看了看晓星尘。

“不是。”

晓星尘听得清清楚楚,心里泛起一阵酸楚。薛洋都不愿意承认他,薛洋对他,不说讨厌,反正肯定不喜欢。毕竟若是换作他,莫名其妙的被一个陌生人标记了……

很快薛洋就选好了糖果,篮子里什么糖果都有,有包装纸的,没包装纸的,硬糖软糖都有,五颜六色。等到称重付钱的时候晓星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竟然有十斤糖果,十斤……

“新年快乐,欢迎下次再来呀。”水清对正在出门的二人说。

“你也是,新年快乐。”晓星尘礼貌地回复,空出的一只手牵着薛洋的。薛洋没有抗拒,毕竟手冷,晓星尘的手又特别暖,牵着也好。

就这样牵着吧。

如果这一刻是永远,也无所谓了。

评论(6)
热度(3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亦零零零零 | Powered by LOFTER